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on  

來介紹一款和風恐怖遊戲「九怨」

有人說跟零~紅蝶~很像,但為了百合我果斷是九怨派的啊(欸

這篇純粹是為了大喊一聲主角們好可愛才衝動打出來的艸

 

 

◎劇情配置

分成「陰之章」、「陽之章」、「九怨之章」三篇,

以三位女主角的三種不同視角進行遊戲,陰跟陽的故事走完之後才會出現九怨之章。

存檔設置也很陰陽師風格,流放小紙船~細膩的部分例如小船流放的畫面、

螢火蟲飛舞的畫面、水面倒影的畫面,都能感覺到遊戲的用心之處。

 

◎人物

9  

<從左到右介紹>

浮月:陰之章女主角,神主(盧屋道滿)的次女,暮葉的妹妹。

黑長直的髮型,紅色和服配上護身小刀。

從沒去過自家以外的地方,給人大家閨秀的感覺。

暮葉:神主(盧屋道滿)的長女,浮月的姐姐。麻呂圓眉是特色,

渾身散發陰森詭譎的神秘感,身體虛弱。

盧屋道滿:法力高強的民間陰陽師,一心想打敗晴明。

桑樹雙子:劇情中心的關鍵角色。

道戒:道滿的大弟子,跟師父一樣熱衷鑽研陰陽術,

野心頗大,似乎對咲耶懷有不純意圖(?

道珍:道滿的二弟子,長得很像七龍珠的克林(?),道行不高但愛逞強。

道涼:道滿的三弟子,是個帥哥,與暮葉看對眼之後無心驅鬼,浮月似乎也喜歡他(?)

咲耶:陽之章女主角,道滿弟子當中最年輕,同時也是唯一的女性。

安倍晴明:九怨之章女主角,當代最強御姐(錯)。

middle_1347885403  

 

◎遊戲故事

(陰之章)安時代,民間陰陽師道滿獲邀至少納言家解決桑蠶之禍,卻許久未歸。

擔心父親的兩名女兒於是踏上尋父的冒險之旅,

浮月一開始就跟暮葉走散,找到父親之後又去找姐姐,

一路解救公主、除掉妖魔、解開謎題,最後逐漸發現一切的禍源原來是…。

 

(陽之章)同一時間,咲耶與三位師兄也獲邀前往少納言家驅魔。

三位師兄分別慘遭妖魔毒手,咲耶終於察覺到師父的意圖其實是…。

 

(九怨之章)謎團逐漸解開,這時聽到風聲的晴明前來了。

法力高強的晴明該如何在不傷及無辜的情況下解決最後的黑幕、封印強大的妖魔呢…?

 

◎實況觀後感

解謎偏少且簡單,招式流暢度還有怪物的強弱等等並沒有設定得很好,

不過氣氛很棒,整體故事也設計得很吸引人,最重要的是女角們整個太讚b

 

私心官配是咲耶X浮月,如此百合看得真是讓人心情舒爽(哪隻眼睛看到的

 

以下是有愛眼光的妄想記錄:

1.兩人第一次相遇就交換信物(?)XD。

當時咲耶正在河畔流放小船,浮月躲在桑樹下以傾慕(?)的眼神偷看,

不料浮月身後突然有餓鬼來襲,正當危及之際,

咲耶轉身,召來犬形式神擊退餓鬼

「沒事吧?」←這句超帥,英雄救美的咲耶(心)

「啊...多謝相救」

互相自我介紹一番,她是天份甚高的菜鳥女陰陽師,而她則是強大陰陽師的女兒。

咲耶「這幾張式神符咒,給妳當護衛」

浮月「這是我爹給我的解咒血布,希望對妳有幫助」然後兩人就分開趟上各自的冒險。 

 

2.第一次吃醋(?)是再次相遇的時候,咲耶闖完鬼屋回程,

撞見二師兄道涼陪著浮月,咲耶表情微妙XD。

(當然也有人解釋是三角甚至四角戀啦,不過以我的角度當然ry)

之後師兄妹倆便護送暮葉姊妹回家,師兄開路咲耶壓後,

中途被惡靈支開,咲耶與眾人走散。

終於找到路時只有浮月特地在等咲耶,並降下繩索讓她攀爬上去。

之後要闖進屋裡除妖時,浮月怕成為咲耶的絆腳石,在樹下乖乖等候。(望夫啊... 

 

3.慘遭姊姊暮葉毒手後浮月失去理智,咲耶對愛人(?)毫無防備,

好不容易見面卻差點被浮月勒死。

浮月聽到咲耶微弱的呼喊突然驚醒,放手,

催促咲耶離開,深怕自己又會失控。

咲耶「先在這裡待著,我一定會回來救妳(好堅定噢真是帥)」

然後轉身討救兵,結果路上被桑樹精糾纏,法力不敵,瀕死。 

 

4.晴明就在這時華麗登場。兩根封魔釘暫時壓制住妖魔,

準備瀟灑拂袖去尋找更多封魔釘,

咲耶「我愛人(?)還在裡面,拜託請去救她」重傷之餘不忘求晴明,真是帥呆了←

晴明「我無法給妳承諾,但會順便幫妳留意」←真是冷酷又實際的御姐(X) 

 

5.當晴明準備手刃魔化的浮月時,咲耶渾身浴血擋駕

「那孩子從沒出過神社之外,被父親背叛,還被姐姐怨恨,就此死去太可憐了啊」

晴明「她之後不曉得會變得怎樣噢?(看到咲耶堅定的眼神)

...那這個給妳,自行處理」

給咲耶剩下的封印讓她使用,晴明姐姐俐落謝幕啦。 

 

6.幾年後,咲耶帶著轉生的小浮月與犬式神,走向明亮繁華的大街。

 

我真是太喜歡咲耶了,真是我的菜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