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9965404608611c41a9ad29.jpg  

 

 

 

打完這篇後覺得自己寫起來有好多語病,相當不好寫。

 

 

 

看點

卡司就不用多寫了,主要就AKB啊。

放送時間正值畢業的季節,配合第20張單曲『桜の木になろう』當作主題曲,

故事圍繞著櫻花樹展開,感覺就像是個應景的巨型MV

 

要說特色的話,裡面的所有插入曲都是AKB自己的歌,

還有劇中角色與本人同名,關於個性上的刻畫也有稍微對照現實。

 

大綱

帶領一群即將畢業的女高中生的班導師得了癌症,

離職以前給了學生每人一封短信作為遺書。

以為老師只喜歡照顧不開的櫻花樹的女高中生們,碰上各自煩惱時想起老師給的信,

才明白老師對學生的用心,並且回過頭來一同幫助老師解開他跟之間女兒的誤會。

 

觀後感

故事可以分成好幾塊,每塊都有中心的主角跟簡單的劇情交代,最後再繞回主線。

取材描寫了女高中生會碰上的一些煩惱,例如優子在學業與社團的掙扎、

友美在同儕之間的自我誇大、陽菜在生孩子與追求夢想之間的猶豫、

高橋對身世的疑惑與不安、找不到存在感而選擇自殘的由紀、

佐江和麻友曖昧的友誼與感情糾紛……整體觀看的感覺,

與其說是日劇,不如說很像在看一本角色設定書。

 

雖然現實上應該不存在這種寫信一針見血的老師,

但還是可以看出言語的力量是很大的,

哪怕只是一句話,都可能可以拯救或者改變一個人。

 

心得

今年3月就有的劇我到現在才補因為先看過大綱還有聽看過者的評價好像不是很好,

尤其亂入的BGM讓人不知所措…實際看過之後良心建議音量不要開太大聲,

有些插入歌配上劇情有種不搭的喜感。

 

不過因為普遍評價不好的關係,實際來看反而比想像中好了,

至少不像馬路須加2讓人至今提不起勁寫心得......OTZ。

 

角色

作為一個AKB飯,對這群女生多少有點了解,來寫一點我對成員這次出演的感想。

 

首先第一集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咪醬,

感覺口條好、知道掌握氣氛的人比較抓得到一點演戲技巧~

優子也是,不過她在這齣劇裡沒有太大的亮點,好的表情甚至比馬路須加還要少。

麻里子倒相反,她最大的問題就是口條,其他沒有大錯誤。

高橋很煩但是很帥(?),擅用音調跟她容易落淚的感性特質,其實蠻有演員的架式。

佐江跟麻友這一組很遺憾地,麻友比較會演戲。

里英也很好,但是小動作太多。遙香、小奧、喵的表情都不錯,其他沒有發揮。

 

至於敦子,不管到哪裡就是一副會被人欺負的臉()

發現敦子這次有缺點,就是身體不協調。否認的時候動作跟講話沒有對得很好。

講得詳細一點,一句較長的台詞她先搖頭後才說否認的台詞,而不是邊說邊搖頭

本來因為那段語氣跟表情不錯想回頭仔細看一遍,結果反而看見不自然的地方。

然後雖然本身是敦推,但還是要說很多給敦子的鏡頭特寫都是多餘的,

尤其最後一集 ,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

 

另外有主角風範的是友美、陽菜跟由紀,本身條件佔很大的優勢,有吸引人目光的魅力。

說不上是演得好,但會讓人覺得偶像演戲還是偶像……

欸,我這樣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懂,這是在講好的方面。

 

◎結語

 

不需要問我好不好看,我沒辦法給出中肯的評價。

角色設定本有人喜歡看也有人不喜歡,好的壞的我都說了,

對我而言這齣主要是在觀察成員而已,還沒到要評價演技的程度。

劇情交代很直白,相對來說沒有戲劇的美感可言,音樂也很亂。

從我的角度來看AKB一直都在亂來,所以習慣了()

 

 

◎其他補充

 

貼一下官網→http://www.ntv.co.jp/akbsakura/

還有主題曲順便貼→ 

 

 

劇不怎麼樣,歌倒是不錯。PV裡拍的是另外一個故事,

雖然只有幾個人有鏡頭特寫,不過以PV來說很美,也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