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g_mf_l.jpg 

有點抗拒不想寫這篇怎麼辦呢XD。

 

因為捨不得寫,要等她的下一個作品不曉得還要等多久。

而且一直以來很習慣把自己對她的感覺藏起來不公開說,說得太詳細我會不好意思。

加上我本來就想把她藏起來,如果說得太多讓更多人喜歡上她怎麼辦,

那不是我寫Q10心得的目的啊XD。

  

 

不過啊,麻由總是讓我喜歡到忍不住要向她告白。

 

 

光是下標題我就有點躊躇。

前面已經寫了敦子,總覺得不能用同樣的格式寫麻由。

但是我已經專門寫了敦子,跳過麻由不寫好像很奇怪。(雖然我是很想這麼做...

 

我對她的感想一向不會想要形容或比喻太多,放棄使用華麗的辭藻修飾,

因為麻由不需要我多贅述好或壞,她的存在本身超過我所能使用的字彙。

  

其實這篇可能短到可以跟其他演員合併寫在同一篇,

但是我不願意讓人認為麻由在我心中跟其他人是一樣的。

 

就這樣萬般糾結矛盾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啊,獨立一篇專心寫她好了。

 

 

 

麻由就是這樣一個影響我很大的存在。

就如同她喜歡的紅色,那樣的強烈與顯眼,讓我無法忽略、無法自制自己不愛上她。

 

 

她對我的特別已經不能只用特別來形容了,

每次為她思考斟酌字句的時候,都強烈感覺到自己文筆的不足。

 

當然這應該也跟我一遇到麻由腦筋就會打結有關XD。

 

該怎麼說呢,我想有感應的人就是會有感應,

沒有的再怎麼具體去形容對麻由都不會有特別的感覺吧。

對我而言,我看麻由的方式幾乎是直覺性的,光是看著就能判斷了

要解釋也無從解釋,總之知道的就是很自然地會知道啊,

 

跟呼吸吃飯一樣像是身體自動記住了,想都不用想。

 

1133071027.jpg 

(↑由左而右是89年,91年,94年。麻由穿制服好可愛~)

 

記者會上的麻由非常非常的可愛,

還有忘記是哪集Q10的片尾宣傳也是,面對媒體還有鏡頭時的那種生澀靦腆,

這個在演戲時擁有強大氣場的女孩只要一下戲就完全是個普通...

不,一點都不普通,是個看起來教養良好又有氣質的高中女生

 

只要不是演戲,面對鏡頭會有點緊張的麻由真的很可愛。

而且你看看她那華麗麗的修長手指。

 

80641_201010030188797001286101824c.jpg 

 

說到手指,這次Q10讓我滿意的其中一個地方

就是麻由拿著魔術方塊的設定。

 

因為這樣就能常看見麻由漂亮的手~

 

還有鏡頭也常take到麻由的腳。

在教室裡或者走廊上走路的樣子,幾乎要刻在記憶裡的那種熟悉讓我倒抽一口氣

那個背影,那個轉身,那個走姿,那個眼神,

舉手頭足都在告訴我:麻由回來了,這就是我家小麻由沒錯啊!

不需要太用力演,而是與麻由本人的特質融合的自然詮釋,

 

光是看著就感動到不行。

 

10s281710.jpg  

 

 

剛開始知道Q10的消息是因為敦子,這樣就很高興了,

結果後來知道麻由也要演時我當晚興奮到睡不著覺。

 

從沒失眠過的我就這樣初次體驗了精神亢奮異常的一晚,

同時也是頭一次體驗到雙重幸福的一晚。

 

等待麻由完整演出一部日劇到底等了多久啊... 

 

秋季日劇裡有很多強檔,其實除了這部我有順便追其他評價不錯的,

但是啊,真正在等的一部只有Q10,真正在等的人只有一個...

 

...到底為什麼我要這麼死腦筋啊!在追的過程裡我一直這麼想XD。

 

 

興奮的心情一直到即將上檔的前幾天,才開始有點小小的擔心。

 

以麻由最近的作品評斷的話,她停在某個階段打轉,

不管長相或者演技,我必須誠實地說,麻由目前並不是最佳狀態。

即使如此平常不太截圖也不去2CH的我還是收了很多每集麻由每個細微的鏡頭。

當然也有幾個鏡頭拍得不太好,因為麻由真的還沒有完全回復。

 

雖然事實都看在眼裡,但等這麼久終於盼到她我還是很高興,

就算還沒過黑暗期也沒關係,因為她是麻由啊。

 

