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Bharegi16-0x0

埋頭於期末的各種報告跟作業當中不知不覺12月已經過了一半,

來閒聊一下順便洗掉上一篇的抱怨文w


恩...說些什麼好呢,回顧一下今年的行程好了(翻日記本


說到日記啊,一年我平均會寫滿四本,現在手上的第28本即將完結,

也就是說我差不多已經寫了7年。

其實很少有持續這麼久的事情,一開始下過決心,也曾一度中斷過,

最後覺得既然是自己寫給自己看,那就不用強逼每天,等想寫時再寫就好了,

不知不覺養成了書寫的習慣。與其說日記,不如說是雜記吧,

真的是很隨意地寫著自己的想法,一直持續到現在。


7年當中提最多次的名字絕對是福田麻由子,因為到現在我飯了她6年啊XD。

心心念念著這個人,雖然今年出現的次數真的很少很少很少,思念卻從沒間斷過。

   

今年4月已經是見到她最多次的月份了,一整季的未來日記以及客串一集的月九,

6月奧運的應援歌MV那幾秒,未來日記劇組上VS嵐,10月SUBARU不到一分鐘的訪談,

7月10月達文西雜誌談村上春樹與村上龍,以及無數次的星巴克目擊情報...

然後就完全沒有消息了,在忙著大學考試吧?

一想到大概要等到明年4月才可能有新的消息,就覺得時間好漫長


常常自稱是麻由症末期,看到相似年紀的身影就會不自覺陷入回憶,

現在已經病入膏肓只要看到是女的演戲就會反射性開始想,

如果麻由會怎樣演這一幕、會出現怎樣的眼神...我真是沒救了啊我OTZ。


...還是暫時不要看真人的影片好了,去看動畫片吧OTZ。


 

 

今年圍繞在自己身邊或者自己關注的事情當中,

主要可以說的大概歸類成5件,

第一個是麻由,再來是課業、時事、排球、才加。


 

今年的主要目標是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N1,

因為幾乎每天都會接觸語言所以並沒有特別看什麼書就去考了...

 

然後也很幸運地通過了,沒多費什麼力氣在這件事上面。

至今記憶力依然很差的我現在把考試的東西放一邊,

正在日本近現代跟古典文學當中快樂並痛苦著打滾。

 

別的科系怎樣我不知道,但我的情況是一二年級輕鬆、

到三四年級開始課業逐漸繁重,總之就是到處忙來忙去,

解決一項作業接著就迎接考試,考完後緊接著就是小組發表,

發表完再度進入作業的迷宮裡...無限地循環。


以前忙的時候會覺得很茫然,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什麼,結束後便覺得空虛不已;

現在的話選的都是自己喜歡的課當然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老是被打回票遭受挫折,卻有種心願終於實現的踏實感。


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呢?大四的主要重心應該是找正式的工作吧。

現在修習的科目各項種類都有,可能去日商公司應徵、

可能會去接觸文學相關的行業,也有可能做著跟專業毫不相干的工作,

不過在那之前我想我會先去日本一趟,當做給自己的畢業旅行。


時事的話,最注意的是日本的大津中二欺負自殺事件,

還有台灣的學生運動跟反媒體巨獸聯盟。

這個部分我很想多說一點,之後整理好再完整地說出意見吧。


 

排球嘛,這是一個新坑XD。

f0178711_22151677  

今年7月才剛開始追而已,有很多地方都還沒開始做功課,

不過我覺得這個坑我會待很久所以並沒有很急,照自己的步調慢慢補足知識當中。

女排中我還是最喜歡日本的隊伍,總覺得氣質跟其他國家都不一樣;

目前最熟悉的隊伍還是東麗箭,畢竟W沙織是最初我入坑的兩位球員XD。

第三位喜歡的大概是韓國的金延璟選手吧,

看她打球真是一種享受,心甘情願當她的球迷XD。

為了她都想去學一下韓文了XDD。



才加嘛...

她應該是今年也是至今為止我用最多力氣在追的偶像吧,

跟一個遠在日本的傢伙這麼認真而且還生這麼長的悶氣,

真的是很徒勞的一件事,想想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到底是怎樣一個心情轉折可以讓我想放棄這個團體跟這個人呢?

