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076OA8QE_09_MAIN__Vd2ae11ab-20120209230801-PE2HO-bit-ly-5MeSpf_SCRMZZZZZZ_

其實說舞台劇或是音樂劇好像都有點不恰當,這部的形式比較特別,

名為「Super Live Show」,實際上究竟長什麼樣子呢?

 

 

 

◎主要卡司

秋元才加/木下レイチェル

宮澤佐江/水谷明日香

松野太紀/刀部係長

高野麗/エマ・ジャクソン

金澤博/名前のない悪人

高橋光/売人、ひげの男、サラリーマン、司会者、悪の部下

 

【音樂】田中公平

【原作/構成/作詞/演出】広井王子

 

◎故事大綱

暴力女刑警與機器人搭檔一同打擊犯罪的故事。

在我眼裡,其實是混血長髮帥哥帶著他的金髮可愛女友一路放閃光的戀愛物語(喂)。

 

這個故事是從才加跟佐江兩人的廣播節目「うっかりチャンネル」裡的廣播劇衍生而來,

另外也有漫畫的版本(雖然說乳量是詐欺←)

 

page  

漫畫、廣播劇、舞台劇各自的版本都有做稍微的改動,

其中舞台劇的特色是加上了唱歌、跳舞、打鬥、演戲的元素,

特別是歌曲數量比起一般的歌舞劇還要多,

實際錄音25首,有22首附帶舞蹈,大概兩首就要跳舞一次

 

 

◎全片感想

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試試看文配圖好了,以下自己跳順序渣截圖

另外我本身是才加推,所以絕對是有偏心的請見諒XD。

 

曲目1:This Is The Show

this is the show  

才加「This is the show

沐浴在燈光下的表情彷彿是在告訴觀眾:請集中視線看著我~

 

曲目2:物語へ

物語  

才加「語り合える仲間、優しい恋人、ドラマチックな人生。私が主人公に、なれるかも。」

(相談甚歡的朋友、溫柔的戀人、戲劇性的人生。也許,我可以成為故事的主角。)

 

嬌柔又俏皮的表情跟聲音,帶人進入故事的世界裡,

我很喜歡這裡的口白轉換到唱歌的這一段~

 

曲目3:戰鬥意義1

對唱啦  

情歌對唱什麼的(誤

 

話說雖然佐江是演機器人,但其實她有很多的小表情,

加上語調的變化很簡單就傳達出她的情緒,這應該說是天份嗎XD。

 

 聲調語氣   

Rachel「なあ明日香、アンドロイドにも、気持ちはあるのか?」

明日香「....あるよ。」

 

(吶明日香,機器人會有情緒嗎?)

(...有啊。)

 

兩個人對戲的時候接話接得相當自然順暢,就好像兩人平常也是這個樣子w

 

羨慕屍體XD  

 與壞人的決鬥中因為顧及人質而錯失開槍機會的警官。

截這張圖只是因為看到這幕我好羨慕可以被帥哥警官摸(爆

 

曲目4:戰鬥意義2

事實上先有淚光了  

這首歌最後有個Rachel哭戲的名場面,

事實上警官摸完(?)起身時眼裡就已經含有淚光了,

但是她一直唱到最後一句才靜靜地流下男兒

另外脖子上閃閃發亮的汗珠真是性感///(羞

 

這一段之所以被稱為名場面,是因為強烈的對比而讓人留下強烈的印象,

一匹孤狼的Rachel一句「妳又不會流淚」,強硬地拒絕明日香的安慰

所以才讓後面曲目5的兩位長輩不禁感嘆:

Rachel明明外表強悍,內心卻比任何人都還溫柔;

面對挾持人質的壞人無法輕率開槍,將所有罪惡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而最了解這一點的人,正是身為機器人的明日香啊。

 

另外曲目5歌詞真是太曖昧了我好喜歡,

什麼互相有著煩惱卻緊握對方的手,透過互相了解然後結合...我才沒有想歪XDD。

 

覺得不能當搭檔的淚眼花花小機器人  

明日香「レイチェルと僕は、友達になれない?」

(Rachel跟我,沒辦法成為朋友嗎?)

