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hip11706.jpg 

(↑0407發售~)

 

 

插播廣告一下新曲「君と虹と太陽と」

  

 

乍聽之下覺得普通,又走回青春清純輕快的曲風

不過當某瑟聽到副歌歌詞時,就知道我會喜歡這首

君を守りたい 僕の腕の中
太陽になって 微笑みの虹を待とう

君を守りたい 強く抱きしめて
溢れた 涙の一滴 七色に輝くよ

↑大概是這樣

 

秋叔你是強者,知道AKB48歌迷喜歡聽什麼,口味抓得很對

聽完我整個人都青春了起來(本來就沒有多老吧)

 

AKB48真是太佔我篇幅了~一切都是從萬惡的馬路西瓜開始的

某瑟是慢熱型的人,想當初我愛了麻由一年多之後才決定公開承認自己是她的粉絲,

所以AKB48值不值得我愛還有待觀察,不過目前正花2個月深入了解中

變化多端的AKB我至今還搞不太清楚它的走向和定位,

有時邪惡下流,有時清純俏皮,有時墮落消極有時正向積極

這中間的轉換某瑟不太能適應,不知道要用什麼眼光看待她們

說她們是偶像團體,偏偏演個太妹學園給你看

所以說秋葉原御宅族的口味我真是猜不透,深奧啊深奧

 

基本上,馬路西瓜是給AKB48粉絲的獻禮,而我是從完全不認識開始看,

雖然都不認識,但覺得很好玩ˇ

我個人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大團體,因此感到很新鮮

然後第一次覺得愛情真偉大(?)

 

就是因為有愛,這部劇再怎麼爛

我還是為它開了兩篇部落文章啊(喂)

 

(以上純廢話,以下為西瓜之不負責任劇評)

 

◎優劣分析

 

§注目的人物

 

先從主角開始說

阿醬的眼鏡造型總讓我想到池脇,一位我喜歡的女演員

因為這個奇怪的理由我一路耐心地從第一集飆看到第八集

嚴格說來阿醬的表現不好也不壞,淡白卻能讓人印象強烈,

這就是人稱AKB之顏的特殊魅力吧。

其實演技稍嫌不足,表情啊聲音啊動作啊,優子都略勝一籌;

這是層次感的差別,阿醬心情轉折的詮釋方法太過內斂

但是後來有漸漸變好,和学ラン眼神的交流、前田四天王擊倒black時展開的微笑、

還有和サド對戰時的怒吼這些都不錯。

 

再來說サド,這個角色我覺得蠻可惜,造型跟感覺麻里子様都有抓到,

但表情跟聲調不夠穩定

不得不誇讚サド的塑造很突出,是全劇的一大亮點

一開始我還覺得她當部長比較像吧,光靠身高上的壓迫感

整個就很有女王般的威嚴啊,看女王踐踏別人,不知道為什麼,會很有快感ˇ

但女王一碰到優子,整個眼神語調完全不一樣,完全是看愛人的表情啊XD

 

最後說優子,一開始看到時感覺很有風塵味(啥)

她個子嬌小,但是當部長卻很有說服力

有一幕被サド打巴掌後冷靜下來的表情和眼神,演得很到位、很吸引人,

就在那一刻,我才開始真正對AKB48有興趣(雖然之後轉移注意在阿醬了...)

 

結論就是我果然只對演員有反應,如果AKB48一直唱歌不演戲的話,

搞不好我一輩子都不會認識,也不會想認識

 

所以說多虧優叔這個表情帝,要不是她優秀的演技我也不會對AKB48有興趣

對了,順便說一說阿醬跟優叔好了,因為之前聽到這兩派粉絲吵架

某瑟個人兩隻都喜歡,硬要挑的話,

本命是阿醬,次命優子,而且喜歡優醬配(喂)

我自己的分析是,

喜歡阿醬的放大多都說不出個所以然,幾近無理智性,喜歡就是喜歡

喜歡優叔的呢,都能細說喜歡優子哪一點,喜歡她的個性,喜歡她的表情動作

所以說看起來阿醬放比較理虧,但是我能了解那種感受

因為雖然某瑟第一眼看見的是優子的女優魂,

但是第二眼卻被前田大神的無敵笑容騙走了(羞)

好險阿醬一直處在省電模式,要是她電力全開誰擋得住啊

還有優叔我覺得一直放在第二位對她而言是最好的,

因為比較不容易中槍(阿醬就是...),還有我喜歡看優子積極進取野心勃勃的樣子

運動會那次宣誓,一副就是想篡K組大帥的隊長位子啊ˇ

 

§言外之意的聯想

 

〝マジに生きなきゃ 申し訳ねだろ

〝マジにならなきゃ 勝てねーよ〞

這是阿醬的經典台詞,還有主題曲前面的台詞

是全劇的主題,也是編劇秋元康對阿醬,甚至整個AKB的喊話

越了解AKB48,就越明白編劇安排其中的梗,

每個小細節設定都不禁讓粉絲會心一笑,

例如取名實在很妙,腹黑的天氣姐姐直接被取名為black,

而AKB激辛部的ACE直接叫做超辣XD

 

從很多小地方都看得出秋元康對AKB48的愛跟期望很高啊

雖然團體人多,但主要角色的特徵十分鮮明,個性強烈

讓原本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我認識了近10個人

 

當然也有專門婊編劇的地方,說說我們可愛的みいちゃん

雞翅:妳是哪位?

