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9122201101071824271528664569653_022.jpg  

喲!來寫寫自己的首推。

 

說到阿醬就一定會說到我認識AKB48的整個經過,

順便寫我對著這個團的想法好了。

老飯就不用細看了,因為都是些舊東西而已XD。

 

 

 

230bfd9f1147e5407d3e6f55.jpg     

我一定要說,這傢伙的第一眼實在很不討喜。

 

從馬路須加開始認識她,在人那麼多感覺都長一樣的情況下,

看這部片我喜歡的是Sado、激辣、老鼠這些個性鮮明扮相搶眼的成員,

還有一個比較會演戲的優子部長。

 

人都是膚淺的,當時我對阿醬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

說老實話她在劇中的角色並不討喜,長得也不算漂亮。

不過我對於她當主役並沒有太多的懷疑,不算是搶眼卻也不會違和,

很神奇的是普通歸普通,卻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簡單來講就是她的長相很有記憶點,看完劇之後不會過目就忘。

 

  7a1c014f80e8c204afc3aba0.jpg  

 

 

 

知道AKB48是唱歌的,看完馬路須加這場鬧劇(?)之後,我去找她們的歌來聽。

一看就被人多的陣仗嚇到,還有台下那整齊劃一的喊聲好有震撼力,

制服設計得很好看,這是我的最初印象。

 

 

 

 

 

再次被驚到的是那首鼎鼎有名的「不要脫我的水手服」。

看完後我整個人囧了,這什麼鬼歌詞,終於知道爲什麼宅男會喜歡這個團體...

或者說,終於知道爲什麼會老被媒體稱做宅男最喜歡的偶像團體,

身為一個女性觀眾,我會覺得AKB48爲了快速竄紅手段也太卑鄙了點。

 

所以我倒不會幫她們多做辯駁或否認,因為說她們宅男向的一面也是有的,

說賣肉、賣年輕可愛當然也有啊,不過當然不會是只有賣這些,

否則怎麼可能會發展成現在這樣怪物級日本首席女子天團?(聽起來好威

  

 

 

另外我覺得數據控排行控分析控跟收集控應該會很愛這個團體,

各種資料出來的時候都有一堆所謂的專家很熱心地在討論,

然後從中得到滿足和愉悅,還有永遠有收集不完的商品不斷推陳出新XD。

 

忽略歌詞不管的話,平心而論我覺得水手服表演得還不錯,

尤其主唱阿醬的眼睛閃閃發光,電力百分百。

 

 

其實我不太明白AKB48相關的討論區為什麼老是說阿醬省電、無幹勁,

從各種視頻來看都還好啊。剛開始覺得好玩還會跟著說她省電萌,

後來想想這應該是在形容她肢體殘障跳舞看起來很省電環保(哪有人這樣講自己的首推

 

不過不管怎麼解釋,乍聽之下都不是什麼好形容詞,

我很納悶阿醬不是這團體的ACE嗎,

為什麼聽起來在粉絲圈裡其實她人氣跟評價不怎麼高?

 

 

帶著疑惑繼續看下去,我懷疑面試的評審有挑過她們的笑容,

不然阿醬那種看起來很嚴肅的臉怎麼可以笑起來這麼乾淨,然後腿也蠻漂亮的(喂

我喜歡這首開頭的第一段阿醬那句「君を独占させてよ」手部繞頭的動作,

眼神往下再抬上來很有吸引力。

 

泳裝什麼的我倒覺得還好,適應完水手服之後我對這邪團(喂)

會做出什麼事都不會很訝異,整個接受度變寬。

反正只是看看嘛,而且歌蠻耐聽的,PV也拍得不錯,一向很有口碑。

 

 

一開始我真的打算只是圍觀而已,真正讓我開始掉坑是從阿醬的歌聲開始。 

 

 

某天我躺在床上邊休息邊放歌,突然喜歡上大声ダイヤモンド裡面第二段第二句

「いても立っても いられなかった」不知道是誰的聲音,

回去找PV發現鏡頭根本沒拍到,我還跑去找演唱會版,最後發現那個人是阿醬。

 

 

然後我就去找所有阿醬唱過的歌,她參加過的節目也順便一次補完,

又是某天,挖到一個決定我的首推是誰的關鍵視頻。

 

 

  

 

正太阿醬傳說中的必殺技──豆芽菜,看到這個我的反應跟裡面的女來賓一樣,

 

卡哇伊~~超卡哇伊~~/////////(抱頭)

 

於是在根本還沒搞清楚豆芽菜到底是哪招前,我就被這小正太四秒內萌殺掉了。

抱頭大叫卡哇伊之外心裡還OS:

何者だよ!這小孩到底是哪來的生物,太兇殘了!(腦內理智線斷裂,嗶嗶!超線犯規!)

 

 

有沒有很簡單?短短四秒莫名其妙被打到,然後成為首推,才想去深入了解AKB48。

到這裡的時候我完全不會計較什麼外界評價了,

態度好不好、夠不夠格站中間、省不省電這些都沒有很重要,

所謂正中紅心就是這麼一回事。

 

 e432a831f4d458b25edf0e82.jpg  

 

我個人喜歡阿醬的地方依序是深邃的眼睛,乾淨的笑容,

有辨識度的聲音,短髮的正太型態,還有my pace的個性XD。 

 

她在鏡頭前的態度超級自然,看到她做出的一些小舉動每次都會讓我笑翻。

詳細舉例我也說不太出來,其實都是些很瑣碎的小鏡頭小發現,

這小孩就是很喜歡亂動,愛吃東西,喜歡黏成員,講話口齒不清還會破音,

ACE不ACE我不知道,不過我倒知道這小孩很S(喂

然後還很愛鬼吼鬼叫些莫名其妙的語助詞www

 

 

 

 

到底可以多自然?例如說上面這個,

橫濱公演第三天的裙擺飄飄,阿醬在前奏的時候搔了一下肚子...