 

Rachel責罵之後對自己沒信心的明日香,受傷委屈的語氣實在很惹人心憐,

Rachel妳個壞蛋不要欺負人家!(入戲太深

 

曲目6:電子回路の夢

這一段不截圖,應該說我截不出動感,是佐江solo舞步的曲子

明日香不會流淚,卻能夠作夢

在機器人體內的電子迴路中,忠實紀錄了人間的歡笑,

以及一句「喜歡」便能夠點亮世界的奇蹟

然而美好的事物卻始終無法傳達給全世界的人,明明是那樣極其珍貴的情感

於是善體人心的機器人,面無表情地在夢裡流下了冰冷的淚

 

曲目7則是壞人的想法,身世可憐的他覺得世界上所有的感情都不可靠,

唯有金錢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大有「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味道。

 

 曲目8:15's Summer

自帶SATAND麥克風XD-vert      

這名帥哥出場還自帶Stand啊,是想要帥死誰XD

完全是量身為才加打造的歌曲,滄桑的Rocker風格

闡述了Rachel離鄉背井從此關閉心扉的經過,然而內心深處仍然渴望著愛情

 

是說這位年輕的警官眼睛銳利而且閃閃發亮啊,

剛剛才說她是壞蛋,但這會兒看來她真是個有肩膀有擔當兼年輕有為的好男人(咦?

探頭出來說喜歡  

明日香「僕はレイチェルが好きだよ」(我喜歡Rachel喔)

試著對搭檔直接說出喜歡,從後面的門探出頭來告白的這一幕真是可愛XD。

 

坐姿-vert    

 

帥哥那坐姿簡直就是人家的男朋友嘛(不對#

 

和好-vert  

 

小倆口和好...我說那位帥哥,抱肩膀絕對是犯規的啊啊啊///

 

SAE表情-vert  

佐江的表情變化真的很可愛,但因為那是動態上的可愛,導致很難截到好圖XD。


除了前面的吵架鬧彆扭以外,

兩人在一起的場景通常都特別歡快,放閃光放不用錢的w

 

曲目9:新しい果実

博士  

 

製造出明日香的Emma,Rachel的上司刀部課長,

 

兩位像是要把小孩互相許配的父母一樣,在一旁樂見主角們感情升溫(咳咳咳

 

 

 

曲目10:悪の魅力

 

有型的壞人  

悪人「犯罪は芸術だ!」

這壞人的姿勢太經典了不截對不起自己XD。

 

是說我好喜歡這位壞人,特別是聲音,

簡直像是肚子內部安裝了音箱一樣,一出場就很有魄力,

歌中帶戲,每一句的語氣都很到位,真不愧是音樂劇的專業表演者  

 

糊了有點可惜  

兩人跳出來打擊犯罪啦~

其實我只是想截一下姐姐這個囂張秀腹肌的姿勢(被扁

 

我愛黑長直!

我愛黑長直:.゚ヽ(*´`)ノ゚.:

 

小倆口-vert    

レイチェル「だんだんお前が、好きになってきた」

(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英勇挺身擋住子彈的盾牌明日香(?

成功獲得Rachel的一句我漸漸喜歡上妳了(何時可以喝喜酒?

 

後面居然還很多餘地問一句

Rachel「機器人會有喜歡的心情嗎?」

明日香「當然,我喜歡Rachel喔(所以我說,何時可以喝喜酒?((被扁

 

 

 

曲目12:KIZUNAレジェンド

訂情主題曲出現了!

歌詞翻譯順便放→http://ryouchann48.blog.fc2.com/blog-entry-77.html

 

一開始覺得這首歌聽起來還好,

後來因為喜歡這兩隻所以理所當然就接受了,

加上知道才加的聲音是屬於耐聽型的,聽她唱歌會逐漸中毒...

總之現在我非常喜歡這首歌X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