123007901_l.jpg 

(↑最近作品頗受好評的戶田惠梨香)

 

 

寫完"流星之絆"之後趁勝追擊接著寫"BOSS",

兩齣的共通點就是都有戶田大正妹的演出XD

 

其實我是先看BOSS之後出現日劇倦怠症,

轉向再追"流星"試圖讓自己振作起來,

事實證明正妹具有治癒人心的良好功效XDD

 

雖然BOSS帶給我不少陰影(謎),

但其實它的娛樂效果算不錯,只要看戲時不要太認真挑毛病的話。

 

◎主要演員卡司(角色/演員/某瑟私下暱稱)

 

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天海女王、莽撞女王)

野立信次郎/竹野內豐(豐哥哥、花心上司)

木元真實/戶田惠梨香(小真真、小學生、戶田大正妹)

花形一平/溝端淳平(熱血青年)

奈良橋玲子/吉瀨美智子(腹黑熟女)

山村啟輔/溫水洋一(禿頭大叔、健忘大叔)

片桐琢磨/玉山鐵二(沉默型男、玉鐵)

岩井善治/ケンドーコバヤシ(Gay)

 

◎劇情大綱

 

去美國進修犯罪心理學的大澤歸國後,擔任警視聽特別犯罪對策室的室長職位,

負責帶領一群從各部門調來令上司頭疼的刑警打擊犯罪。

 

...說是警匪片不如說是喜劇片或惡搞片比較恰當。

 

 

◎觀後感

 

很老套的劇情,但編排的巧思視覺上給人驚奇,

而且會一集接一集想要看下去,但bug卻意外的多

簡單來說這是齣卡司強大劇本卻很弱的囧劇。

 

 

BOSS走的規模,我覺得編劇企圖想要走全方位的類型,

又要搞笑又要鬥智,

又要警匪追逐又要有感情戲...(一整個很忙ORZ)

 

 

結果卻造成定位不明、這麼多優秀演員逬出的火花卻小,

眾角色(包括客串各集的大咖演員)能夠發揮的實力

不及其他齣的一半,有點可惜。

 

 

雖然挑剔歸挑剔,但這齣其實得蠻多獎,收視率也很高

搞不好緯來會考慮買它。

 

 

老實說看預告片時便覺得沒有愛,本來不打算追此劇,

而且我不喜歡警匪片,感覺很單調,也很難翻岀什麼新花招

 

後來決定看這齣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卡司華麗到讓人無法忽視

而且我一直想看女王拿槍的帥氣鏡頭啊啊!

基於以上不純企圖於是我中計了。

 

 

這個陣容根本就是為了顧及各個觀眾年齡層設計的,

兩名熟女、一名正妹、兩名熟男、一名小伙子外加兩個怪叔叔(謎)

雖然算是比較拉進和觀眾的距離,商業考量偏重,看卡司就可看出端倪了

 

個人覺得表現最好的有天海女王、豐哥哥、

戶田大正妹還有禿頭大叔XD

 

◎心得片段

 

第一集女王歸國,有個走在美國大街的鏡頭

我不禁大嘆:女王啊~妳站在外國人之中一點也不突兀耶~

整個就是model的身段哪ˇ

 

女王不愧為去年的年度最受女性歡迎的上司,

看來今年應該也會蟬聯榜首=ˇ=

當她的部下一整個受到照顧啊~BOSS!

 

第三集禿頭大叔展現臥底絕技,我真的很想說:

大叔啊~雖然您禿頭(這不是重點吧)卻真的很帥喲,相信大家都沒想到

一臉老實、人畜無害的大叔也有這麼一手ˇ

 

還有最後逮捕犯人時的對話:

"果然女人的天敵就是女人啊"

"不,妳錯了。只要是犯罪的人,我就是他們的敵人。"

好一個帥氣的女王!

 

個人覺得編劇給女王的台詞...

「你老早就想讓女王說這句話吧?」這種感覺。

是寶塚看太多嗎?我覺得有造福到婦女族群唷XD 

 

第四.五集的收視有三分之一歸功於戶田,

三分之一是山田孝之的大魔王演技,

 

"話說如果我是犯人,綁架到戶田後的第一件事,

絕對是先撲倒她XD"  (→這句是在bbs上

某位網友的感想,個人覺得非常寫實XDD)

當然那只是玩笑話,誰捨得綁架這麼一個

惹人憐愛的大正妹啊~

 

女王實在太可愛,而戶田正翻天

"你可以哭了,我不會看的。"命令的語氣,

然後小真真就真的乖乖哭了,好可愛ˇ

 

另外豐哥你好妙XD

那個小毛賊平助戳到我的笑點了啊!

搶手貨的女王XDD

 

 

山田孝之這次的頹廢造型好適合演大反派!

看見他的眼睛我才認出他,

演員就是要令人耳目一新啊!很強!

 

 

然後第六集...嘎阿阿阿阿(整個人崩壞)

太久沒看到她,第五集預告時我還倒帶看了兩遍才驚覺:

這不是志田妹嗎!=口=

害我在電腦前亂叫啊~~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個抓狂= ="

 

 

 

後來仔細回想,那是因為每次看到她我就會想到麻由,

而且自動會想像如果志田的角色由麻由來演誰比較出色...

然後會仰天長嘆為什麼麻由不也來客串一集=   =+

這兩個天才演員應該是永遠的宿敵吧(嘆)

 

 

當然那是檯面上啦,我只是希望不要因為志田的知名度和人氣大,

而搶掉了明明由麻由來演會更好的角色...

