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bmp 

至今我依然記得很清楚,麻由在白夜行的每ㄧ句台詞,即使當時,我連半句日文都不會。

 

 

然後現在,我在日文系。

 

 “触らないで”在課本上看到這個句子時,幾乎不需要背誦,我就熟知這個句型了。

我很清楚,我會記得這句話,是因為麻由。麻由飯絕對知道這句台詞出自哪裡,

現在回想起那幕場景,記憶都會清晰地讓人起雞皮疙瘩,不自禁顫抖。

 

 

這麼ㄧ個惹人心憐孩子,驚慌、羞憤的表情動作……

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精確描繪出麻由天才般可怕的演技。

一舉手,一投足,你就是會被帶著走,你就是會明白她想表達的情感。

 

 

我覺得麻由最可怕的,就是她在一個鏡頭下,能夠詮釋出多種複雜的情緒,

只需ㄧ抬眼或ㄧ句話,角色中更深層的內心世界就立刻感染到觀眾。

      

沒錯,白夜行第一集的小雪穗,是麻由展露演技最明顯的時候。

最精華最精采的她就在那個時期。每ㄧ幕每句台詞,都打入我的心。

     

 我從沒看過有哪位演員可以做到像她那樣,笑起來如沐春風,哭起來梨花帶淚,

狠起來冰冷陰森,甚至做出笑中帶苦、冷中帶柔的深度情緒。

    

我會重看絕對零度的,至少有麻由的那兩集我會再看幾次。

因為上次看的時候我不專心了,幾乎無法直視麻由(那你看片看假的啊)

看到她我太激動了,畢竟等了那麼久…(苦)

 

絕對零度啊,簡單來說劇情內容沒有極大起伏,

麻由只需詮釋復仇、悲傷這些情緒便行,可以說太低估她了。

  

現在麻由的演技,大方向做得到,但卻沒有以前的細膩靈活。

但是,身為fan怎麼忍心說太細()我只求麻由多一點演出啊,可惡!!

 

看到AKB的誇張曝光率,我真的越來越想念我的麻由

沒有麻由,就沒有追日劇的熱情啊。

 

暑假打算重看N遍麻由歷年作品,等待我的女神麻由8月的新作(雖然只是個SP),

也許能再度拯救我的長期日劇倦怠症……

 

 

P.S.

今天才看到,網頁已經出來了,等待預告中

http://www.ntv.co.jp/24h/contents/drama2010/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