說起來回顧今年這裡的文章量很少啊,只有片段地在提自己的心情,

有來看的人大概也會驚訝於怎麼變化會這麼大吧?


一直都不是很想跳出來罵我喜歡的人或者喜歡過的團體,

也不想影響別人的想法,所以就自己默默消化那些複雜的情緒了。



我想我還是沒有辦法適應當一個盲從的偶像飯,

喜歡上一個人或許可以毫無理由地喜歡,

但是能夠持續這份喜歡的動力,我認為必定會有某種為何非她不可的理由


例如我曾經喜歡AKB也條列過我喜歡她們的哪裡,

是因為制服的設計、歌曲的旋律、歌詞的動人、成員們的個人特質等等;

相對地,我想我不再追團體的理由主要也是這樣;

制服不再覺得好看、歌不再覺得好聽、成員逐漸不再吸引我,

講過基本原則是「各取所需,自求多福」這8個字,

既然沒有什麼繼續看下去的理由,再待下去也只剩壞話可以說,所以自然選擇了離開


這樣描述會不會比較具體一點?



至於才加又是因為別件事情了。

先提敦子,3月敦子宣布從AKB畢業之後我就將她當成女優看待,

有作品會盡量看,好壞接受公評;至於其他的事情我幾乎沒有在管了。

她是喜歡電影的,我喜歡這樣子明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敦子。


至於某人,從年初開始我將她當成首推對待,

算起來正式當她的飯還沒有多久的時間,6月東蛋後開始爆發怒氣,

氣到現在還是覺得這件事情無解,決定明年總選舉她要是不畢業,那麼我就放掉她。


是喜歡她的,很喜歡,喜歡到捨不得放掉的。

我很想要將她跟敦子放在同等的位置上好好地去喜歡。

想到得到我同等的喜歡,那麼就拿出同等的條件來才有可能,

然而這個人目前的意向卻是要留在團體裡面消耗自己的青春。


...好吧。我想我已經充分知道了。但是理解並不代表我要接受。

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別以為簡單呼嚨過去就沒事。

因為喜歡所以在意,所以很著急。

如果不是自己的推我才懶得管閒事咧,又不是時間太多沒地方花。



我想我是可以體諒她的,畢竟都看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啊。

但是理解並不代表就可以輕易接受。


指責的同時常常在想自己是否真的對自己的推太嚴格,

其實我根本沒有立場說她的不是。




我只是自己看了覺得很痛心。



別人甚至是才加推裡面都沒有這種強烈的感受,所以說不定是我自己判斷錯了吧,

但是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因為喜歡所以假裝妥協。


經過這樣的思考之後覺得自己真的是很頑固,底線妥妥地都畫好好很難去更動,

這種個性真的是格外糾結。


目前的我還無法做到柔軟地、心平氣和地對待這件事情。




有很多時候當下覺得已經是很謹慎說出來的話,

事後回想起來都覺得其實還是不夠成熟,考慮得不夠多啊。

 

 23  


就這樣忙亂煩的一年過去了呢。啊,突然想到世界末日這件事。

曾經想過世界末日前應該要親自見麻由一面,或許會想要告白

但現在會覺得,只因即將要世界末日才去做這種事情其實有一點點卑鄙。


雖然對自己來說是一償夙願了,

但是不給對方回應的機會就這樣讓對方在困擾中迎接末日,

這種自我滿足的愛情真的能稱得上算是真愛了嗎?



以前會想挑釁地說說看「活著究竟要幹嘛」這種大哉問,

但現在就會覺得有這種想法其實很傲慢,

有多少人光是要努力活著就用了多少力氣呢?



想法是容易改變的,只要立場不一樣或時間一過,

曾經堅守的信念都可能會一口氣翻轉過來。

那麼,真的有絕對的是非善惡存在嗎?



唉呀糟糕,閒聊話題扯得好遠,不知不覺囉嗦好多話。


今年的瑟瞳,是一個一邊對事物保持懷疑,

一邊還在調整自己,還想讓自己再變得更好的瑟瞳。

 

 

寫出這樣一篇雜亂無章的長文真是不好意思,不過碎唸總比抱怨好一點,

要不然一點進來這裡第一篇就充滿著怨氣,連我自己都不想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