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bmp

為什麼感覺我看的東西劇名都好長...

 

 

 

 

 

...我感冒了。(請不要這麼無厘頭

 

在學校發燒發到40度撐到看醫生已經是4小時之後的事...腦袋會不會變笨=口=

睡覺睡到手腳冰冷連牙齒都在顫抖,我下星期要期末考啊喂......

 

 

好了我要寫正題了(結束話題也很無厘頭

 

 

 

◎想看的主要卡司

野上芽衣子/菅野美穗

真島拓朗/玉木宏

堂島基一/唐澤壽明

榎本万里/吉瀨美智子

 

◎劇情大綱

一個帥哥刑警把妹把到美女殺人犯的悲情故事(不要因為發燒就給我亂寫

 

◎雜亂不想整理(?!)心得

很多人看完後好像覺得結尾很爛,不過我倒覺得還好,

因為從第一集開始就沒有抱著期待(喂)

 

那為什麼要追?因為很久沒看到美穗姐演壞人突然很懷念啊,

我現在看日劇只追人都不談劇情了,認真吐槽只會讓自己心酸而已...=   ="

 

此劇營造的氣氛有點類似絕對零度,但又比零度還要更有溫度一點,

因為摻了死去活來(?)的愛情。

 

親眼看見同伴被焚燒的落魄刑警愛上殺人犯,然後使出各種柔情攻勢明著來暗著去,

先是照顧狗,接下來是散步,擁抱,給自家鑰匙,假逮捕之名行帶回家之實,

告白,最後是吻別......不要以為你帥就可以隨便誘拐人家啊(日劇並不是這樣演的好嗎

 

這個殺人犯則是私底下對狗很溫柔,即使被搭訕還是一臉正氣(?)貫徹自己要報仇的信念,

推開愛情選擇讓仇恨淹沒自己。

 

一個用水一個用火,這兩個人還真是水火不容鐵定無法在一起啊。

 

 

芽衣子說殺人是為了贖罪,而其他人想救她而跟著背負了一連串的罪。

其他人想用自己能力所及的方法保護芽衣子,保護自己所認為的正義,

記者用他的文筆、警察用他的槍,男朋友(?!)用他的愛,

但芽衣子心中的公平正義想靠自己了結,他人的幫助反倒造成阻礙,

也造成芽衣子跟刑警先生之間的隔閡與疏離。

 

另外提一個觀點,人渣到底有沒有人權?

我想一般人都會很想說沒有,既然是渣就沒資格是人,不是人當然沒有人權

但如果他能知錯改過,你肯給他機會嗎?

 

從社會觀點來看芽衣子是殺人犯,出獄之後一輩子都要背負殺過人的罪名,

她出來安分地當個寵物美容師不行嗎?

更生人總是不容易得到他人諒解,工作不好找很難生存下去。

 

回頭來看縱火殺人魔溝口,他三番兩次死裡逃生,

依舊死不悔改,這種人縱容下去只會危害蒼生,

卻因為權貴的包庇而逍遙法外,公平嗎?

 

這部劇一開始還好,但是後半部分去掉很多觀眾想看的東西

例如小狗、酒吧老闆、男或女主角其中一人的心境變化

這些賣點去掉之後暴露出缺點,我想這可能是風評沒有很好的原因?

 

 

 

◎淺短的演員感想

事實證明一個成熟演員可以做到所謂戲倒人不倒,

就算一堆人噓劇本爛,也必須承認美穗姐的演技精湛

 

第三集最後芽衣子接到真島關心慰問的電話,聽到他的聲音後終於壓抑不住哭出來,

明明劇情尚未明朗我還是跟著揪心了,這種輕易帶起觀眾情緒的魔力啊~

 

無辜可憐被聯手陷害的年輕少女,一心想復仇冷血無情的殺人犯,

這中間的轉換很精采,芽衣子一轉身那抹詭異的笑讓我不禁想要雙手比大拇指喊讚,

中途真島先生快要抓到芽衣子時我好想衝過去拉住他說:

不要阻止她啊~我還想看美穗姐繼續殺人(→全錯

 

還有,全劇看完後覺得芽衣子真是個跑很快的長跑選手(喂)。

 

除了需要跑步還有跟男主角接吻之外,麻由應該可以拿美穗姐的角色當目標,

雖然麻由的笑容不像美穗姐可以那麼邪惡XD,

但是情緒轉換上麻由應該沒什麼問題。(看劇滿腦子想著麻由這樣對嗎

 

 

對其他人的短評,

玉木宏那頹廢的大叔樣乍看之下很嚇人,

不過看久了還蠻帥的,還是有那種千秋王子的貴族氣質XD。

千秋王子的演技真的有進步,跟美穗姐對戲看久了挺順眼XDD。

 

吉瀨姐在這部裡的演出自然多了,一直覺得她顏好聲線佳,

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會利用...

 

最讓人驚喜的應該是唐澤壽明,一開始我還沒認出他XD,落魄記者演得好XDD。

 

以殺人為樂的溝口演得也很好,看到他吐舌頭的囂張臉,

應該有很多人回去晚上做惡夢XD。

 

 

 

想寫的大概就以上這些。等腦袋清楚點再回頭來修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