結果Q10裡面的麻由啊...看了真的讓我覺得之後不管等待幾年都很值得,

同時也覺得現在這幾年的等待是有價值的。

 

一開始本來覺得,蓮佛演的紅髮搖滾樂手麻由也很適合,有點納悶為什麼不是;

看到中間時想說會不會每集麻由都只出現一點點,有點小失落;

越看到最後卻越來越滿意,因為我看見了麻由的光芒。

 

那光芒其實本來就有,但一直沒有很明顯讓大家都看到,

這次終於比前幾個作品明顯多了。

沒錯,那就是我喜歡,最喜歡的麻由。

 

明明年紀最輕卻擁有足以與其他比她大的演員們相匹敵,甚至超越的絕對氣場。

擁有無與倫比的存在感與詮釋角色時無法複製的獨特細膩。

 

跟佐藤對戲那種勁敵的感覺,超齡的大將之風。

表面上冷靜無情卻突然產生情感動搖的表現,

充滿智慧,高高在上威風凜凜...

這就是麻由,如果不認真演的話就會立刻被她壓過去。

 

雖然說覺得有點可惜,麻由一個人的鏡頭比較多,跟其他人的互動很少,

特地跑去各演員部落格等待的我,最後只等到佐藤君有拍而已。

佐藤君說過欣賞我家麻由,雖然他說的是演戲但還是讓我緊張了一下。

只能慶幸,還好沒有感情戲......雖然佐藤君是好人XD。

 

當然我承認,心裡其實有點小期待敦子能跟麻由有交集。

很想分開寫她們,可偏偏湊到一部戲裡,要怎麼去寫讓我煩惱很久。

要比的話就來比吧。

其實不是比,只是陳述兩方的不同之處,我試著再說詳細一點。

 

其實相當不公平而且無從比較,麻由跟敦子愛的方式不一樣,

情感深度跟時間的次序和長短也不同,兩個雖然都是演戲,但看的地方不一樣。

 

敦子是「想成為演員」,而麻由「早就是演員」。

 

看敦子是看著她進步成長,對麻由永遠是用高水準演員規格在看待她,要求她。

 

追敦子真的是在追流行哈偶像的感覺,點滴都可以和他人分享以及推廣。

 

麻由...我真的不太喜歡到處跟人說XD。

 

Q10這齣劇可以跟著敦子輕鬆地看機器人與平太和其他同學互動的可愛,

也可以跟著麻由去深思更嚴謹的人生課題。

 

對敦子還能有邏輯地分析她的情況,對麻由就開始用詞含糊理智不清XD。

 

 

以上簡單濃縮一句話就是之前說過的:敦子是用來萌的,麻由是用來愛的。

 

 

而且這份愛感覺好像還看不到盡頭,沒有極限。

 

101211-2103290796.jpg 

 

蓮佛的角色也適合麻由演,但麻由的角色沒有人可以比她自己演得更好。

麻由的厲害之處就是這個,扮演優秀學生時看起來就是比聰明還要更有智慧,

邪惡的時候也是,俏皮的時候亦然,沒有其他人可以替代。

 

還有在一個鏡頭裡情緒多變的切換,一個表情裡同時傳達複雜而且精確的人物刻劃。

邪惡的笑容中帶有天真的俏皮,冰冷中隱藏淡淡的溫柔。

 

麻由漸漸回來了,真的真的很高興。

 

可以的話,我希望麻由就這個樣子,專注於課業,

然後偶爾出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選擇注重品質而不去管數量多少。

我很願意等待,不是常常出現也沒關係,我可以忍耐。

 

雖然還是沒有完全恢復到像以前那樣渾然天成的光彩,

但光是看著比以前自然很多的麻由就很開心。

而且麻由也演得很開心,因為她很喜歡木皿泉的作品。

 

還有更高興的是導演在推特上說「看著麻由演戲很震撼

幾乎要哭出來了,心想著:果然是女優!」

 

看到這句話真是讓我很驕傲,雖然被誇的人又不是我自己XD。

 

 1292074456600o.jpg

 

Q10就這樣看完了,以一個麻由飯來做整體評價的話,

我會說:「稍微滿意,但是還不到十分滿足。」

因為我很貪心地還想看戲份更多的麻由,

Q10只是暫時紓解一些對麻由的思念,但是還有很多很多不夠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追日劇特地開一篇文章專寫麻由耶。

果然還是有點不習慣太直白的敘述,默默地等默默地看比較適合我...

感覺最喜歡的人反而沒辦法寫(汗

 

 

 

接下來繼續等待她的時間,我要把精力投向日本文學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