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1  

雖然片名取作狼的孩子,卻是一部會讓人想起母親的慈愛以及剛強的電影。




基本上本身是個不看電影也不太看動畫的人,

不懂評價或者口碑什麼的,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名,

挑電影只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已,就算東西很冷門,喜歡上的話我就會自己去追XD。


所以看過同個導演之前的作品《夏日大作戰》跟《跳躍吧!時空少女》之後,

我就決定有空的話一定要去看看狼的孩子了XD。

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只能說這是野性的直覺吧(你又不是狼#

 

 

◎卡司

原作・監督/細田守

脚本/細田守、奥寺佐渡子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貞本義行

作画監督/山下高明

美術監督/大野広司

音楽/高木正勝

 

花/宮崎あおい

狼/大沢たかお

雪/黒木華、大野百花(幼年期)

雨/西井幸人、加部亜門(幼年期)

韮崎/菅原文太

堀田太太/麻生久美子

土肥太太/谷村美月

田辺先生/染谷将太


◎大綱

描述人類女子花,與半人半狼的男子相遇相戀後生下兩名具有狼血統的孩子

花為了養育孩子而從城市搬移到鄉下,守護著兩個孩子逐漸成長,

讓孩子們各自找到自己活下去的方式的過程。


◎心得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寫的,電影就是要驚喜越多才越好看啊。


我覺得看起來的感覺很像龍貓,尤其小雪搬到鄉下新家到處興奮地亂闖的時候XD。

帶著這種懷念,狼的孩子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看見龍貓一樣親切,

然而畫面跟情節卻又充滿著不同的新鮮感。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教導花如何種菜的熱心鄉民,

因為父親的老家也有在種田,所以我對台詞裡面關於農業的小常識很有共鳴XD。

寫書的人不一定真的有親自種過菜,而下過田的農人也很少有人會寫書,

所以花照著書上寫的去種田,失敗是必然的事啊。

我想養孩子應該也是差不多的邏輯,書上寫得再詳細,那也是作者的個人經驗,

自己親身去做才會知道實際的感覺,尤其像花一樣有著兩個血統特別的孩子,

可以參照的有限,只有靠自己。

 

就看過的作品看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夏日大作戰》一點,

節奏很快題材又青春熱血,不斷上揚的情緒令人回味再三;

不過狼的孩子這種溫馨小品,那種清新舒暢感也很治癒,


特別令我激賞的是,情節演進到最後,

那種隱忍在掉淚與不掉淚之間,許多的感情盈滿在胸口的感動。


「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嗎?」

以這句話作為成長的象徵,母親對孩子的依戀與愛護一覽無遺,

而這句台詞同時也在最後成為片尾餘音繞樑的母親之歌,迴響在觀眾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