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晚...

(麻由的獨白,小雪的告別信)

*致小亮:
我知道你一定能看到這封信    所以就寫了
都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差不多和你想的一樣
我一點都不後悔   其實我自己也不想活了
我想我和小亮的緣分   最好全部都消失的好
但是我卻活下來了   對不起
好像連上帝都嫌棄我似的
我想一死解千愁   心裡的這點小把戲卻沒有被他同意
但是   這樣一來我倒想    不管怎麼樣都要活下去
因為這是上天安排的
我要去遠方了    地址我就不說了
從旁人來看,小亮是受害者的孩子    我卻是殺人犯的女兒
我們之間的友誼怎麼看都很奇怪
如果被發現了   一切都白費了
從前   今後也一樣  
我們是從來沒有見過面   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哦
為了我們兩個   我想這是最好不過的了
但是   我得到"那個"就足夠了    因為那就是小亮你
在如飛的日子裡   雪白的鮮花為我綻放    那是小亮
對從來對生活不抱希望的我來說
教我綻放笑容的   是你
在那個時候   奮不顧身救我的   還是你   小亮   
小亮     謝謝你     那時我真的非常高興
覺得活著真好   對我的一生來說已經足夠了
那時我是這麼想的      

小亮是我的太陽哦

(小亮不斷奔跑著,最後在車站拉住小雪)

小雪不也在為我綻放著嗎
而且   我也是遇到妳才開始笑的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也很感謝小雪妳對我說了那麼多
小雪   小雪也是我的太陽啊   別走
不要走了  小雪
為了不再讓這種事發生在你身上
我會長大的    我再也不會讓你受到傷害了
 
(小雪強忍著淚,手指向遠方)
         
回去吧    我不會再害怕了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第一幕也是最後一幕,雪穗與亮司的命定糾結)

在我們的眼中是沒有太陽的
一直都只有夜晚
但是卻不黯淡
因為有能代替太陽的東西

因為有夜晚的存在
我才能走下去
雖然並不明亮
但是單單是在走的話就已經足夠了

你......是我的......
太陽
火熱的太陽
但是  不放棄在明天繼續升起
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亮...)雪穗帶著哽咽,亮司顫抖著伸出手,指向遠方
(雪)亮司露出哀傷卻堅定的神情
(走...吧)

你是...
我的太陽
虛假的太陽
但是   你燃盡了自己照亮了前路
你是我唯一的光芒

雪穗微笑,點頭   然後毅然轉身
眼眶充滿著淚,雪穗哀傷的微笑著
(好亮   好亮啊)

(亮...) 雪穗流淚,亮司望著雪逐漸模糊的背影...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小雪從警官手中拿回剪刀,警官對著走遠的小雪低喃)

我的心腸很好  不會殺人
但如果有人惹怒了我     我會殺成百上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