咪醬:學生會長,峯岸南

前田:學生會長?

雞翅:什麼時候有的?

咪醬:...今、今天開始有的

3538050018_92a487df73_o.jpg 

(↑人家咪醬很可愛的說~)

我說編劇啊,不要這麼任性好嗎,聽到咪醬的回答我差點沒昏倒在地

今天開始有也今天就結束,咪醬純粹來打醬油

不過咪醬實在很關鍵,說的話每一句都很一針見血

「前田太顯眼了,被盯上也是沒辦法的事」這句也可以適用在現實生活上

身為ACE的阿醬其實也飽受一堆人的無情批評,

只能說站在第一排本來就是專門當擋箭牌的(攤手)。

 

還有畢業大哭那裡,醫師對她說「不能輸,不能輸啊」

我覺得這句是在鼓勵咪醬不能輸給編劇惡整的角色,

咪醬,不能輸啊~~

 

另外,不知道能不能這樣解釋,

其實有暗示AKB48要改朝換代的意味,

已故的高橋蜜,待故的優叔,

現在式的阿醬,未來式的魔友友跟小松井

 

喂,就算是這樣,優叔跟總長才沒有過氣咧

優叔人氣正旺好嗎,總長可是人稱AKB之魂耶

這兩隻我都很喜歡,所以請不要傷害她們(吶喊)

 

§吐槽

学ラン的不連貫,讓不少觀眾覺得奇怪

照理說敦姐都收服了学ラン,下一集應該會跟雞翅一樣淪為跟班,

但弔詭的是沒有,只有在需要肉墊和幫手時才出來意思一下

再怎麼說,人家小帥在阿醬旁邊,畫面總比好過雞翅吧

很想大聲呼籲西瓜不要走向翅敦戀...(謎)

敦姐,不要忘記人鬼殊途啊~(喂)

 

 

...不過雖然人鬼殊途,但還是請給我蘋果醬(何)

 

雖然說雞翅很可愛,我不討厭,但我不要看到翅敦搞百合啊(淚)

雞翅小叮噹的聲音腔調都很有特色,但如果此劇要主打的是AKB48,

那麼雞翅的戲份就太多,算是敗筆了

 

還有魔友友沒戲啊,原本很期待她的老鼠軍團登場

結果到頭來還是必須跟小松井聯手...

觀眾表示不滿意,人家魔友友好歹也是走廊亂跑隊的ACE,

竟然淪落到躲在小松井背後當襯花

img0062mi.jpg 

(↑沒看過不曉得什麼叫做三次元的CG女~魔友友妳看起來真的很二次元)

 

以嚴苛的角度來看此劇,絕對不合格

時間太趕,劇情轉折生硬,內容交代不清,讓我期待度大打折扣。

女子學園其實比男校來得有趣很多,有很多東西可以描述,

但這點馬路西瓜並沒有多加著墨

 

是說我看到第九集才發現此劇沒有男主角存在(頂多只有学ラン算是...?),

所以就是說這其實是齣百合劇的意思嗎?我可以這樣擅自解釋嗎?(喂)

沒有男性角色出現果然有點怪怪的,但某瑟反應太慢,

看到快結束了才發現這件事OTZ

 

§心得感觸

我承認馬路西瓜實在不營養,既不能學日文(難道你要學太妹腔調跟台詞嗎)

也不能從中學到什麼感人深刻的人生大道理

但我覺得還是有值得玩味的地方,值得認真看待

日本很多東西就是這樣,乍看平凡無奇,看久了越看越有意思

 

1.日劇融入深厚的文化性

歌舞伎sisters、雕刻的百人一首、black的聖經和吟詩

即使是這種較冷門的深夜劇,還是可以處處看見日本傳統古典文化

還有融入其他文化的特色;如果反觀台劇的話呢?

雖然我很久沒看日劇以外的東西,但據我的猜測應該很少有

布袋戲、歌仔戲之類的會插入在連續劇裡吧

 

2.深夜特色─平常看不見的社會黑暗面

有一段是醫師在街頭上買清純少女的傷口,還有老爺爺買陌生少女的搥背

聽起來很變態,一想到這些男子對女孩子的幻想,

就如同劇中所說「好噁心,有哪個女高中生會做這種交易」

 

但是仔細想想,老爺爺為什麼這麼希望有個女孩子可以幫忙搥背?

而且渴望到願意以高額的金錢,買下不認識的女生短暫的服務?

劇中對話

「想要搥背,不會去找孫子啊」       「就是因為沒辦法,所以才用買的啊」

這不是很悲哀嗎?而且是格外真實的悲哀

社會上似乎真的存在著,這種看似荒唐的交易

 

3.然後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看到其中幾集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想,

如果角色換成麻由跟志田演對手戲,這下就精采了啊

這種熱血打架劇,麻由還沒挑戰過,而且可以想像,

麻由耍狠的眼神會比阿醬可怕多少倍

 

每次有高校生題材,某瑟自己就會自動想到麻由

這已經算是一種潛意識的反應了(遮臉)

不過這也間接在說AKB48的演技上有待磨練,離女優之路還有一大段距離吧

 

 下面再放一次PV版的主題曲マジすかロックンロール

 發現這個3分鐘內把整部12集大意全講完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