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的日文檢定成績已經開放網路查詢,得知自己的N1合格了。

 

 

第一時間的反應當然是開心,但同時也知道該反省的地方有很多,

看我連放出截圖的勇氣都沒有,就知道是低空飛過,不想放出來丟臉(掩面)

 

這一次是靠著聽力跟閱讀讓成績不至於太差,

我的記憶力不是很好,記住的字彙跟句型數量很少,

平常也沒有在看參考書,總之就是持續閱讀日文文章、看日劇、

聽廣播、聽日本的新聞,

還加上翻譯自己在追的偶像相關的雜誌等等,然後考試就合格了。

 

 

說起來沒有很難,但實際去考的時候卻有吃到一些苦頭,

雖然不覺得會不合格,卻也沒有把握可以考好,結果證明成績是很誠實的OTZ。

 

日文檢定我只考過兩次,去年12月的N2跟今年7月的N1

給我的感覺是:N2的中上程度大概等於N1的低標,兩者的型態很相似,

差別只在於閱讀跟聽力的長度,所以如果認真讀書的話,其實只需要考其中一次就好了。

 

 

接下來的目標是英文跟駕照還有找下一份工作,

是說學車第二天就學完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會不會有點快,

教練恨不得一次全部教完的樣子XD

 

 

起床→看新聞→學車→看球賽→跑步→煮晚餐→讀書,

打工告一段落之後最近的生活大約是這個樣子。

 

自從倫敦奧運之後我整個人都在日本女排的大坑裡面,

多虧之前飯AKB訓練過眼力(?),現在認人輕鬆很多w

 

 

各國女排當中,日本隊於我來說有種特別的魔力。

雖然隊員的平均身高比起各國來說算是矮人一截,

但也因此產生了有別他國的風格,戰術細膩而多變,

當看見日本隊每個人都跑起來時,那種團隊合作的感覺令我驚艷,

她們讓一般刻板印象中排球是靠身高與力量的概念被整個顛覆。

 

……回過神時我已經在筆記本上畫完一整場排球比賽的戰術跟跑位了(掩面)

 

回顧一下自己喜歡上的人事物,除了敦子以外真的都很冷門XD。

麻由就先不說了,才加也是一直都很少人把她當成首推,不過通常一推起來就是長久的。

現在喜歡上日本女排,時機有點晚了而且好像也是很少人在追,最喜歡的球員也是冷門。

另外一個共通點,包括敦子在內,就是膚色都不白皙XD。

總結起來,皮膚不白、個性彆扭帶點男孩子氣的女孩子說不定就是我的菜,

有這樣條件的人物請記得推薦給我XDD。

 

想當初學日文的理由只是因為麻由,

如今在看其他事物的時候有時也會仰賴日文的幫助,

喜歡上女排這種感受更深刻,因為很冷門,所以許多資源都只能靠自己找,

這種時候都會慶幸我看得懂日文,然後再感謝麻由一次。

 

我覺得全心全意掉進一個坑中是件愉快的事情,雖然常常只有自娛自樂XD。

當然也覺得這樣子做也算是一種分散的方法,分散自己想念麻由的心。

因為啊,當初就只是為了她一個人而已呢。

 

 

暑假是用來充電的好時機,最近深感自己胸無點墨,談話乏善可陳,

應該趁著空閒讓腦袋再盡量多記點東西,不然都講不出什麼有條理跟深度的話,

這樣讓我很苦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