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00000065-jijp-000-view  

先恭喜一下倫敦奧運日本女排獲得銅牌!>w<b

バレー銅メダル、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我對奧運的興趣跟關注度一向沒有很高,算是個外行人,

不過今年卻追完了日本女排的完整賽程,

雖然並不是非常專業,看球也是一知半解的,

但是看這支國家隊伍一路殺進八強、四強最後獲得銅牌,

讓我這個路人球迷看得很滿足XD。

 

說起我對排球的記憶,是從國中開始。

雖然本身並不是校隊也沒有參加相關社團,

但卻是那種有班級體育類競賽就會被抓出去充數的女生,

正好碰上體育老師是以前的排球國手,多虧他的啟發跟三個月特訓,

讓我從完全不懂到打出興趣來,當時還幫班上拿到季軍的成績。

雖然這樣說起來我的排球好像還可以,

但其實因為一般國中女生很少能把排球打得很好,

基本上只要會發球跟接球就會贏了XD。

現在就很少有機會可以接觸排球了,偶爾會看一下,

但不會特地守在電視前等著看完整場的比賽。


然後在奧運開始的前幾天,無意間看見日本女排的比賽影片,

對她們細膩又靈活的球技印象很深,於是決定要專心看一下她們的比賽實況。

補檔的過程中,最先喜歡上的是迫田さおり選手,

身高不高卻有著驚人的彈跳力,一次次漂亮的扣球實在非常耀眼,

宛如一隻活跳跳的蝦子,觀眾看她飛也看得很愉快XD。


再仔細一看,竹下選手的舉球真是舉得太漂亮了!

移動速度又快又好,看過之後的感想就是無限崇拜啊,

加上自由人佐野選手好幾次的飛身救球、主攻的江畑選手威力十足的殺球、

當然還有人氣超高表情多又可愛的さおりん選手,

這支隊伍對我來說很有看頭,不知不覺就被吸引住,

像是著魔一樣快要陷下去的感覺(掩面


023        

對我來說最好看的前三場依序是日本對中國、韓國跟俄羅斯的比賽,

應該說亞洲女排比較精彩嗎,或者說打到延長的比賽比較刺激XD。


對中國的時候主攻的江畑霸氣全開,

雖然最喜歡的迫田沒上場但還是能夠看得很開心,

而且這場當家的ACEさおりん狀況絕佳,始終保持著笑容,

看起來心情好好~さおりん的笑容很有感染力>w<。

中國的球又快又長又直,雙方一來一往球路刁鑽,讓人敬佩球員們的韌性;

韓國隊雖然被鄉民說是一人球隊,但是僅憑一人便殺進四強賽也是不容小覷,

雖然喜歡的是日本隊,但韓國的大金(金軟景)選手不論是外表還是實力都是極品的帥氣,

是個球技精湛的全能型球員!看她打好幾場之後,

有種想要多補一些她的資料跟球賽實況的衝動!

對韓國的時候前幾場發揮不明顯的荒木隊長跟佐野的狀況十分良好,

而且私心喜歡看迫田飛,這場她飛得很漂亮~~

對上俄羅斯的時候雖然輸了,

但看到巨人們從高處轟球下來讓小個子們幾乎要貼著地板接,那樣拼命的姿態特別好看!


雖然身高上的限制使得日本的攔網率偏低,

但也因為身材而使得她們的戰術靈活多變,跳起來打、趴下去接,

甚至不惜撞破場外的檔板,這些球員的奮戰身姿讓比賽增添許多精彩,

讓我這個不甚專業的觀眾也看得很開心,

並且見證了日本女排睽違28年再度奪牌的記錄!

很慶幸第一次鎖定日本隊就看到這樣的好成績,打完奧運之後我想再多了解女排一點,

感謝女排讓我看到好幾場好的比賽,很愉快

另外話說這些隊員有些已經是老將,說不定打完奧運之後就退休了,

讓我不禁覺得自己追排球追得太遲了啊,還想多看幾場竹下選手的舉球神技Qw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排 排球 日本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