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aflet.jpg  

 

說起為什麼會看這部,一切都是”為了saya”啊~XD。

雖然蠻喜歡舞台劇,不過實際上看得很少,

我覺得舞台劇就是要去現場,用全心全身感受臨場的魅力才過癮,

但是這個只在日本演出,只好看DVD將就了。

因為不認識其他卡司,主要就是看5人的表現而已。(膚淺!)

以下簡短記錄一下觀賞心得。

 02.jpg  

(左至右:浦野一美、片山陽加、秋元才加、仲川遙香、佐藤亞美菜)

 

◎關於泉鏡花

泉鏡花,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代的日本小說家

出生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本名鏡太郎。

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龍之介裡見純川端康成石川淳等人

在文體上均受到泉鏡花的影響。

母親過世對泉鏡花的衝擊很大,使泉鏡花的作品帶有母性」和「女性」的色彩。

由於他在文學上的卓越昭著,1937年昭和12年)被遴選為帝國藝術院會員,

被評價為在幻想文學的先驅。

 

他的作品很受舞台劇歡迎,被重新改編再演過很多次,有名的三大劇作

天守物語、夜叉池、海神別莊常被拿來引用在一些以古代玄奇異聞為背景的

漫畫、動畫等等的作品裡。

 

◎劇情大綱

由泉鏡花所寫的作品串聯而成的音樂劇。個別的故事大概是:

1.繪本之春

描述泉鏡花對於小時候的奇異經驗的回想。

少年時候走進古道,被算命師警告要小心,後來遇見美麗的女子送給他繪本的故事。

 

2.海神別莊

一名美女(片山陽加)以自身作為交換漁量豐收,成為海神繼承人的妻子。

美女在海底居住卻想念故鄉,向丈夫請求返回陸地。

然而自己的身姿已經不是人形,因此對丈夫有所怨懟。不過最後兩人重修舊好。

 

3.湯島境內

年輕的德語學者瞞著師父藏了一個女人在家裡,有天被發現了。

是個學者在道義與愛情之間掙扎的悲戀故事。

 

4.天守物語

龜姬(浦野一美)帶著人頭作為伴手禮,拜訪常居天守閣的美麗妖魔,

也就是姐姐富姬(秋元才加)。

為了回禮,富姬使用法力將珍貴的白鷹送給龜姬。

看守老鷹的男子為了找尋老鷹而闖進天守閣,與富姬墜入愛河。

是個掀起人間與魔界動盪的愛情故事。

 

5.義血俠血

白線太夫援助以律師為志向的窮書生。

不過後來錢不夠只好去高利貸,結果卻失手誤殺了一名男子。

戲劇化的地方是,審辦這個案子的人,就是成為律師的窮書生。

 

 

(相關宣傳影片)

 

 

 

◎全劇觀後感

話說我才剛看前三分鐘就後悔沒有收藏這部啊…品質比想像中還要好很多,

風格相當清新、年輕。內容蠻創新的,串場編排也很不錯。

 

我喜歡天守物語裡最後的結局,老人突然闖進來阻止悲劇發生,挽救這場悲苦的戀情。

裡面擔剛主演泉鏡花的近藤正臣很專業,至於另一個主角木の実ナナ以前好像是個歌手,

歌聲很有魅力與張力,她一開口會把其他在唱的人比下去XD。

 

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最後面的櫻花書籤是個敗筆…因為我老是想到馬路須加的畫面啊,

而且這不是畢業歌嗎…要穿古裝的妖怪們唱這麼現代的歌大丈夫?

好吧,這歌只是用來謝幕的所以還算可以啦。

 

還有一些場景描述有點平板,兩三句就交代過去了,沒有利用舞台去呈現,有點可惜。

 

◎對AKB48個人的小感 

CinDy真的很有公主氣質!哈魯公舞跳得很好。亞美菜扮相出色,像個精緻洋娃娃,

不過聲音太有特色了,叫她去cosplay現代劇可能比較適合。

 

最讓我驚喜的是海神別莊,看完這段會突然覺得哈醬好可愛~XD。

舞台上的演員只要讓觀眾無法從她身上離開視線一個場景,那就成功了。

無疑地哈醬在舞台上可以有所發揮,是個良好的素材。

如果她的口齒再清晰點、臉部表情與眼神能夠再多放點感情更好。

 

 

◎事實上整齣我注意的重點是某人

 

相較於哈醬演戲還是會讓人覺得很萌,

那個某人的格局根本就超出偶像之外...

 

 

80573_201009300679298001285842661c.jpg  

 

我看完天守物語後只有一個感想:事務所根本就浪費人才啊!

混蛋還待在個偶像團體裡賣什麼萌裝什麼可愛,快給我去演戲!(拍桌)

 

演技就不用說了,這次才加表現最棒的地方是她的收斂,氣息藏得很好。

看過歌劇團我對才加的印象是天生的主役命,

身段姿態擁有當主角的條件,爆發力與存在感十足

然而這次她在演的時候多了些柔軟,Making裡近藤爺爺說出我的心聲:

 

「如果她不當歌手,很歡迎來當演員」

 

據說為了這齣戲才加還推演了正好撞期的SPEC第二集客串...(遠目)。

 

她為戲整個人消瘦很多,除了忙舞台劇之外本身AKB的事也很多,

握手會、上節目等等一個也沒少,有股衝動叫她乾脆畢業給我好好去演戲,

反正待在團體裡只是個好用的保母兼經紀人兼其他成員的代役...這樣說來有點不中聽,

但是因為她的表現太好了,不禁要為她覺得可惜啊,

果然不愧是說過想要死在舞台上的女人。

 

然後因為這齣我順便看了幾本泉鏡花的作品,

感覺才加真的蠻適合演裡面的妖怪(喂),選角整個選對了XD。

 

  

雖然為她感到殘念,不過反過來說,我對她的將來放心許多,

因為這個人的才華是可以在演藝界生存下去的,

會唱歌跳舞、會主持、會模仿還會演戲,果然很可靠啊~

期待她今年演戲方面的發展...

 

 

嗯?不過在那之前應該還要先期待一下DiVA發片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