我不反對良性競爭,但每個劇的調性有不同的人適合發揮,

如果挑得不精準,不只可惜了劇本,也浪費了演員。

 

 

言歸正傳,第六集有向經典日劇"女王的教室"致敬的意味

包括禿頭大叔對志田冒出的蝴蝶、還有音樂是放浪兄弟的歌

志田妹表現OK,和女王來場師生諜對諜(謎)

如今傻妹神田和美化身為高中版的高材生進藤光XD

 

 

第七集節奏好很多,不知道是我適應了還是它進步了?(思)

笑點和動作戲份拿捏不錯,但一集就要解決一個case有點倉促。

 

前半部重點放在舖陳角色的笑點和犯人的背景,

後半主要是緝兇+女王開示XD

 

 

奈良橋妳太殺了XDD那個「適時展現女性魅力和弱點」

的示範教學啊ˇ

 

然後戶田大正妹洗澡時有先脫褲子的癖好XD

女王叫妳脫妳就乖乖照作啊~好可愛ˇ

 

 

野立為了把妹把女王賣去電視台XD

 

 

蠻喜歡三個工作狂女強人的對比~

(奈良橋說好男人應該會是好標本XDD)

女王訓示:"只要有溫度,再小的聲音也能被聽見"

女王對部下的寬大、溫度和嚴厲並存,

因此部下們也一定聽見了並且有所回應吧~

 

而且沒有對照不知道女王高佻!主播和女王整整差了一顆頭!

之前跟酒井若菜是坐在椅子上所以沒感覺,

掌鏡的人辛苦了orz。

 

 

第八集整個就是浪費小西真奈美。還有玉鐵。

雖然狙擊裝很酷,前面撒嬌跟後面冷酷的轉變很大,

冷艷的女殺手~

 

禿頭大叔意外搶眼!大家都愛吐槽他XD

至少最後的野立會左右有小真真跟奈良橋兩大美女安慰,

很幸福了啦大叔!XD

 

之後的同志猛男也很好笑,尤其最後一集

倒在熱血青年懷裡拿出的那張紙條XDD

 

 感覺這齣是演員們互飆魅力的戲,

最後一集的反町龍史X竹野內豐讓我想去找"海灘男孩"看看

另外最後女王遞出的名片也讓我想要找"離婚女律師"來看~~

 

◎反省

 

看完此劇給我的教訓就是,選日劇不要只參考卡司...

還要記得看題材,並且相信自己的直覺= ="

另外還有,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BOSS帶給我很大的陰影和憂心哪,

很怕之後的日劇走向都會是:

只看卡司的華麗度,不注重劇情描寫

只知道每集都請大牌客串,絲毫不顧及角色和演員的契合度,

難道卡司強劇本怎麼樣都沒關係嗎?這不是好現象哪。

 

 

當然這也給了我警惕:我不要再迷信一些呼聲很高的片子了,

我要追我有興趣的,就跟我挑書一樣

我不想再被大眾或媒體牽著鼻子走,我受夠了被愚弄的感覺

為了話題性而看的片子使我後悔,覺得浪費時間。

 

 

所以說這齣簡直是打擊觀眾信心的劇啊=口=

 

 

 

瑟語錄:「好劇可以影響人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

爛劇只能當成休閒娛樂,會讓人覺得認真看的人是傻瓜。」

 

 

我漸漸找到一些讓自己看東西時不那麼痛苦的方法,

先看一半判斷是好或爛劇,再調整欣賞的角度。

 

 

好劇不會讓你感到有任何一幕或任何一句台詞是浪費的,

你可以盡情享受它帶來的節奏起伏,帶領你進入故事的世界。

 

爛劇指的是劇情散漫、不合邏輯、不知所云或者演員表現生硬等等,

你只能當笑話天天抓錯誤,邊抓邊罵還看得不亦樂乎。

 

這也是爛劇有時收視很好的原因之一。

 

這時除非有鎖定某個想看的人物,

否則你很快會厭煩,對劇情走向越來越倦膩

但因為你已經看了一半,

於是無奈地繼續歹戲拖棚,硬逼自己要有始有終。

 

 

一開始會有點無所適從,但後來把注意力焦點放在其中一人身上,

以免自己還沒看完就先得內傷暴斃,口吐白沫含冤而終、死不瞑目。

以上是一種某瑟提供的阿Q方法。

 

 

但,多麼希望這種囧片越來越少,不要再讓我過著

整天提心吊膽挑片子過生活了吧!

 

 

 

希望戲劇提升到更高一層的境界,

不要淪落為庸俗的娛樂廉價品,商人的賺錢工具。

戲劇並沒有你想像的那樣膚淺。

 

 

◎最後補充一個戶田大正妹專欄

 

 因為此劇裡的戶田演出角色太有魅力了,讓我突然對她有點興趣

之前本來把她放在跟結衣美眉同一個level,都是靠臉蛋的美麗花瓶

 

不過在BOSS裡似乎又看到戶田大正妹的演技一大拓寬,

果然戶田大正妹跟結衣美眉還是有級別上的差異啊(被結衣的粉絲追殺)

於是發現麻由的公司怎麼都出正妹啊XD

而且我愛上的主要都是獅子座女性耶XDD

 

123007817_l.jpg 

戶田直髮清純,捲髮sexy

適合赤腳走在大街上,那種隨性而獨特

有自己的節奏,時間在她周圍會變得緩慢甚至停格那樣。

簡言之,是天生演藝界的人。

辨別度極高,而且有自己的態度跟想法。

 

不過我最喜歡她演反派XD

特愛她使壞的模樣,很欠打又很傳神~

而且超有戲劇張力!

現在BOSS的木元也不錯,

眼鏡LOOK大好!!怪咖美少女刑警ˇ

某瑟大膽預測,木元每次跟女王去案發現場的那款包包

可能會造成一股流行,詢問度大增的機率很高啊=ˇ=

 

 

 

 

於是在等待麻由新作品的空檔,

正將目光關注在戶田惠梨香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