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15-0206180035  

因為大泉洋跟咪醬繼電影《如果杜拉》之後再度合作,

於是就想看看這一大一小兩位可愛的活寶會擦出什麼火花XD

 

 

◎主要卡司

五十嵐精二/大泉洋

夏川メグミ/峯岸みなみ

 

和田真悟/森崎博之

若月沙織/入山法子

若月忠雄/升毅

 

浦田博史/安田顯

浦田千枝子/伊藤沙莉

 

三浦雄二/戶次重幸

羽野みのり/渡邊滿里奈

早川優菜/田崎アヤカ

 

平目清/音尾琢真

平目良子/中島博子

山下幸四郎/池內萬作

 

◎大綱

這是為北海道電視台創立60周年紀念而拍攝的連續劇。

圍繞著北海道名產『湯咖哩』,分別穿插五位年屆40歲、

正值人生中間點的男人們各自面臨的煩惱跟欲望,

藉以帶出人生宛如湯咖哩的諭旨。

 

◎觀後感

可以看見男人40歲可能面臨的各種煩惱,畫面十分鮮活,很有味道的一部日劇。

演員們年齡層偏高,讓人有種特殊的安穩感,

各自的故事就如同貫穿整部劇的料理──湯咖哩一樣,

看起來混濁厚重,親口嚐嚐才會發覺其中散發耐人尋味的酸甜苦辣。

故事並不沉重,也稱不上輕快,卡司說起來也不是太光鮮亮麗,

收視率也不高,但我喜歡的是它處處散發出『生活』的味道,

給觀眾如同家庭料理般的柔和氣氛,

我想,這部日劇給年紀差不多的大人們看的話,應該會更有共鳴吧。

 

 

話說這部劇的主題讓我想起另一部劇《Around40》,

敘述40歲女人們各自對於幸福的定義,

40歲』對日本人來說,似乎是一個人生的重大轉折點?

雖然這個數字離我還很遙遠,不過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w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一集處裡得很安全,明明強調要讓人生多點刺激!XD

有幾段故事的後續讓我覺得不需要特別演出來,其實停在最美味的時候就可以了呀。

不過呢整體來說都不錯,看得很舒服,把湯咖哩拍得看起來很可口,

把整部劇看完之後肚子都餓了XDD。

 

◎心得

劇中的每個故事我都很喜歡,雖然一開始是衝著咪醬跟大泉洋看的,

但是看下去發現到處充滿著驚喜w

例如說飾演叛逆女兒的伊藤沙莉,不就是《女王的教室》裡的田中桃同學嗎XD

那個時候除了主角群以外我最有印象的同學就是她了,

聲音沙沙的,還有雖然很小隻卻很會跳舞XD

現在居然這麼大了啊!第一眼看見的時候好驚訝。

 

她在這齣劇裡的表現還好,應該算是平穩吧,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她跟父親之間的故事,

父親說的那句台詞簡直就是我想對麻由說的話:

 

「不管妳變得怎樣,我一輩子都會支持妳,只有這件事我可以保證」


居然對這句話有同感,難道我對麻由真的是父母心佔多數嗎XD

 

除此之外,我特別喜歡的是飾演羽野みのり的渡邊滿里奈,

明明已經是熟女了,氣質跟舉止卻很可愛!

對男主角調皮地眨眼、寬容的聳肩,

時而精明時而小女人的樣子真是太有魅力了!

 

◎咪醬

原本想順便看咪醬演戲的樣子,結果她在劇中是演節目主持人的助手,

似乎不能說她在演戲,但也不能說她在主持節目XD

不過到第六集的時候有一幕,她被主持人責罵應該要對料理多下點功夫,

蠻不在乎的感覺很不錯,除了這個地方以外,

基本上都是看她跟大泉洋輕鬆愉快地打情罵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