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dc402045.jpg 

麻由是誰?

想認識她請先看過日劇"女王的教室"和"白夜行"。

 

 

 

麻由是誰?

 

一個值得守護、等待的女孩,

一個開朗、笑容如陽光燦爛的少女

1238604445180o.jpg 

因為她那個惹人憐愛的瘦小背影,

以及一顆驚心動魄的眼淚,

讓我從高中追隨她至今,為她慶生第三年、

做她的粉絲第四年

 

麻由是誰?        

(可不是調味料的一種啊XD)

MAYUKO   FUKUDA,福田麻由子

1994年8月4日生,獅子座B型

岀生於日本東京都的小小女演員。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某blog看日劇"女王的教室",

從此以後我踏上了追逐日劇和麻由的不歸路。

1454207911.jpg 

---------------(女王的教室之回憶錄之話很多的花痴分隔線)-------------------

第一集就注意她;第二集開始對她的好感大於主角;
第三集那個拉開窗簾的瘦小背影讓我徹底喜歡上她
從那之後自動忽略主角,從頭到尾只追尋著
我們的小光王子殿下>///<(花痴ing)

1454207864.jpg 

一放暑假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看一次女王的教室
才開始細細品味女王與志田的對手戲  (之前只關心麻由的鏡頭XD)
女王表現得太惡魔啦,每集之後的片尾曲反差很大
志田的演技沒話說,表情變化多端,而且傳神、栩栩如生
雖然有些動作現在看來稍嫌做作了點,但無損於她天才童星之美名
該哭時可以瞬間落淚,有笑點時更令我拍案叫絕
雖然不願承認但她的確演技很好而且樣貌討喜,讓人討厭不起來

但是呢,我家(?)麻由當然表現得更棒!(整個就是偏心偏很大XDD)

麻由醬雖然很小一隻,比同學還小了一歲
不過冷靜成熟內斂美艷穩重有大將之風~~(再度花痴...)

當然我看戲的重點在於重溫我對小光王子的愛XD

 

從第一集就帥到一個翻,

考試時一手支著臉一手動筆寫考卷,從容不迫的樣子

1454207987.jpg 
為了拯救志田公主(?)而向女王頂嘴的樣子
還有牽著公主的手私奔的樣子(喂)

第二集差點為由介騎士(??)再次對抗女王,但還是退縮的隱忍的樣子

第三集公主煽動全班反抗女王,冷眼旁觀、理智鎮靜的樣子
還有為了慘遭寵愛的馬場女僕(??!)背叛而落淚的公主,
堅定地帶著體育服折返回教室,並且遞給公主手帕的樣子

當然還有我被萌慘了的,小光王子掀窗簾的樣子

第四集女僕因背叛公主而被騎士責罵時,出聲解救的正義感表現
提前做完考卷,卻因和笨蛋三人組同黨而不能下課、但拒絕向女王低頭的堅決模樣
當大家都誤會公主時,唯一相信公主、了解公主為人並默默打掃的模樣
打掃勞作室,默默愛著公主(喂喂)卻欲言又止說沒關係的表情

 

 

不受任何人左右,擁有看透事情真相的判斷力

 


不畏女王的任何威脅利誘,堅持做認為對的事


這就是勇氣與智慧兼具,善良又聰明的可愛的小光王子殿下~~(尖叫)

 

 

 

第五集片頭清脆講話的聲音
在泳池旁擔心公主的模樣

第六集=小光特集
連老媽都敢叫她閉嘴
在頂樓吹風遠望的憂鬱表情

默默撿起被撕碎的信紙,並且出聲說要幫公主打掃碎玻璃

1454207863.jpg 
之後接納公主的感情,向女王說''現在朋友有難,我不能不管''的重情重義勇敢的表現

第七集和女僕與公主成為好朋友後,害羞地要她們改口稱呼她為小光的樣子
之後和她們一起,展露陽光般笑顏的模樣
當了亂黨領袖,分析戰況以及提出計策的樣子
與同學站在一起,個頭卻小一截的瘦小可愛的身形

 

第八集躲在倉庫,頭綁白布條以示抗議的樣子
輕點女僕的鼻子以示鼓勵的王子行徑=///=

 

第九集營養午餐服裝
還有三面會談時嗆女王和母親的懾人壓倒性氣勢
而且白色領子深藍色連身裙的打扮既優雅又帥氣,

一副就是教養很好出身貴族的樣子~(大心)
最後和媽媽和好,然後怯怯牽起母親的手

第十集騎士要跟公主告白沒成功,與女僕聯手虧他的促狹表情

 

