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40136.JPG 

(↑跑去威秀看早場的新子ˇ)

 

◎配音

 

青木新子/福田麻由子

島津貴伊子/水沢奈子

諾子/森迫永依

 

◎故事大綱

 

昭和三十年一個背山面海的小村落,有個富於幻想的少女新子。

她從爺爺口中聽說了其實千年以前,這個村落曾經建立一個古國。

她運用豐富的想像以及從現代遺跡和大人的口述中,

看見千年以前的古國裡,有個孤獨的小公主諾子。

 

這時學校有個從都市來的轉學生貴伊子,同樣孤獨,而且感覺與大家格格不入。

活潑的新子帶著貴伊子馳騁於想像的世界中,兩人一下子就成了好友。

 

然而孩子的世界卻在現實的種種因素之下變質了...

 

魔法消失了嗎?

 

可以確定的是,不管魔法究竟存不存在,

兩人的友誼卻是真誠無瑕的,不管是否人事境遷....

 

◎可看點

 

城鄉之間的觀念差異,還有現代化與大自然的對比,

孩童的想像力與現實的殘酷與無奈,千年以前與千年之後的差別,

孩子之間不分男女的純友誼與成人之間激烈的愛恨糾葛

外向與內斂的兩個女孩,與同伴間的歡笑與淚水

 

◎從孩子的觀點看死亡這件事

 

裡面有很多人都死亡了(喂)

貴伊子的媽媽、名叫日鶴的紅色金魚、達吉的爸爸、新子的爺爺

 

1.一開始對其他人態度冷淡的貴伊子,在喝醉之後與新子笑談媽媽的死亡

 

2.金魚死去時,夥伴們慎重地為牠做個小墳,誠心祝禱,希望牠能夠重生

 

3.達吉爸爸因為港邊酒吧的事而自殺,達吉和新子衝去報仇,

最後達吉卻只輕敲酒吧女人的頭,哭著跑出去

他對新子說,以後成為大人,絕對要教他很多厲害的事

新子回說,但是你也要好好玩啊,盡情地玩

這樣才能教你的小孩很多有趣的遊戲

 

4.爺爺很平淡的領便當了(喂)

 

 

◎心得

 

我很滿意花240元進電影院看這部,雖然我去的時候很少人看

偌大的電影院坐不滿兩排,很多都是大人帶小孩,全家人前來觀賞

 

而且話說坐我隔壁的叔叔看到最後竟然淚目了,不知道他想起什麼?

 

沒有畫面震撼的血腥暴力,也沒有扭曲狗血的情愛糾葛

和平,撫慰人心,讓人沒有顧慮地跟著新子穿梭古今

畫面色彩飽滿,背景音樂還有主題曲舒適悅耳,

敘事手法虛實交錯又重疊,充滿童趣和幻想,

麻由我真是太感謝妳有配音,這個故事真的很好看ˇ

 

◎最後是一定要有的慣例:麻由專區

 

麻由的聲音真是帥氣,我整場是看著新子微笑(傻笑?)一路看到最後,

想像麻由現在的樣子說話,我就不自覺會露出幸福的笑容(這個人又花痴了)

有一幕與狗玩鬧那一幕我整個想大笑,麻由妳真的很擅長這個XD

 

這部裡可以聽見麻由在聲調語氣上細膩多變的表現,

最厲害的是大吼、哭泣還有喘氣,真的很精采ˇ

 

整場滿滿的都是麻由的聲音,身為麻由飯終於毫無怨念的安靜看完整部電影ˇ

 

 

 

 

 

 

好啦,下次要追誰好,圈套嗎?

 

 

 

那麼5月5月趕快來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