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3011237228o.jpg 

(↑介紹ㄧ下,這位是我的女神,福田麻由子)

 

 

我這篇絕對會偏重某人,所以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想看正經介紹的可能會失望了......請無視於我的發瘋吧

 

這部作品是24時間テレビ的特別劇,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剛好AKB48也有參加這個24小時的活動,

今年的主題是用愛拯救地球,對他人說出感謝的話

於是這部SP的重點就在於「感謝」。

 

◎主要卡司

廣末涼子/岡崎理子

長瀨智也/岡崎照生

福田麻由子/岡崎美波

木村真那月/岡崎美穗

田中美佐子/石田夏音

飯田基祐/岩瀨(醫生)

池田鐵洋/畫材店店員

 

◎劇情大綱

年紀只有13歲的美穗因腦腫瘤而過世,生病過程中小美穗經過家人全力支持,

在病床上畫出ㄧ張又一張簡單卻動人的繪手紙,得到許多人熱烈的迴響。

是部全家皆宜觀賞的騙人眼淚(?)的溫馨勵志小短劇。

 

◎雜亂心得

得知小美穗腦內有惡性腫瘤時,母親為她親手縫睡衣,父親買繪圖用具給她,

姐姐幫她想好落款印章該刻什麼字,這些都是家人給予美穗的武器,

是對抗病魔的勇氣。

 

小美穗之所以能夠繪出水果誘人的樣子,是因為她吃不到,

才能畫出想吃的味道。

 

有ㄧ段印象深刻的是,小美穗要求媽媽背她出去散步ㄧ下,

美穗的口白:「我的體重大概比媽媽想像中還輕,也許她會有點驚訝...

我在想,病童瘦小的身軀,媽媽背起來自然輕鬆;

但是在媽媽的心上卻也同時背負著女兒的病痛,其實那才是最沉重的吧。

 

最後美穗留下的,是359張繪圖,每ㄧ張都是她為了忘卻病痛,

ㄧ筆一筆著色的心血,為活著的人存封美穗絕版的快樂笑容。

 

◎對演員&此劇的碎碎念

廣末真的是名成熟的女演員,擅用眼睛傳達出不同訊號,情緒轉換有力道,相當出色。

另外要讚ㄧ下廣末媽媽的美腿(喂

但是說到媽媽,我覺得還是演醫生的田中美佐子比較有媽媽味XD

長瀨叔也很棒,輔助的角色恰如其分,我很欣賞,但是...

 

 

我生平第一次想要砍了長瀨的手(殺氣)

拉了兩次麻由的手,還緊抱了麻由兩次啊啊啊啊啊啊(理智喪失)

雖然你是前輩,雖然你是演爸爸,雖然我喜歡長瀨的演技

但是放開麻由別靠太緊啊TAT(對不起我的佔有慾發作了請無視我的發洩.......)

 

除了想砍長瀨之外還想巴導演跟編劇的頭(喂

對我來說鏡頭不夠好,對白斧鑿痕跡太重,缺乏新意

神角度.bmp

↑不過看在這個角度取得好的份上我就原諒你(咦

 

總而言之其實我覺得這部SP不怎麼好看,內容精采度不夠

不過如果是廣末或長瀨的戲迷倒是可以看一下,因為兩人的表現可圈可點ˇ

 

◎麻由(發花痴專區?)

簡單來說麻由在這齣的屬性是傲嬌,

嗆家長、口是心非,這些的確只有麻由才能演出味道

那冰冷的ㄧ掃眼,視線一垂,

我依稀看得見麻由當初被譽為天才演員的光芒

 

麻由的角色其實是關鍵,不過並不是編劇描寫的重點所以我想巴他(喂

 

不過讓我滿意的是麻由在這齣有好多造型,服裝大概有5套以上吧ˇ

另外麻由的聲音比我印象中還要低,嚇ㄧ跳,難道女生也會變聲嗎

 

然後最後ㄧ幕麻由走在街上讓我笑了,

因為她的走路方式從以前到現在還是沒什麼變XDD

 

 

 

......對不起我承認整齣的重點都是看麻由,其他被我忽視地厲害(被毆

麻由是我看過所有女生綁馬尾最漂亮最好看的了ˇ

果然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嗎,在我眼裡麻由就是最美的啊沒辦法(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