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阿阿阿阿阿.jpg 

fan偶像似乎都會遇到的問題:你朝思暮想的idol會不會出現在你的夢中?

 

我昨天夢到我的女神,福田麻由子。

 

 

我的夢境一向晦暗,通常有印象的不是恐怖就是血腥。

 

所以我從不奢望麻由會出現在我的夢中,甚至曾暗自祈禱,

千萬別在我的夢中出現。

 

夢境無法以自由意志控制,我害怕面對自己製造出的夢魘。

 

 

昨夜凌晨兩點多,熟睡中的我被自己的夢驚醒。

 

 

她宣佈暫別演藝圈,我參加了告別的握手會。

 

剛好是最後一個,我死死站定在她面前不走,用盡我所有學過的日文詞彙,

結結巴巴和她說話,還一起拍了很多張合照。

 

夢中的她比想像中還要高,身形像是個半成熟的年輕女生。

五官輪廓出乎意料的清晰,兩道招牌的粗眉使她的英氣更加逼人。

 

她始終保持著有些距離的微笑,感覺那份笑意裡蘊含一絲的抱歉,

還夾雜著我猜不透的心思。是一個很有深意的笑容。

 

 

之後夢裡的詳細場景我記不清了,還記得的只有一小段。

 

 

夜裡準備就寢的我睡不著,跑去隔壁和室的房間。

木製的地板上墊有大片的椰子床,她睡在最右邊的位子,

睡姿是想像不到的豪邁,側著身體,雙手雙腳盡情伸向空著的左邊。

 

我小心翼翼睡在她對面最左邊的位置,離得很遠,

貼著床沿不敢靠近,幾乎退後至碰到牆壁。

 

然後我緊張又不安地,在床舖的小角落裡閉眼。

 

 

 

 

 

夢結束了。忘記自己為何被驚醒。

 

但我知道夢境的前半片段是從何而來,

因為AKB48才剛送走其中一位成員,K組的小野惠令奈。

 

她突然向大家宣布想出國留學深造,立志學成歸國後成為了不起的女優。

 

 

我這幾天的空閒大都花在追AKB,但是夢中竟然讓我夢見麻由。

 

 

果然,還是讓我夢到了啊。

 

愛了四年,第一次在夢中遇見。

 

 

 

驚醒之後第一件想到的,就是「麻由現在最新的出演情報?  啊,有Q10。」

確定麻由有持續在演藝圈,放心了一半。

 

 

真的是等太久的關係吧。

 

 

這種隱性恐慌也只會在夢中顯現。 

 

 

 

 

 

如果有一天麻由消失在演藝圈?

 

 

 

 

 

 

 

那麼我的世界大概會因此而崩毀吧。

 

 

 

 

 

 

不知不覺間,麻由已經是我精神上最深最重要的依靠,

如果突然從我身上抽離......

 

 

 

 

 

 

 

 

 

 

 

 

 

 

 

 

 

 

 

 

......這種事我連想都不願意去想。

 

 

 

 

 

 

愛麻由是如此理所當然,即使我只在螢光幕前看過她而已

 

這份愛從旁人眼光來看也許很荒唐不切實際,

但對我來說是如此真實而且深刻

 

 

很愛,愛到害怕失去。

很想念,思念到不得不說出來。

 

 

用太多字句去形容,感覺太濫情矯作。

表達不出來,但是愛的感覺哽在胸口讓我快要掉淚。

 

 

 

 

沒錯,我是愛她的。

 

 

 

這個夢只是在確認這件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