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來寫一下我的第三推,高橋みなみ。

預料她會先被我各種中槍給傷害,請慎入觀看。

 

 

相對於其他前排成員,我很久以後才認出她。

 

認出長相以前我對高橋的印象只有她無比強大的後援會與字幕組XD。

 

在補視頻的過程裡我納悶過為什麼高橋會這麼有人氣,

乍看之下長相沒有記憶點,總選舉也不是前三名,但粉絲論壇卻是最有名的;

連人家推薦no3b的Relax!,我也覺得只有陽菜還可以看而已,

不是我要問:那個小黑妞是哪位?

 

 

 

 

後來聽說她的長處在歌聲,經典曲目為bird、虫のバラード ,

聽了一下覺得曲風很老所以也沒很喜歡,聽過一次就沒仔細去聽了。

 

大家傳說的那些高橋的各種好人好事事蹟並沒有一下子打動我,

因為口說無憑,而且光因為善良就要推的話,那AKB裡還有別人也不一定要推她呀。

 

當然不是說我看不見她的努力,而是在人那麼多的情況下,

大家都有努力為何一定要喜歡她不可?

 

就這樣,我跟這位AKB之魂錯過好幾次。

 

 

結果有一天心血來潮拿RIVER的各種版本出來聽時,

突然被總長開頭的喊聲「AKB~~」驚到,才開始對她有興趣。

 

然後呢,節目AKBINGO!看見她各種中槍,加上阿醬三不五時在她旁邊,

喜歡阿醬後愛屋及烏關心起她,於是就很自然地順便注意這對官配(喂)。 

6458829_d1319c8e6f9321919668b2595a3073df.jpg 

 

 

 

總長在我心中的排名慢慢上升大概是從2010/05/28週刊AKB的90分鐘踩球特技開始。

 (02:06分開始是總長的部分↓)

90分鐘內要學會邊甩指揮棒邊踩大球前進3公尺,

其實偶像嘛,做這種挑戰東西的節目只要看到努力過程,最後沒有成功也沒人會怪你,

結果這傢伙竟然在練習過程中說了這句話:

「想要在個人資料的特技欄裡寫上踩球技能。」

 

於是妳想要轉行當街頭藝人嗎啊喂...

 

事後呢,工作人員說:「其實專家都說絕對不可能在90分鐘內把踩球練起來,

她卻發揮了極大的潛能回答大家的期待,非常佩服啊。」

 

看到這個時我才相信這小子真的做事超認真,普通人絕對做不到像她這樣子的,

偶像會踩球要幹麻?坦白說不需要,甚至可能人生不會再踩第二次了。

 

只是為了不辜負大家期待做到最高程度的努力,

口頭上說會加油很簡單,但實際去實行並做到的人真的很少。

這種態度,讓我知道藝人不只可以賣她的青春可愛而已,

讓大家從她身上看到奇蹟、挑戰一般人不可能會去做的事,也有這種偶像存在。

 

 2efb8481acf32be70df4d239.jpg

 

沒什麼技巧也沒有過人的天賦,但總長就是個實至名歸的努力家,

她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認可與尊敬,也因此她說話有份量,甚至成為AKB整體的指標。

 

於是在總長寫真書裡舉不完的溫柔體貼大好人事蹟突然變得有點可信度,

反正那些東西傳唱度很高我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我果然是個固執遲鈍的人,非要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事例才覺得總長值得我推,

不只作為一個偶像,而是作為一個人,她的人格受到眾人的推崇與愛戴。

7a003321bd6753199922ede7.jpg  

找不到她嗎?就是那個最小隻只有148.5公分,金棕色長髮上頂著蝴蝶結的19歲少女啦。

 

我很喜歡她每次演唱會前號召的圓陣,不管是A組的或者全團,

看著她小小的身軀,明明肩膀比別人還低,卻是整個AKB裡一百多人的中心,

像是領袖般有魄力,不愧是阿醬口中的爸爸XD。

 

  

很久之後才去看no3b的深夜劇「帥男偶像」。

果3.jpg 果1.jpg

 253232d10c9d4d039a5027a0.jpg    

(↑小痞子妳果然是男顏!!從隔壁J家事務所走錯的美少年來著)

 

這樣就很好認了,女生團體裡出現這麼個小帥哥,

至今我還沒把優子跟總長搞混過,因為總長比較帥氣(喂)。

KMzIP.jpg 

她的側顏很漂亮,不過不是少女的那種,而是少年XD。

 

 

當然更好認的是陽菜傳神的畫技,不變的髮型、蝴蝶結、頰上狹長的酒窩,

把總長的特點表現出來,光看到特徵就知道這人是獨一無二的中槍帝總長。

3788934661502206248.jpg  

 

