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badoru

回憶起對麻友的初次印象,是這個女生長得很斯文乾淨然後似乎不太講話,

還有馬路須加裡的老鼠扮相讓她提升不少人氣的樣子。

 

她的外觀的確是正統型偶像的感覺,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她不裝偶像的時候活潑生動的表情,自然而且有趣w

正好出了這麼一個為她量身訂做的劇,所以就來看看啦~

 

◎主要卡司

宇佐しじみ、渡邊麻友/渡邊麻友

宇佐あさり/安藤玉惠

梨本佑司/若葉龍也

合田晋平/中村織央

夏野太/斎藤嘉樹

林葉武彦/土平ドンペイ

野木タマコ/高橋瞳

大河原卓三/坂田聡

ウタマロ/神永圭佑

 

 ◎大綱

17歲的人氣偶像渡邊麻友,實際上是個38歲的高中教師;

以此為噱頭展開故事,主人公在兩種身份轉換之間釐清自己的未來方向。

 

 

◎心得

身板小小隻!mayuyu好可愛~38歲的時候走路的樣子好有趣w

↑單純直接的感想就這樣,其他沒了XD。

 

以一齣戲來說,是一部敘事流暢的輕鬆小短劇,

如果略過設定的合理性,全篇看起來很舒適,並不會讓人抓狂──

這年頭讓人看到不耐煩的劇很多,所以能有這樣的水準我已經謝天謝地了(遠目

 

麻友在這裡的角色設定跟馬路須加有相似的地方,

阿康似乎很喜歡讓她演反攻自家人的角色,而且兩齣都對center這位置很糾結w

而她本人的意願走向其實頗曖昧,似乎旁人加諸的觀點意見比較多,

而文靜被動的她還沒下定好決心之前就先被拉著跑了

 

裡面也有簡單講述了粉絲跟偶像的關連,

粉絲會因偶像的任何決定而牽動喜怒哀樂;而同樣地,

偶像也可能會因粉絲的想法而改變,應該說偶像背負著必須回應粉絲期盼的責任;

如果偶像的一切都是假造出來的,那麼粉絲會感到被背叛

 

 

不過我個人是那種不太在意也不會干涉藝人隱私生活的人,

對這一塊其實不是那麼有同感;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對於喜歡偶像的態度很膽小,加上定義很極端的緣故吧

 

我覺得既然敢說出「喜歡」,

那就應該要有承接這個人身上可能發生的任何事的覺悟,

這樣才能說得上是真的喜歡。

不是表面說說而已,而是很明確知道自己喜歡她的哪裡,

我才會真的說,我喜歡這個偶像。

 

扯回來,

其實我覺得人在不同場合都有各種身分很正常,

粉絲自己可以有表面是補習班老師但私下是麻友飯,

偶像應該也可以有表面上是偶像但私下喜好相差很多的吧,我是這樣想。

  

◎對麻友個人的評論

我覺得如果要發展演戲這一塊,麻友的戲路可能跟新垣結衣很像;

雖然臉部的細膩變化還有聲調的運用並不像專業的演員那種詮釋方式,

但是令人看不膩的臉蛋與獨具特色的聲音也很不錯,而且吸引得住觀眾目光

另外我覺得她的幾段哭戲特別值得嘉許,完全沒有初次主演的生澀感

 

這齣戲很高明地以明快簡單的劇情跟反差極大的設定彌補缺點,

讓麻友的實力跟價值可以發揮得比想像中更好,整體來說是一部看得出用心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