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今天是所謂的全國單身日的樣子,

不過對我來說今天唯一的意義是紀念白夜行。

 

其實我反而很納悶怎麼突然這麼多人在意起11月11日單身,

沒有伴侶的人難道不是天天都在過單身日,有差這一天嗎XD。

這樣讓我會開始思考其中原因,

大概現代人真的太容易孤單卻又太容易從網路找到便宜方便的安慰吧

導致透過網路廣泛流傳的自創節日越來越多

 

話說回來我會過11/11的白夜行紀念日的源起,

也是從日劇版的白夜行裡被創造出來,

然後被我特地拿來寫文紀念,至今是第四年過這個日子。

 

過了四年,該說的應該都已經快說完了,

如今的感覺趨為平淡,沒有像當時看完之後那種久久無法忘懷的震撼,

只記得當時的心是痛的,隱約知道那是種不能輕易忘懷的深刻,

現在則像一種沉睡在體內的封印,在特定的觸動條件下會暫時解開

 

11月11日,我所能做的只是記錄這個日子。

為永遠無法走在陽光之下的亮與雪,記住這個帶來希望與絕望的日子。

 

 

至於是不是單身日就不需要我特別記住了XD。

 

下面是囉嗦的題外話, 正在追秋季月九的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

裡面有列出單身女子為何想戀愛卻始終無法戀愛的幾個原因

因為我也沒有伴,於是就順便想了一下自己的狀況:

大概是覺得目前沒有這種需求,所以就不會向異性釋放出那種訊息了

對我來說還有別的東西更想要追求,戀愛這個選項自然就排在很後面

不過誰知道呢,哪天突然追求的目標是愛情的時候,我的態度可能就不一樣了

像是Q10裡面說的那樣,戀愛會顛覆自己所有規則,

不過在那以前我還是會先照著規則走,碰到例外到時再說XD。

 

 

話說回白夜行, 

前陣子試著看作者同個系列「幻夜」的日劇翻拍,但是到現在還沒看完

不過看到一半卻知道它沒有像日劇的白夜行那樣,擁有揪住人心的力量,

有的只是描述男女主角如何犯下無數個令人惡寒的罪行,美冬多麼地毒蠍心腸

 

相對之下白夜行把前因後果都做了一個交代,

尤其第一集的時候單純的兩小無猜,襯托出後面劇情黑暗得讓人心碎

從這方面來看,我比較喜歡白夜行的感覺,冷酷中帶有溫暖,黑暗之中帶有明亮

 

 

 

然後說到這裡不管已經提過多少遍我還是想要提我家小麻由(又來

這次我想講的是,沒有麻由的話對我來說白夜行就不能稱之為經典,

雖然她主要只出現在第一集,卻是整部裡面非常重要的一集

 

就像潘朵拉3裡面政治犯對著麻由說:「妳有種讓人心憐的特質」

看到那句台詞,我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在白夜行裡面的小雪穗,

真是太美了啊,忍不住想要呵護這麼一朵出身淤泥卻清麗動人的純白蓮花

 

我不否認是因為有麻由,才讓白夜行在我眼中這麼的特別

同時也因為白夜行的改編跟續集的出現,讓人又回頭對麻由更加讚嘆

 

 

啊,我是真的很喜歡她。

 

 

 

 

P.S.

趁沒有男友的時候偷偷先列個條件,

可以接受我關心麻由的程度比他還要高出很多,這應該是首要的要求 

當男友跟麻由同時掉到水裡去的時候請要先有覺悟...XD

 

啊糟糕這個門檻有點太高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