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dd755f13.jpg   

過完年突然忘記要怎麼寫部落格了w

嘛,反正是自己家,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主要卡司

長谷川天/竹野內豐

村上雨音/田中美里  

今井佳織/藤原紀香  

吉田晴彥/及川光博  

中島綠/原沙知繪    

木下健太郎/川岡大次郎  

 

◎大綱

男主角誤寄一封夾帶音樂檔的email給素昧平生的女主角,

從此展開一場網戀的故事。

 

◎觀後感

首先讓我大叫一聲:豐哥哥簡直帥到犯規啊!!(大吼 

這部劇光看帥哥就值回票價啦XD。

 

說起為什麼會突然看起這部年代有點久遠的劇,

一開始是因為題材,我想看網路剛發達的時代

會怎麼處理網戀的故事;再來是聽到主題歌的時候很喜歡,

加上男女主角我又不討厭,於是就看了起來。

 

男女主角都屬於平穩安定的類型,雖然帶不起大的起伏或者深刻動人,

卻也成為此劇的特色:為現實低頭、安分地為工作隱忍情緒的主角們,

在網路上說出的一字一句卻率真得可愛,毫無虛假。 

 

說毫無虛假其實有點微妙,在網路上使用假名、虛構人物背景和個性,

這些全都算謊言,然而卻也因為網路的這種自由還有隱蔽性,

男女主角才能夠安心地吐露真言,甚至互訴衷情。

 

我喜歡劇中將自由女神像當作會面的地點,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安排,自由啊~

老一點的日劇就是在這種小地方迷人,步調較緩卻很優雅

 

◎心得  

說起網路暱稱,女主角本名雨音,因此暱稱叫晴天娃娃,

好像都有那麼一點關聯性;我的暱稱卻長得很怪,唸起來也蠻彆扭的,

不過已經使用很久了所以也懶得換w

當時取名字只是湊字,沒有什麼特別含意,只要知道那是我就行了XD。

不能說存在於網路的我是假的,因為使用者真正存在於現實當中;

但也不能夠說全是真的,網路充斥的假消息還不夠多嗎,

如果用同個模式誤寄email,

產生的情節可能就不是浪漫的網戀,是詐騙的機率還比較高XD。

 

話題拉回來,看完這齣之後我相信愛情了!XD。

知道嗎?看到最後我是懷著不純的心情去看的,

尤其女配角說的那幾句質疑,

「跟電腦裡的人,用幾句文字,就能談戀愛了嗎?」

「這算不算是利用?利用網路假裝戀愛,只是個產生作品的工具而已」

 

我當時在想的,是我愛上麻由這件事。(是的,又要來講這個

我跟麻由的連結是靠電腦才能完成,除此之外我們沒有任何交集

如果男女主角相信這樣是戀愛的話,那麼我也能稍微相信這樣的感情了吧?

所以戲劇上說這場戀愛只是場美夢的時候,我很入戲地暗自祈禱這場夢不要醒來。

 

私は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いました。

あなたの言葉が癒してくれました。 

あなたの言葉が勇気をくれました。

あなたの言葉が支えてくれました。

あなたの言葉が励ましてくれました。

あなたの言葉がみんな、思い出せま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あなたの言葉が、いつも、心にあ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