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bmp

 

 

◎主要卡司

成海璃子/大島壽梨(小西)

前田敦子/花田日南子(日南)

高岡倉甫/田村博之(文藝部顧問老師)

石原真理子/大島さつき(壽梨媽)

石原良純/杉谷正(壽梨爸)

近藤芳正/古垣賢一(小學老師)

奧貫薰/日南子媽

田口トモロヲ/上島浩二(壽梨媽的新男友)

 

◎故事大綱

以太宰治的話「因為你擅長說謊。要撒就撒好點的謊。」貫穿全場,

描述兩個女孩在成長期間對於虛假的我和真實的我之間的矛盾感到徬徨的故事。

 

◎個人短評

故事雖然清淡,但情節流暢,畫面切換漂亮,言之有物

讓平常很少看電影也討厭看電影的我覺得這一部值得推薦。

 

 

71c08523e9c8c764ad34de29.jpg 

(↑阿醬你這個偽正太!!)

 

 

◎心得

因為阿醬的關係找來看了,正太醬爆可愛啊~

其實我看電影很容易不耐煩,不過這部神奇地沒有使我煩躁

不得不說這要歸功導演敘事功力很好,很對我的胃口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在努力扮演自己應該擔任的角色,

班級裡總會有人氣王,也有被欺負的可憐蟲,還有隨波逐流的牆頭草

家庭裡有負責煮菜的母親,也有工作賺錢的父親,還有擔任氣氛潤滑劑的孩子們

 

究竟扮演這些角色的人,是虛偽還是真實呢

我們都不願當個惺惺作態的人,卻常常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偽裝迎合他人

 

眾人眼中期望的自己,以及長期被壓抑的內心那個自己,

要扮演誰才是最好的呢

 

妳是誰?你確定每個當下的自己都是真的自己嗎?

 

 

這部電影提了許多人生定位上的疑問,雖然結尾有點流於官腔

但整體來說十分不錯

 

◎演員表現

其實我覺得這部強調劇情內容,演員方面反而不是重點

不過我要膚淺地說ㄧ下,成海璃子你好帥XD 正太阿醬好可愛XDD

 

成海X前田雙主役的情況下,演技方面我投成海一票

雖然兩人都有點青澀,層次感其實都沒有做好

但可以看得出成海的存在感跟細膩情緒的流露,已經有大將之風

 

阿醬的話,她奇妙的透明感跟成海呈現出對比,角色也很適合,

功課很好,受人欺負,阿醬真的就是長那種臉XDD(喂你不是阿醬放嗎)

寂寞的表情跟眼神很不錯,太可愛了所以感覺相當純樸,

還看不出有什麼驚人的演技,不過跟成海比起來卻也不見遜色

 

等秋季日劇再來看阿醬的表現吧

 

 

 

 

 

是說,

最後的出演名單我看到友美是怎樣XD要考驗我的眼力就對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