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8ost  

跟一下流行,照前兩年追直播的慣例,隨手打一篇給自己記住的文章



本來是不參加的,是說我還沒決定退坑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參與總選這項活動,

一直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很遙遠。

 

除了很討厭複數購買、灌票跟競爭之外,最跟我的精神波長合不來的,是價值觀。

綁CD然後不去管音樂本身品質粗糙與否的感覺很糟糕,

還有對一個女飯來說光是看那封面包裝就讓人買不下手啊。

是買CD送生寫跟投票券?還是買投票券附贈CD呢?

 

還有優子的那句話怎麼聽都覺得有點奇怪。

「粉絲的每一票,都是對我們的愛。」用錢買得到的愛嗎?

成員的價值難道就真的只值那點票而已嗎?成績不好的就代表沒人愛嗎?


我想說,那根本就不重要吧。

明知道選票不能保證什麼,卻還是去在意,不覺得很矛盾嗎?

簡直就像是口中說成績不重要,私下卻因面子而比較得很厲害的家長們。

 

我喜歡的人憑什麼必須得接受大眾安給她的位置,外人有什麼資格去評價?

而不投票就不是真飯,就是白嫖嗎?

你難道沒看見,營運是怎樣賺錢,成員是怎樣受傷的嗎?

為何我一定得不出於自己意願、被逼著去投票呢?

 

老實說這些想法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說了,

簡單來說就是我不太喜歡這種赤裸裸的商業行為,

本來還打算放棄投票全部拿去買敦子的2nd單曲好了,感覺還比較值得。

 hp26x  

 

然後我在開票前的某一天被某人誤爆的舉動笑壞了,心念一動好想投給她XDD。

那個笨蛋的名字,就叫做秋元才加XD。


鄉民寫了這麼一段話:

「才加が何で去年17位で喜んだか分かってるか 
リセットしてゼロからスタートできると感じだから喜んだんだ 
(知道才加為何去年得17名很高興嗎
因為知道可以從零再度開始而高興)

今年何で16位を目標にしたか分かってるか 
一歩でも前に踏み出したいから16位がいいと言ったんだ 
(知道她為何今年以16名為目標嗎
因為希望向前踏出至少一步所以才這麼說)

これで下がったら才加はどんな気持ちがすると思う 
去年と今年は外仕事の面でも飛躍の一年だったはずだ 
(你們覺得如果掉名次了才加會有什麼感覺
照理說去年跟今年是她在外面的工作方面飛越的一年才是)

一年頑張ったご褒美として昨年よりいい順位をプレゼントしたくないか 
自信を持ってもらいたくないか 
(你們難道不想讚揚她這一年努力的成果,以更好的名次當作禮物送給她嗎
你們難道不想讓她更有自信一點嗎)
 


她的政見演說裡透露了她想獲得肯定的意念,

說真的去年17的時候,看到她上電視跳舞還奇蹟似地站中間真的很高興,

而她看上去也很開心,是我很樂意看見的


默默地看著她一年了,想起來她說過總選是一年下來的成果發表

回顧她這一年做的努力,馬拉松、鹹蛋超人電影、NHK的兩集SP、

羅馬假期舞台劇、兩個節目的固定班底......

說實話,投票給她真的不為過。

這一點才加推們最清楚了,因為有好好看著這個人一年啊。


然後呢,看到她的總選海報時也被震憾到了。

99cf47d8gw1dszewfb8m8j    

 

別人怎麼看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這張裸身海報傳達出很強的意念,

這樣一個標榜野性、性感、直率的傢伙就是這樣笨拙而坦然啊w



「想要讓自己隨時成為一塊可塑之才」聽到這句話、看到這個視頻、

加上那張什麼都沒穿,毫無花俏的海報,就這麼又一次被這個人吸引了。


至於讓我起心動念的那件事情是最後一根壓倒我的稻草w

就是在自己推特上誤爆網址然後秒刪,

被人發現她有在看鄉民們整理自己的總選戰況分析這件事情www

「啊,她果然很在意選舉吧」讓我這個才加推覺得很想笑又很想回應她wwwww


突然就不想要想得那麼複雜,她讓我真的追得好開心,因為喜歡所以就投給她吧。

換個想法,就當作是看著她這一年,給予的肯定吧。

仔細想想,這好像是唯一一個可以實際表達自己喜歡她的心情的一次機會呢。

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下一次會不會再被打動、她會不會還在這個團體裡都很難說了啊。