我說這位小姐,妳是center啊center,是站在最前排中間位置啊喂!

如果看到節目或鏡頭裡有她,多留意一下就可以發現這小孩超有趣XD。

 

話說裙擺飄飄也算是一首經典的指標性神曲,

有個說法是這首只有人氣成員才能跳,也冒出個所謂神之七人的稱號

早期這首歌有被批評過,因為副歌的舞步動作就是讓裙擺飛揚;

 

可是到橫濱演唱會的時候裙飄進化成一首表演曲而不是誘惑曲,

大家都扮演馬路須加的太妹裙子都拉很長完全看不到什麼福利,

甚至後面還有個穿褲子的帥哥跳這首XD。

拿日劇裡的角色來開演唱會,原本不是什麼好劇卻能變得很有梗,

到底哪一家的偶像團體可以這麼好玩的?

 

甚至還有卡拉OK大賽唱些別團的歌,有正經的有老派的還有模仿的

話說我真的覺得這是個搞笑團體不是什麼偶像天團啦。

 

7155858_2cf0e183ed509f138246af643c022797.jpg  

 

 

看著裙飄從誘惑進化成大眾娛樂,看著她們從秋葉原出身到被稱為國民偶像,

會紅成這樣一定都會有原因,觀察這其中的過程是很好玩的,

當然身為女飯有時覺得壓力很大,心臟不強千萬不要來飯XDD

 

例如說又要舉辦第三次的總選舉,老實說聽到這消息我想掐死阿康叔(喂)

你讓我這首推阿醬二推優子的人狂汗哪,而且老梗太沒創意讓我好失望

 

bfe5250c00f4a778e8248887.jpg  

 

去年剛飯的時候就讓我心臟好痛,搞什麼總選、畢業、猜拳大會,

都快被嚇死了今年還要再來一次當然不奉陪,我沒那麼M自己討皮痛

 

老實說我連上次與上上次的總選視頻都沒看完,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對於總選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第二名不會很低,在一百多人裡得第二名很了不起啊,

如果這是我的在校成績我一定淚流滿面(?)

跟第一名只差600票,代表還是有很多人喜歡著阿醬,

anti什麼的其實數量沒那麼多,只是比較惡劣而已啦。(雖說光而已就很討厭了...

 

jphip00096.jpg       

 

 

我認為總選其實不是檢測成員的人氣度,而是在考驗粉絲的向心力,

平時嚷嚷著每個成員都喜歡,到了關鍵時刻還是會選擇只保護自己首推的那個人

 

坦白說我不是個及格的敦飯,平常不逛論壇,這次也不打算投票

然而我的首推的確是前田敦子,因為她才讓我掉進AKB48這個坑

不管到底第幾名或者anti有多少個,

該為這孩子說話的時候我不會吝惜自己的筆墨

 

說不擔心其實是騙人的,阿醬這次到底可以吸引多少人為她應援,

到底有多少人看到她的努力,這些我也很關心...

 

這樣寫下去我會動搖自己的原則投她一票啊XD。

恩,果然只要自覺是敦飯都會這麼想的...

 

但是一想到阿醬還在AKB48的一天我就得被逼著這麼玩下去有點不高興XDD。

 

3b1053882d90e02f9e2fb4c9.jpg  

 

講些比較好的吧,觀察近期敦子的表現跟一些粉絲的言論,

越來越少人質疑阿醬適不適合站center的問題了,

以前根本是每週都會有人問,她長那麼普通為何會是AKB的看板娘

 

這也代表阿醬漸漸有在成長,努力還是能被很多人肯定,

這台發電機平時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公共場合需要表現的時候還是挺可靠的

尤其電力全開的時候眼睛閃閃發亮~

 

越來越成熟是很好,不過還是私心希望這孩子可以繼續自我步調下去,

因為我最喜歡像小孩子的阿醬了~而且一直逆生長簡直跟小動物一樣可愛,

果然被萌過一次後目光就沒辦法從她身上移開了呢XD。

 

 daae10c90c893202f21fe78c.jpg  

          

有時候覺得既然飯到的是個大團體,

那麼身為一個飯就該要表現出大器量,包容多元化和自由的特色;

同樣道理身為一個敦飯,知道敦敦是團體裡的ACE,

那麼是ACE的飯也該要有ACE的格調,對於anti的反應像敦敦一樣鈍鈍的就好了,

反正還是照樣吃照樣睡照樣推啊,我是這樣想的。

 

雖然我真心討厭選舉,不過也真心喜歡阿醬。

我想只要我還在飯這個團,首推一直都會是她,

這跟她是不是center、受不受人喜愛都無關,反正我就是最喜歡她

 

就是喜歡這個讓我從只是觀望的路人直接無條件跳進大坑,

說不定還可能讓我破例去投票的小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