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GOLD當季出來的時候就引起我的注目,看那華麗麗的卡司~

 

在正式看之前聽了很多評價,看到收視率之後我心想:啊,

這次野島伸司的劇本似乎不合觀眾胃口?然後就暫時擱置了

 

一直到最近才又翻出來看,我覺得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劇,

所以就來寫心得啦~

 

 

◎主要角色

早乙女修一/水上劍星

早乙女悠里/天海祐希   

早乙女洸/松阪桃李  

早乙女廉/矢野聖人 

早乙女晶/武井咲

早乙女朋/大江駿輔

明石辰也/寺島進

新倉リカ/長澤雅美

蓮見丈治/反町隆史

丹波聖子/エド・はるみ

 

◎大綱

早乙女家族一直有著奪得金牌的宿命,為了達成這份使命,

悠里培養自己的三個孩子成為頂尖的體育選手。

達成金牌的目標之前,面對一次比一次重大的阻礙,悠里還能堅持這種信念嗎? 

 

◎觀後感

說實話有天海女王在,光看她我就飽了啊還談什麼好不好看啊(嗝

實際上這部戲也很倚重女王的發揮度,所以才能打造出這樣一個女強人形象吧

 

剛看開頭時我就知道我能看得下去了,

女王飾演的悠里首先上節目與專家辯論,教育應該採取嚴格訓練抑或順應天性?

 

就算只是坐著而已,憑著氣勢卻能輕易壓制住對方;

我在想女王最適合的角色應該是律師吧,就算講出來的東西是歪理,

在爭論的當下還是會被她的威壓感所折服XD。

尤其那一句挑釁的台詞:你的孩子是Beautiful-Child?還是 Poor-Child?

語氣裡充滿著力量與自信,不知不覺就被說服了w

 

中段的部分覺得處理得還是有點流於老套,有幾度會以為自己在看八點檔,

不過就跟我先前說的一樣,光看女王我就飽啦其他就寬鬆一點沒關係~

就算作風冷酷,說話總是充滿知性與理性,

眼神卻能透露出對孩子的母愛、對情人時眼神卻又是不同的風情,

還有對下屬的關愛,

例如對於中意的下屬給予推心置腹的信賴,

甚至力排眾議就算與全部的職員為敵也在所不惜,那一幕真的十分精彩!

 

跟小秘書鬥嘴時露出輕鬆有趣的一面也讓人莞爾,

而且編劇還故意放些小閃光,像是悠里的媽媽欺負小秘書時,

悠里:她是我重要的下屬,只有我能欺負她

.....哎呀,對不起我不小心想歪了XD。

 

裡面穿插了很多的小故事與悠里的個人哲學,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這部裡除了講早乙女家族之外還想講女性在不同身分中該如何自處,

但是拿小秘書跟有個不肖兒子的丹羽媽媽來做對比,

處理得就有點薄弱

劇情走向有點凌亂,但我特別喜歡裡面講述的堅持,

雖然很多人不能諒解悠里、甚至是整個早乙女家族對於金牌的執著,

但即使遭受打擊還是始終如一地堅持信念,絲毫不受動搖

 

另外其他演員我也很喜歡,特別是兩位大叔XD。

反町叔真的很帥啊~話說也不要覺得他只有帥而已,

不覺得他有越來越耐看了嗎?雖然不像女王那樣充滿光芒,

但是作為一個男配角的表現也很出色。

寺島進大叔我一直都很喜歡,

最後一幕翻肚躺在女王腿上真的很像一隻小動物XDD。

 

 

◎心得

雖然劇情上不能說是非常完美,

不過我覺得很適合現在人看戲的快速節奏,

同時也有發揮出各個演員的特點,故事也大致有個交代

 

話說近幾年的日劇有因為要求急著有爆點而導致虎頭蛇尾或者

故事都不好好說完的毛病,這齣劇算是好一點,界於新與舊之間

整體來說雖然不算是非常好,

但若是喜歡演員表上的這些人,他們在劇中的表現倒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