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52ea2fjw1dig15zfaiij.jpg    

 

 

劇名: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2011~(花樣少年少女2011)

 

◎主要卡司:

芦屋瑞稀/前田敦子

中津秀一/三浦翔平  

佐野泉/中村蒼 

岸里樹理/柏木由紀

難波南/桐山漣  

萱島大樹/柳下大  

関目京悟/山田親太朗  

中央千里/西井幸人      

天王寺恵/満島真之介  

姬島正夫/德山秀典

神楽坂真言/佐藤祐基

梅田校醫/齋藤工

主廚/渡邊一慶

中津媽/濱田麻里

 

◎大綱

與堀北版的花君不太一樣,阿醬版的情節較接近原著漫畫改編。

瑞稀為了泉能再次跳高而女扮男裝混入男校,

入學後發現三個月後學校即將廢校,

於是她跟著一幫男學生為了能留住這個破舊卻充滿許多回憶的學校,

舉辦並且參與許多學校的傳統活動。

 

這是一部有著夏天的熱情,敘述男子間的友情、以及酸澀三角戀情的故事,

另外還有學生們面對茫茫未來的不安和不畏現實壓力,

朝夢想努力的衝勁與單純,也是看點之一。

 

 

 0113.jpg  

◎感想

先說不錯的地方,有明確的目標和主線,本來以為是可以放空的歡樂劇,

沒想到加了許多不同的情節,描述了青春與友情以及戀愛的煩惱。

最讓人吐槽的可能是劇名吧,明明主打是帥哥天堂,老實講乍看之下帥的沒有幾個w

 

不過後來看節目介紹的時候有點懂了,它說的所謂帥哥其實分了很多種類型,

例如活潑直率的秀一,善解人意思想成熟的大樹,看起來輕浮其實有領導能力的南,

平常不帥但在比賽時露出認真神情的瞬間很帥的關目...

 

說實在即使看見他們的優點,這群男生還是稱不上帥,不過看久了倒是挺可愛w

我特別喜歡的是喜歡南學長的中央千里,他可愛的地方不是只有長相而已,

義無反顧不管周遭目光只支持喜歡的人的這種勇氣,

最後還跟瑞稀成為像好姐妹一樣的友情,看起來很娘內在卻有著特別堅韌的部分,

這是這個類型的男孩子獨有的反差魅力w。

 

接下來要說差的部分,畫面灰暗、造形失敗、劇情後半部分太趕

堀北版的花君很明亮乾淨,不曉得為什麼阿醬版的很黑有種東南亞風味w

另外去搜了一些男角們的圖片,發現他們比劇中的樣子帥好幾倍啊搞什麼XD

可能是收視不佳的緣故,後面有幾個劇情轉折像是硬塞,看得莫名其妙

台詞不夠精簡有力,而且相當不注重畫面處理,感覺相當的可惜。

 

其實沒有很喜歡偶像劇,就算看完了感想也不會很多

因為感覺很虛幻不實,沒有辦法輕易產生共鳴

試想一下,如果相反情況要是有個男的為了幫某個女孩子加油打氣

而男扮女裝混入女校的話呢?對我來說這種劇情真的太無厘頭了

回想為什麼我當初會去看花君而且還看完它,

主要原因好像是當時我對堀北真希有興趣,一口氣看了很多她的戲

 

講個題外話,當初我看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漫畫的時候,

覺得女主角治斐簡直跟堀北長得一模一樣啊~

所以櫻蘭拍的真人版我沒看,因為心裡已經既定印象那個角色非堀北莫屬了XD。

 

話題回到堀北的花君,當時看到一半劇情天馬行空看不懂在演什麼,

小栗旬的泉擺了一副臭臉看久了讓人很厭倦,

唯一有趣的地方剩下生田斗真在同性戀情結中掙扎

然後片頭跟片尾曲都很好聽,人物的臉長得都很耐看,

除此之外一無可取,我記得當時的評價蠻糟糕的

如今倒是因為花君2的出現,對比出堀北版的存在感了

祈禱幾年之後也有人再來演個花君3,然後順便幫花君2刷個存在XD。

 

至於花君2要我來形容的話,與其說他們是花不如說是一群雜草或者野花吧

拋棄對堀北版的印象,花君2裡的男孩子們有許多的好表情,

讓人感覺如果再多給點刺激,這些人會綻開出漂亮的色澤

 

雖然還是不喜歡偶像劇,不過花君2給我的感覺比較偏向日劇

有劇情(雖然後半段還是編得不夠好),有悲歡喜樂交織,人物有表情

因為這樣活生生的感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花君2的。  

 

     

6752ea2fgw1djqfvltu18j.jpg  

◎阿醬

不諱言地說我會看這齣完全是為了阿醬XD。

由敦飯的視角來看她的話感想只有:

好可愛啦我不行了~XD

還有不要搖小腿鬧脾氣啊啊啊~~~(尖叫

還有最後一幕可愛到讓人太生氣了啦,

因為阿醬是小孩臉所以抱轉加親臉頰比親嘴巴更犯規啊~~(抱頭

短髮的正太阿醬是我的菜,不管其他人怎麼想,反正我有好好地被萌到XD。

 

咳,講比較正經一點的,

以外表上來說,阿醬本身跟瑞稀的感覺很合,

有好幾個鏡頭我都把她看成了身板小小的小男孩,

混入一群男生裡毫無違和感,根本沒有什麼女孩子氣XD。

不過以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也是一個缺點,

花君的其中一個賣點是三角戀情的曖昧,

阿醬本身沒有太多的色氣,加上劇情沒有幫她塑造太多的萌點,

可愛度沒有做出來,相對之下堀北板的曖昧點就很好玩XD。

 

以個性上來說,從阿醬口中講出那些笨蛋熱血的話也很合,

例如說「把認為最重要的事,堅持到最後吧。」這種類似的台詞,

的確可以感受出那種單純真摯的感覺。

 

比起堀北,阿醬真的長得很平凡(哪有人這樣在講自家首推的,我自己掌嘴

不過她的普通反倒很好用,主角光環不大可以讓觀眾注意到男生們的可愛

是說她在AKB站中間好像也有這種功用來著,不搶他人風采卻自有風格

  

有很多人說阿醬主役花君根本就是在整她,收視不佳受了很多惡評

基本上我不太在意那些,重點是我看見她很努力而且有在進步

花君2裡面阿醬進步最大的一點就是我看見的是瑞稀不是敦子,

那代表著她正朝著演員的方向邁進,而不是只顧著賣萌表現自己身為偶像的魅力

不過以演戲而言希望阿醬能夠多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導演說的都要照做XD。

 

接下來阿醬大概就歸隊了吧?或者籌備第二張solo之類的

引用花君2裡瑞稀幫泉縫製御守時縫上的兩個字:「健康」,

其實我也想看到阿醬健康活蹦亂跳的樣子,

趕著拍戲看起來很憔悴,我很懷念她像小動物一樣可愛的眼神XD。

 

o0360064011497891583.jpg  

 

咦,我發現我整篇只記得寫敦子都沒寫到其他人.....

恩,所以說這篇不算花君2心得,

充其量只算是一個敦飯非常偏心完全不夠中肯的碎碎唸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