 

"女王的教室"對我的影響很大,

以上這些有關小光王子的點滴畫面甚至台詞我都如數家珍,

第一次看完一齣劇之後渴望了解得更多,

於是我第一次上網查尋的名字,

就是福田麻由子。

 

 

 

 

--------------(王子的回憶結束之一定會發花痴分隔線)----------------

 

嚴格來說,我第一次看的日劇叫做"一公升的眼淚",

不過那時並沒有對日劇產生什麼特別的偏愛,

更沒有再追下一部日劇的好奇與熱情;

然而麻由讓我見識到日劇的豐富多元及優秀的敘事功力,

還有讓我震撼的演員的精湛演技

1144215578.jpg 

到現在我完整看過的日劇大約超過60部以上,

不包含SP、短劇和電影(但是總是懶的打心得OTL)

我一邊看劇一邊比較;一邊寫心得一邊問自己:

真的喜歡上她了嗎?這麼一個小小的子役,

竟然這麼輕易而直接地打動我,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當然我也曾經試過喜歡其他有魅力的演員,

像是上野樹里、廣末涼子、堀北真希、戶田惠梨香等等,

但是那種喜歡又跟麻由有所不同,迷戀她們一陣子之後便會開始倦怠

對她們的愛是有極限在的;但是我對麻由,始終保持高度的關心,

而且一段時間沒見到她便會特別想念

 

 難道是臉蛋、演技、身材的差別嗎?

我明白以上這些外在條件麻由其實還不到最頂尖

但是,就是只有她,才能真正觸動我心深處

很奇怪,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命中注定?(連續劇看太多)

 

我自認是一個不輕易動情的人,而且活了快20年

從來沒有喜歡的偶像,甚至對於時下流行的青春偶像有些反感

我向來討厭小孩,對日本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憧憬;

然而這一切卻在認識麻由之後全盤被顛覆

 

 

我不僅一口氣跨越了年齡國籍種族性別語言等等障礙,

還為她做了一些不尋常的舉動,

例如第一次隻身去電影院(明明很討厭在娛樂身上花錢),

甚至差點偷跑去接機(前幾天還特別規劃好路線...),

當然還包括我現在,在自己的blog上向她告白(羞)

1926118136.jpg 

台灣演藝圈又不是沒人,我知道;

日本的年輕帥哥美眉也不是不多,這我也知道;

可我偏偏喜歡她,甚至到了非她不可的地步

經過不斷地反覆質疑和自我剖析,我才漸漸認知到:

她是我第一個正式承認的偶像,而我是她的粉絲

 

 

之後就默默跟隨她,體會到喜歡一個idol的酸甜苦辣,

牽掛她,關心她,為她心疼,為她擔憂,為她驕傲

甚至還為了一隻狗而吃醋XD

1228836785193o.jpg 

沒辦法,就愛上了咩(笑)

 

我是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演員,第一次當一位藝人的粉絲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愛得多深刻多麼長久 ,

也不知道所謂"稱職的粉絲"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一向拙於表達,也一向輕視隨便將愛字說出口的人

害怕麻由和我都無法承受這個字的重量

 而且我實在很不擅長電腦,加上個性小氣不喜歡花錢

 

但我想盡力用我自己的方式好好珍惜這份我對她的喜歡,

所以我選擇在麻由生日這天向她告白(喂) ,

 想感謝麻由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平常內向害羞(?)的我,要我大聲宣告我愛上一個小蘿莉,

對我來說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我現在可以認真而篤定的在這裡說:

我愛麻由!

 

 

 

 

 

現在如果你問我麻由是誰,我會告訴你:

她是一名擁有王子氣質、笑臉燦若陽光 、

外表成熟聰敏、演技深沉細膩的優秀演員,

我的idol,一個值得去愛的女孩:

福田麻由子。

 

 

 

 

 

沒有她,我如何忍耐在升學監獄度過一年;

沒有她,我如何熬過指考地獄中的寂寞與疲勞;

沒有她,我看日劇變得索然無味;

沒有她,我就沒有學日文的動機;

沒有她,我的世界就會失去許多色彩

 

 

 

也許在許多人看來麻由只是一個未成氣候的小演員,

但她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因此我要在今天對她說:

 

"生日快樂 ! Happy Birthday! ままゆ15才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我會等妳成為大明星的那一天,願妳能永遠保持最初的笑顏"

 

 

 

 

 

 

 

 

 

 

(......今天破天荒說了這麼多令人害羞的話,趕快害羞地把自己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