總長的萌點除了身高(!)之外還有聲音,根據阿醬的說法:

平常很嚴厲的隊長樣子,但訓話完下秒卻會發出很溫柔像撒嬌一樣的小孩聲XD。

 

(6月時深夜廣播ANN裡SDN的姐姐們打電話騷擾總長↓)

 <4:46分開始>

雖然我不去論壇不過這個應該有完整的翻譯,整個可愛到翻///口///(→花痴自重

 

內容大意是打電話過去時正好總長在刷牙,於是就問她牙膏的口味跟睡覺的穿著,

一直催她要漱口,問今天幾點起來還有洗澡沒,還有問她下次能不能來ANN,

回答聽眾的疑問,從什麼時候開始冷場...姐姐們完全用對小孩的語氣跟總長說話//////

後面還爆料兼模仿總長私下超可愛的請求語氣www 

 

邊刷牙邊被姐姐們調戲太犯規啦~~說話方式完全是撒嬌,

聽得到姐姐們整場都在尖叫卡哇伊XDD(總長妳號召全團的霸氣咧?!)

 

e3ad1c3e04c6a448baa167b5.jpg 

另外我喜歡總長的地方除了做事認真、反差萌,還有她在舞台上散發的魅力。

 

其實在no3b的Lie那首出來時我不喜歡她的方式,

認為唱得太用力,反而情緒太滿太超過。

但後來覺得可以接受這種唱法了,只是希望她不要過頭傷到嗓子。

 

bird回去重聽之後還蠻耐聽,而且每一次總長唱的感覺都有點變化,

現在多了餘裕去做表情,讓整首歌聽起來增添一點成熟嫵媚的味道。

至於虫のバラード我也回去重聽了...她真的很適合帥氣系的歌,明明這麼小隻XD。

我比較喜歡原版本大帥的滄桑感,但總長的音質真的很棒,非常有辨識度,

而且表演氣勢完全不會輸給原唱。

8d9131f855bfbd6a4e4aea04.jpg 

A6特地為她做的solo曲愛しさのアクセル,開頭中低音很迷人,

總長我覺得妳要去唱動漫曲啦~~一定很讚。

 

還有no3b明年會出的專輯我很期待總長那版的solo,

秋叔替她打造的中性風格一定可以迷倒很多人XD。

 

不過我想推的歌卻是MARIA,當初因為先看了小帥跟總長的版本完全被洗腦,

導致很晚才發現其實原版的大阪歌姬有華也很厲害。

 

 

有力的眼神,具穿透力、飽滿明亮的歌聲 ,俐落確實的舞步動作,

間奏甩麥克風桿的動作之帥,我一下子就被她吸住了。

 

在一片噓AKB表演都對嘴沒實力的聲浪中,總長通常不會中槍。

這個人的志願是成為獨當一面的歌手,有她在的表演她幾乎都開麥,

有人說感覺最近她用嗓過度情況比較糟糕,

這也證明這傢伙真的很容易努力過頭不管自己。 

 

儘管在團內常是被欺負的好人角色,但其實眾人都給她很高的評價。

這樣就不難理解為何她的後援會比其他成員強大,

若有人攻擊她,我想即使本命不是她的其他AKB飯都很願意站出來為她說話,

因為她就是這樣一個有人望的孩子,人氣不在前三名卻很穩定地在5、6名之間,

也許不是一眼就能被看見,但越了解AKB就越能認可,

總長是「AKB的良心」、「AKB之魂」。

4086601_57092a0cac45765f36a8e10ddf734107.jpg 

這位當初我錯過好幾次,最後卻成為我的三推的小總長,寫到這裡發現她的介紹很難寫,

需要找檔來輔助說明,但又覺得不用說太多,因為人家都有強大的後援會了不差我來推啊。

 

何況我飯AKB的時間沒有很長,總覺得寫推介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

想了想我就寫些我喜歡她哪些地方,還有從哪裡開始注意她的經過好了,

其他的瑣碎小片段用自己的眼睛仔細找也蠻有樂趣的不是嗎(→其實只是我懶了OTZ)。

二次元無壓力XD.jpg 

 

題外小抱怨,

懶得去管媒體或網友怎麼說,我想看的AKB的東西太多追都追不完很累

而且商品太多窮學生壓力很大與其去幫她們辯解或吵架,

我比較喜歡花時間找檔多了解一點她們,然後沒事寫寫小感想這樣。

 

只是因為從她們身上可以得到很多樂趣所以我就追呀,

她們就是個搞笑團體而且每次都戳中我的笑點,

所以我這個女生很歡樂地在飯這個外界稱呼宅男團體、宅男女神們的AKB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