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861_10150699622078031_20162773030_9519738_782710047_n  

想起這裡很久沒更新了......看完的作品提不起勁動筆,

想寫的幾篇卻都還沒有完整看完OTZ。


雖然如此不過該看的還是有看,目前未來日記的進度是看到這週的07


原本打算看完全部再來打心得,不過看了一下自己零碎的筆記,

我怕到時候我寫不出來,所以想想還是先在這裡打個暫時版的好了......之後再來改。


要先說的是,我一心只想著要看麻由沒怎麼注意看男女主角,

加上劇情實在不怎麼樣,我的心得當然是以麻由為主,

滿腦子都是麻由的狀態下可能會出現引起爭議的問題發言,還請看者見諒。


 

◎主要卡司

星野新太/岡田將生

古崎由乃/剛力彩芽

森口類/本鄉奏多

沖江春奈/福田麻由子


不破惠/二階堂文

奧田陽介/平岡祐太

木部徹/佐野史郎

萩戶金次郎/岡田義德


星野九郎/光石研

高坂王子/菊池風磨

星野禮子/宮崎美子


◎大綱

七名日記持有者擁有能夠顯示未來訊息的手機日記,

必須互相剝奪彼此的未來,勝出者能夠創造自己心中想要的理想世界。


對麻由飯的主要意義,就是個可以看麻由看到飽的劇。


 

◎心得


01

知道麻由要演的消息後在正式播映前我事先看過動畫(←猴急

選角方面我覺得日劇版的男主角還可以,但女主角太難獲得好評了。

這部動畫的女主角太有特色了,會讓人難免有點先入為主...我盡量避免這樣。


這部日劇很明顯是用來專捧男女主角的,裡面的劇情很難讓人想像可以日劇化,

因此未播之前有很多人不是很看好,

但我覺得就先把它當作第四個平行世界來看吧,

我個人喜歡改編時不完全忠於原著只取其精神,

然後發揮戲劇才能表現出來的立體度,而不是平面文章的照本宣科。

我希望未來日記能夠做到這樣,這是我心中的最理想狀態。

所以我覺得一開始女主表現弱沒什麼關係,

但之後如果沒有橋段表現她的病態跟可怕,那由乃就不算成功。


日劇在設定都改變的情況之下彈性度跟發揮空間大,希望值高危險值也高,

我有安全鎖(不管劇情再爛都可以只看麻由)所以覺得還好,應該可以追完


這部的設定讓我滿意的地方之一是很明顯是4個人一個團體,麻由會有不少鏡頭啊!!!


315294_pcl  

 

第一集麻由的鏡頭只有一點點跟一句歐尼醬,但是那畫面非常美啊~

上目線實在是太可愛,我血壓都要飆高了~~但是真的穿太少了忍不住會瞄短褲......。

 

 

02

麻由...還沒恢復。很不想這樣說,也應該不會說很多次......但的確是還沒恢復。

我是說表情的部分,但聲音真的好棒、超棒、棒呆了要融化我了>////<而且好沉穩~

 

看到這集時,覺得動畫版強調「日記的形式」與「戰鬥技巧」,

而日劇版強調「未來」跟「大逃殺」。

 

日劇跟動畫最明顯的不同是,意外地女主角不強,而男主角不弱。

生死掙扎的橋段做得很差,感情戲也很差。但BGM一直都很好。

男主角的問題比較小,女主角的表現時而普通時而不好,在普通與不好之中擺盪。

 

第二集有被二階堂文飾演的不破惠的眼神打動到一瞬間,

覺得她適合演精神異常之類的角色,瘋狂的眼神很有張力。


已經是習慣,不自禁會思考,麻由如果是這個角色的話會怎麼演?

...她的話也可以做到那樣,而且她的細膩度與力道,

爆發力和震撼力都不是一般演員等級的。

雖然說她現在還沒恢復需要等待。但我覺得她是十分値得我去花長時間等待的。


因為已經喜歡上,而且已經超越了好壞或者比較了;要具體一點說出來的話,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看見她閃著耀眼的光芒。

那種光芒一直以來都沒有變,因此我相信,也願意付出歲月的代價,

等待她能夠完全在世人面前展現那樣令我自豪、憧憬不已的光芒。

雖然現在只有少數人看到w

 

 

03

果然是著重家庭關係,把由乃跟路煞做一個對比,

這個路煞或許還加上了動畫版的5th...不過死得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

 

麻由嬌滴滴的樣子好可愛~哥哥就算了,但妹妹也來參一腳感覺有點奇妙,

關心男女主角的理由感覺也有點牽強,心想說不定她真的是最終大魔王之類的,

這樣的話希望多來一點鏡頭跟設定吧,把後半著重在她身上更好,

戲分多多益善,反正她扛得下來~(韓信點兵?w

 

 

20mai00544149  

04

西畫面真是美好~

 

那個身形線條好有女人味,但不知為何看起來好~~~啊!!!