其實還是覺得票數不能代表全部的感情,感性的東西總是很難計量的;

但是最直接能夠表達的方法跟管道卻又很少,每年共同參與的活動就那麼幾個;

再一次感受到這個商法真的很厲害。


不過我還是不願意複數購買就是了,也不太在意結果...

因為這真的嚴重違反我的規則,厭惡感還是無法完全抹消。


口頭上說不在意結果這樣說好像不太準確,應該說是有不樂觀的心理準備吧。

才加的粉絲群離AKB48這個團體算是比較遠的,不是很習慣參加這種活動;

我想,應該也有著跟我一樣不願意投太多的人存在。

加上她高齡粉絲居多,基本上都是些低調的傢伙也不知道有沒有常在看網路w

還有一些人是喜歡秋元才加這個人,而不是AKB48的第17名,

或許對這些人來講這個投票活動不是那麼重要吧。


當然這完全只是我個人的觀察跟推測,實際情況怎樣我不確定,畢竟想法在個人啊。

然後這次居然被我預料到這個人的名次了,所以我的心情還算平靜,

以下只放自己在意的人的排行:


名次/名字/票數/去年順位/升降

55 /仁藤萌乃 /6025 /31 /-24

48 /片山陽加 /6602 /圈外

41 /小林香菜 /7195 /圈外

37 /中田千智  /8315 /圈外

36 /仲谷明香 /8505 /圈外

22 /倉持明日香 /14852 /21 /-1

20 /秋元才加 /19121 /17 /-3


16 /梅田彩佳 /24522 /22 /+6

14 /峯岸南 /26038 /15 /+1

12 /河西智美 /27005 /16 /+4

11 /宮澤佐江 /40261 /11 /--

1 /大島優子 /108837 /2 /+1


然後是速報之後的得票率排行

速報後  


老實說我只認識一些舊成員,很多新面孔都是第一次看到 

我喜歡的還有夏希跟大夏海...她們兩個都沒進感覺有點殘念

萌乃速報的時候在圈外讓人擔心,結果還是上來了感覺有點高興,

發表感言時那落落大方的態度我很喜歡

元K的一些人加上哈醬我都很喜歡她們的表演,所以上榜了也很為她們高興

 

小千出來的時候總長跟一旁的明香媽媽(?)好激動,

然後接下來就換明香被叫到名字了,真是雙喜臨門(?

前幾天才在nico上看哈醬小千跟明香的節目而已,

三個人都上榜了我也很開心,元B好棒w


至於w373跟優子是我原本就推過的,所以會在意一下

還好成績都不算是壞的,整體來說我關心的人都還不錯


小林出場時才加給的大擁抱,一整個很有她是小林媽媽的感覺w

20s00046240   20s00046239  


是說綁這髮型還有穿這身制服的才加好帥,有領帶/////

 68e18d53jw1dtojf1y54lj  

這人坐著也很帥  

未命名  



到才加的時候...她就很坦然地接受了這個名次

雖然我是覺得有點不甘心,跟19名差了38票而已!

第20名!決定要當後勤支援的隊長,

請記得身後還是有很多當妳的後勤支援的粉絲們啊!>口<!!


於是才加的下一隻寵物(應該是鐘角蛙)的名字就叫做小20了!(誤


啊,到底是要被這傢伙撂倒幾次啊,真受不了~

一邊這麼說著,我還是一邊開心地跟在身後,看她還能可愛到什麼地步www


我喜歡她讓我看見並且相信她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這樣的人努力的姿態也許跌跌撞撞不怎麼好看,

但就是會讓人想要上前扶她一把,讓人好奇地想知道她到底可以飛多高走多遠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