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整理一下觀察這個團體後給我的感覺,

因為是剛認識可能介紹的內容會有誤差,請多包涵。

  

 

第一個印象是:〝好可怕!!〞

因為不習慣女子偶像團體這種人海戰術,

一群制服少女唱歌跳舞的畫面讓我有點嚇到

而且AKB成員太有整體感,對我來說長的都差不多

 

看了幾部PV之後,注意到在最前排的阿醬(因為她最好認!!)

老實說目前48人裡我只認識15個左右的人吧,

一開始我只認得阿醬、女帝、涉谷、大帥這幾個較有特色的,

優子、老鼠、小帥、白菜、高橋蜜則認了很久

才把名字跟人連起來(本人辨識長相有障礙OTZ)

 

因為AKB48的團體組織整個很複雜,又是研究生又是換組洗牌的

想了解她們還真不容易

找了一些Blog、論壇,看了一些她們的日綜節目,

漸漸覺得有趣起來

 

本來蠻排斥像台灣黑Girl、日本早安少女組等裝可愛偶像團體(被粉絲抓起來鞭打)

但自從認識麻由之後,才了解喜歡偶像並不是什麼壞事,

反而很佩服能夠大聲說自己本命是誰的粉絲,

那種熱情、那種勇敢、那種單純的喜歡

 

恩,所以我接受AKB這個團體了

 

◎目前對AKB48的認識

首先是戲劇,

『馬路須加學園』幫助我快速了解成員有誰,

喇叭叭部長、副部長、四天王,小老鼠、大帥跟学ラン小帥,當然還有敦姐

現在正試著認出荷爾蒙內臟組。

之後『帥男偶像』認識陸海空三隻。

 

再來是PV,

動感的舞曲旋律、多變的女子高校生制服裝,

讓我突然了解為什麼她們是秋葉原宅男們的偶像

因為連身為女性的我,有時也不禁想說

她們真是めっちゃカワイイ~

 

以戲劇來說其實並不成熟,甚至可以說是演技很爛的一群女生

不過她們年輕,有進步空間,某瑟蠻看好她們未來的發展

 

明知道戲劇本身不太營養有時女孩們又有點做作,但還是會耐心看

看久了就會找到一些優點,不知不覺學會欣賞她們

 看見她們的青春活力,自己也會打起精神

 

◎關注的成員與我對她們的暱稱

1.前田敦子(あっちゃん、敦姐、阿醬)

理由:自從『豆もやし』之後某瑟完全被電倒,真是可愛到犯規

2.大島優子(優子)

理由:笑容跟酒窩加分,開朗的性格討人喜歡

3.篠田麻里子(サド、女帝)

理由:女王樣很酷,modoel身段很顯眼,有點低的嗓音反而突出

4.渡邊麻友(老鼠)

理由:人稱CG女XD 個人覺得她像新垣結衣,很可愛的美眉

5.板野友美(涉谷)

理由:可愛的嘴唇所以說話很可愛(?),109辣妹風也有特色

6.宮澤佐江(小帥、学ラン)

理由:很會跳舞,表情多變,男女裝也差很多,很有趣

7.秋元才加(大帥、雕刻)

理由:有氣勢又有爆點,看起來總是很認真,看起來很兇但人很好

8.小嶋陽菜(白菜、はるな)

理由:真的很像北川景子XD人美穿男裝女裝都好看

9.高橋みなみ(たかみな、高橋蜜)

理由:歌聲不錯,原本一直認不出她,看『帥男偶像』時

她又帥又好笑,演技算不錯

10.峯岸みなみ(咪醬)

 理由:兔牙妹!不是我的type但是很好認

 

◎阿醬專區

雖然一看就知道阿醬是這個團體裡最被公司力捧的人,

知道她是ACE時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因為怎麼看,她都沒有身為ACE的強烈光輝或霸氣感

 

對她的印象是,

長相很好認,辨識度高、五官較窄、東南亞系、

笑容舒服、小時後的正太樣更萌、有點沉靜、氣質特別

沒有特愛,卻印象強烈,很特殊的偶像魅力

 

在馬路須加時,我一直當眼鏡姿的阿醬是池脇千鶴(喂)

而且一開始引起我關注的是大島優子,覺得她是裡面演較好的一個

活力十足又開朗體貼,很有大將之風

但有一次,阿醬在某節目上做了「豆もやし」之後,

某瑟瞬間被萌殺(羞)

 

阿醬是一個很神奇的ACE,

雖然各項才能並不是最突出那個,

跳舞也曾被批是省電模式很沒勁

但是她的存在感,還有穩重不會慌亂

沒有傲氣沒有威脅性的透明感

慢慢看,

就會慢慢認同她真的是團體裡的ACE

 

雖然一開始關注的不是她,但現在慢慢對她有好感

雖然說以前的正太樣我更喜歡(喂)

 

◎感想

AKB裡有被電到的唯有阿醬,但注目到的潛力股則是優子

這團體越研究越有趣,而且潛力股也很多

於是考慮在沒有我的麻由演出的這段期間,慢慢認識她們。

 

戲劇表現其實並不成熟,不過歌曲PV倒值得一看

目前喜歡的有〝大声ダイヤモンド〞、〝言い訳Maybe〞、〝桜の花びらたち〞

舞曲的感覺還蠻棒的,其實AKB48的每首歌都很平均,

很難去分最喜歡的是哪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出很多好聽的

〝言い訳Maybe〞是我第一個喜歡的,聽的時候身體會跟著擺的只有這首

而且我最喜歡的制服裝就是學院風ˇ(其次是水手服~)

阿醬跟麻里子樣超適合這個打扮啊(大心)

她們的舞步我也很喜歡,另外大帥在PV最後實在太可愛了XD

 

 

 

 

 

 

雖然有關她們的負面新聞不少,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聽歌下去

因為我知道偶像團體總是很容易被攻擊,不完全了解她們的話的確容易產生誤會

做作、虛偽、心機、靠長相等等,就像以前的我也很排斥偶像團體一樣

 

 

不過現在我會試著用寬容欣賞的角度看待她們,

從她們身上會看見屬於年輕女孩的青春與活力,

而且這團體人很多不怕膩,隨時可以換本命隨時都有新鮮感(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