高跟鞋感覺有點大?跑步的時候也好可愛w

然後絕對領域真的是......唉,不想提了。

 

這次的劇情終於有幾個比較有意思的轉折,這次鋪陳得比較好一點...點(吧)。

另外發現1st原本的星星梗放在這裡,在4th的警官這裡~

這集就不是在講親情了,而是愛情。



追直播時有鄉民說她長大了,不過對我來說她依然是小孩,有著穩重氣質的小孩~

直播時怨念著最後三個倒地卻只有男女主角有特寫一下,

但看到有人截到圖時反而慶幸沒有特寫....

麻由的倒地姿勢你們不准看!!!!不准做什麼遐想啊混蛋!!(暴走了

 


很美我知道,但是不要告訴我你看到她很美TAT

我吃醋啊,見到她我就無法控制地想要獨佔...雖然知道不行,這樣想很自私...

但我真的很想把她蓋起來藏到家裡.....瞬間的想法真的是無法改變的啊OTZ。


自己誇獎自家的偶像好像有點老王賣瓜的感覺,但我好想拜託妳不要這麼美啊~~~~

然後就這樣繼續糾結地看下一集.....

 

 

05

我找到自己飯麻由6年和一般人喜歡麻由之間不同的地方了,那就是我多了一分父母心。

那是積累歲月才能達成的厚度,蘊含著深層的愛情。

所以很害怕她現在多了那一分女人的嫵媚,會讓父母心的成分降低,

從心底湧出另一份未知的情感。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都沒辦法離開妳。

從以前的蘿莉,到現在的少女;

以後是女人、熟女、甚至變成老婆婆,我都不想要再錯過任何一刻了。

比較會害怕的是在心態上不再純淨,究竟會到達怎樣的地步呢?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小女生,喜歡到不受控制。

 


雖然老是說麻由沒恢復並且一直期待她的恢復,

但實際看到這集的眼神,那瞬間我好想拜託她不要詮釋得這麼精準> <"

然後第二個念頭就是男主角必須死!!!(殺氣

其實心裡還是很欣慰的,麻由真的好美好美啊~~

果然妳是最值得等待的.....也因為這樣男主角就更該死了!!!!!QAQ


  21  

06

照順序來說麻由這集應該會領便當,

反過來說這集的主秀人物就是麻由。(←只在乎戲份的麻由飯XD


當時是邊看直播邊看截圖,好漂亮的眼神~還有BGM真的很好。

麻由正好與男主角是相反的類型,胸前掛上十字架的感覺很棒~

但是拜託請收起妳的絕對領域QAQ太短了啊我的媽...(每集都這樣碎碎唸

 

選擇積極面對的決斷力與勇氣讓人好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直播卡的關係,覺得麻由的瞬發力很飽滿,

然而時間拉長就發現表情跟語調還是有點呆板,變化不多。

不過看熟肉的時候覺得還好。


讓人蠻意外的是這集死那麼多人,連哥哥都陪葬了...最後的上目線讓人想起了救命病棟,

那真的是很漂亮、在發光的麻由~我的女神啊XD

 


07

這一套真的褲子太短了啦混蛋服裝師!!!還有她的手真的好漂亮啊聲音好好聽(

她剛好坐在門邊的位置,鏡頭很多w

但是混蛋編劇不要讓麻由跟男主角獨處啊啊啊啊!!!!!!QAQ


上集表現不好的呆滯感消失,內斂穩重卻氣場強大的麻由讓我好喜歡。

 

這一集解釋很多東西,解開了部分的伏筆。

跟動畫不同(該說是相反?)的展開,而且是以我還可以接受的方式。

動畫版時,是一開始就說一切由1st妄想才組成宙斯存在的異空間。

日劇版沒有跳接只埋伏筆,到這集才說他是虛擬的。


我覺得看過動畫版再來看日劇比較好,

不只可以比較抓得住重點幫助入戲,還可以玩味兩者之間的異同;

當然如果不是飯的話其實不建議看日劇,因為看多數人的反應都是看了會失望啊。

另外這個網址有整理日劇跟動畫還有原著的細節→

http://www18.atwiki.jp/future-diary/pages/86.html

 

 

 

看到這裡,明白麻由說的意思:想做出一部只有日劇才能做出來的日劇。

很高興她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都有那樣的意識。


果然,麻由最棒了。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我喜歡改編時不完全忠於原著只取其精神,

然後發揮戲劇才能表現出來的立體度,而不是平面文章的照本宣科;

現在的改編作品有很多都是這個樣子,雖然不壞但是卻很平面,

沒有發揮出戲劇的特長,我覺得這樣很可惜。


麻由在銀幕上能展現出優異的既視感,

或許真的可以成功幫助將這個文本更立體化吧。


總之接下來怎樣我還是有點期待的,這一整季可以一路追著麻由很快樂,

雖然我一邊看一邊一直在嫌棄它不好看XD。


啊,但是音樂都很好聽。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