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perarock_mozart15  

起心動念的源頭是一直想親眼看看才加演出的舞台劇,

加上我已經大四,之後可能需要忙著參加就職活動什麼的,

或許沒時間做長途旅行,於是就規劃了這次的日本行當做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而且是自己動手規劃的旅遊,很多東西都是首次接觸。

自己參考了一些網路跟書本上的各種遊記跟攻略,

像是小氣少年、背包客棧、PTT日本旅遊版等等的,最後確定自己想去的地方。

 

接著做行前的準備,邀請旅伴、訂機票、訂民宿、算預算換日幣、

辦護照、考慮行李如何寄放、通訊的問題、搜尋地圖與交通、

查天氣預報準備適當衣物……什麼都是自己來。

 

 

我的目的是大阪,友人則是想去京都,經過討論後排出這樣的行程:

 

2/20()台灣飛關西機場→在觀光諮詢處用護照購買關西三日券並取得地圖→坐南海電鐵→難波站→膠囊旅館check in放行李→搭地鐵去梅田取票→逛道頓堀→回旅館

2/21()難波站→坐阪急京都本線→轉地鐵烏丸線順便買京都觀光一日券→到木音民宿放行李→坐京都巴士→上茂賀神社→下鴨神社→回木音

2/22()吃木音店主準備的早餐→搭車到京都車站→伏見稻荷神社→奈良車站→東大寺→回木音

2/23()晴明神社→同志社大學→巴士到地鐵烏丸站→轉阪急京都本線回大阪在車站櫃檯買大阪地鐵兩日券→到四季居check in放行李→衝梅田看劇場→回民宿

2/24()心齋橋→逛二手書店→日本橋電器街→衝梅田看舞台劇→回民宿

2/25()早上搭到難波站搭南海電鐵回關西機場→回台灣

 

大致是這樣,實際去走時還是有很多未知的變化,

回頭再看時覺得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啊~

 

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是心態,就是要有迷路也要坦然享受的心理準備;

再來是選擇旅伴的重要,我對於自己邀請到一位有方向感、

而且旅行中想逛的地方不會相差太多、

又能溝通無礙的好同伴覺得很幸運而且感激,

包容我這種直言又壞脾氣的任性鬼五天的亂走XD

 

機票的部份,我覺得時間才三小時不用坐太好的也沒有關係,

於是想要挑最近流行的廉價航空。

當初跟據航班跟價錢,慮桃樂與捷星兩家,

最後因為桃樂回程的起飛時間太早擔心到時候趕不及,所以選了捷星。

在網路上購好票付完款,列印出來,來回都在機場拿這張跟護照給櫃檯就行了。

 

是說看最近的新聞報導,捷星似乎風評不太好,不過我們蠻幸運,

都沒遇到班機誤點或客服態度很差之類的,有不懂的打電話去詢問,

小姐也都很親切地幫忙解決問題,所以捷星給我的印象倒是蠻好的。

實際坐上去,位置的確是比較窄,我的同伴身高有167以上,覺得空間頗擠,

但以我162的身高是剛剛好的,腳還可以在底下完全伸長。

 

我覺得買廉價就要承擔便宜可能會有的風險,而且也不一定是航空的錯,

例如誤點,其實是天氣的問題比較多吧?還有它寫得很清楚,

付的錢只負責航行,其他的例如托運行李跟旅遊保險要額外自己準備,

發生什麼意外也不在它的負責範圍。

 

 

訂民宿的時候,我想嚐試去住一次膠囊旅館,所以就安排第一天去了。

DSC03767  

DSC03820  

DSC03849  

DSC03855  

DSC03770  

外面街燈造型蠻可愛,而且姿勢都不太一樣XD

 

DSC03774  

看起來小但其實蠻寬的,我的同伴也說空間比想像中大,

環境也很不錯什麼設備都有,不過比較少有女生選這種地方住

 

第二、三天是因為同伴想住看看那種樸素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屋。

DSC04513  

 

四、五天則因為要看劇場,選擇了交通方便的民宿試試看。

DSC04634  

而且民宿阿姨是台灣人,如果不會說日文又想在大阪旅行我很推薦這一家。

 

 

實際走的時候發覺行李箱的寄放真的是件蠻麻煩的事情,

因為住宿我們排了三家所以行李到處拖來拖去,

而且經過購物後越來越重,不是很方便。如果可以,下次會盡量不要到處跑了,

訂好一家然後聽聽店主跟同住的旅人的意見,在附近逛逛其實就很夠了。

有時當地人建議的行程會比自己安排的更好,因為他們最了解當地最近有辦什麼活動。

 

交通的部份,因為我們移動範圍比較大,

一開始選擇關西三日pass在大阪跟京都之間穿梭;

京都比較發達的不是地鐵而是巴士跟腳踏車,所以買了兩日觀光券;

大阪的地鐵幾乎每站都有可以逛的地方,所以選地鐵兩日券就夠了。

這些都是無限次乘坐的,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到處亂跑又很會迷路的人

可以考慮這種方式,如果有把握不會坐錯的話就可以買儲值的ICOCA

只要卡裡面有錢四處都可以通行。

 DSC03882  

(京都的巴士,椅套是櫻花的圖案)

 

DSC03885  

(巴士上會有像是川柳的小標語)

 

pass的時候他會附地圖,如果沒有附也可以去觀光諮詢處要一張,

大的車站裡服務人員大多都會說日文跟簡單的英文,

聽說奈良的諮詢處有一位會說中文。

 

雖然自認方向感還算可以,不過在梅田車站時我花了很多時間找路orz

它是各種鐵路跟百貨共構的一個大車站,有好幾層樓,

而且方向標示常常走到一半就消失了,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

還有就是日本的地址標示跟台灣不同,是以區塊劃分的,

而一個區塊的每棟建築物都不小,手上就算有地址跟大概的地圖,

也不一定找得到目標。另外雖然可以查大約多遠、走多久會到,

但日本人的步行速度很快,像我這種不熟悉方向的外地觀光客,

邊走邊找要花上比預估還多兩倍的時間。

 

天氣的話,我去的時間是旅遊淡季,沒有秋天的楓葉也沒有春天的櫻花,

而且正好是最冷的時候,只有椿以及梅花。

 DSC04531  

DSC04080  

 

第一天主要去的地方:梅田藝術劇場&道頓堀

DSC03786  

(這棟找好久)

 

DSC03791  

(季節限定的星巴克櫻花杯)

 

DSC03809  

(說起地標就想到固力果)

 

DSC03783  

DSC03777  

(說起大阪就想到章魚燒)

 

DSC03778  

(明石燒軟軟嫩嫩的也很好吃)

 

DSC03821  

(迷路時向路旁賣布丁的姐姐問路順便買的,口感軟綿比較像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