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fc604f850e7f770242df2a6.jpg 

(↑這位是超實力派天才美女魔術師山田奈緒子XD)

什麼都不必說,強推圈套系列!!

──於是這篇心得打完了。(喂)

  

◎重要卡司

 

山田奈緒子/仲間由紀惠

上田次郎/阿部寬

山田里見/野際陽子

矢部謙三/生瀨勝久

  

(某瑟補充:相信我,這部作品只需要這四人就可以撐整齣戲~)

  

導演:堤幸彥

主題曲:鬼束ちひろ

  

◎集數

2000年第一部10回

2002年第二部11回

2002年電影版

2003年第三部11回

2005年特別篇

2006年電影版2

2010年電影版3(→某瑟打算追這個啊!!)

  

◎內容大綱

這是一個貧乳跟巨根搭檔的冒險故事。(誤)

 

這是一個超實力派天才美女魔術師跟日本科技大學物理教授

聯手破解詐騙集團的圈套的故事。

 

這是一個平胸又沒禮貌的貪財的三腳貓魔術師跟

巨根又膽小又自大容易受騙的超沒用好色教授

超惡劣二人組一邊互扯後腿一邊破解偽超能力者詭計的故事。

(就是因為這兩個人太有人性,所以才好看啊~一個貪財另一個好色XD)

 

這是一個...

懸疑魔幻跟搞笑兼具的金田一故事大集合。

<黑門島>、<六墓村>、<惡魔的手毬歌>,

這編劇實在是金田一的迷啊~

 

◎個人對各部感想

 

第一部時雖然手法不夠純熟,但我喜歡它的不完全,

因為就算山田的推理有牽強或破綻之處,也可以解釋成真的有超能力者的存在。

 

然後其實最厲害的詐騙集團是媽媽大人才對啊XD

 

第二部很明顯地劇情更完整更合理,例如說

"人面計程車"的"ZONE~"讓網友津津樂道,

因為真的是太有梗了ˇ

 

第三部的特色是動用超多人力的大型圈套,

個人覺得第三部最好看的其實是主題曲

搭配片尾畫面最好看的一次。

 

至於劇場版,完全放手去惡搞,我在電腦前笑到花枝亂顫XD

你會一邊拍大腿一邊大笑,

然後一邊大喊太扯了太扯了XDD

(那個橡膠手臂是怎麼回事?還有請不要把"飆淚"兩個字具體化好嗎XDDD)

 

我最喜歡的鏡頭是,奈緒子用腹語跟外星人玩偶對話XD

有點可怕又有點好笑,trick整部就是走這種風格ˇ

 

◎我對整個系列的整體看法

 

搞笑與懸疑balance得很好,

還有主、配角分明的完美層次,讓人完全被帶著走~

沒有一個角色是浪費的,經典語句跟場景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一部讓人看完還會想再回味好幾次的戲劇,

每看一次就會發現不同的有趣的小細節

前集的經典場面會出現在後面當搞笑梗,

山田唯一的粉絲會出現在很奇妙的地方,

還有媽媽大人書法教室裡的字其實很好笑XD

 

就算因為系列太多不想再看一遍,

當大家提到某場景時,腦海還是會自動跳出那個畫面,

這種印象之深刻,我覺得這就是圈套它最成功的地方。

 

圈套甚至經典到連別齣日劇也會出現它的梗XD

這種樂趣我打算自己收藏,詳情請自行尋找~

 

...看到後來解開圈套不是重點,重點是看上田、山田、媽媽

矢部跟小弟的超無厘頭搞笑招式XD

 

◎經典橋段

片頭的雞蛋蛋黃顏色

鬼束唱的三部主題曲

黑門島

假髮、貧乳、巨根

山田的夢話

山田的嘿嘿嘿

山田的喵喵叫

上田撞橫樑

上田昏倒

上田的李小龍招式

包租婆跟傑米

山田的"你們的所作所為全部被我看透了"

上田的"YOU"跟"滾過來!超常現象"

 

經典實在太多,雖然也是有BUG,例如說很多手法已經重複過,

但卻無損於創造出的戲劇火花!

上田山田這配對完全不嫌膩,越看越有趣ˇ

 

◎心得

 

某瑟自封日劇迷,早就聽過無數次圈套很經典

但是看到題材是解圈套,聽起來像偵探片,興趣缺缺

一直到09年覺得最新一季日劇沒什麼好看,

才想說翻一下以前的劇好了,

沒想到這一翻就整個人陷下去了~

 

因為是深夜劇,整個就是尺度大,盡開一些沒有底限的玩笑

以一個深夜劇來說可以連續出1.2.3部還有劇場版,

真不愧我稱它為日劇奇葩!

 

一般被某瑟稱為經典的都是愛情或黑暗寫實劇居多,

搞笑類型的通常感想不會超過三句話,

所以說圈套真的是有它獨特的魅力,

讓我笑了兩個禮拜,然後有兩個月都沉浸在它的故事裡面

 

不過我覺得要有一定日文程度會看的更痛快,

以某瑟的功力來說還不能完全參透

 

其實除了搞笑之外它還是有探討一些正經的東西,

例如說有時trick並不是件壞事,魔術師或偽超能力者

也不見得都是壞人(所謂善意的謊言?)

群眾的愚蠢瘋狂造成絕大部分不理智的瘋狂悲劇

 

◎對我的影響

1.對魔術師比較不反感了

本來不太喜歡魔術師,但是山田實在太可愛ˇ

戲劇界似乎蠻罕見這種以魔術師為主的題材?

 

2.對日劇重燃熱情

《圈套》讓我對日劇狂熱重燃,

某瑟個人將它封為惡搞界的經典、日劇界的奇葩XD

這就是日劇!不用擔心劇情走向、內容不順、一直拖戲,

不用在腦內補完劇情,不用多加註解,也不用邊看邊翻白眼,

你只需要「看」就行。

你只需要享受在戲中的世界,好好欣賞就夠了。

 

3.迷上惠姐

身為一個日劇迷竟然現在才發現這位日劇天后的魅力,

我果然太見識淺薄了OTZ

其實一直都知道惠姐這個人,但不知為什麼一直錯過她

連看報紙時都覺得她的名字太長不好記所以自動忽略了(囧)

 

4.對金田一系列感興趣

在圖書館看到推理大師橫溝正史的<獄門島>跟<八墓村>,

發現橋段真的很類似,但是都打散在圈套的123部各單元裡

邊看金田一邊連連驚呼,自動連結到圈套的畫面

第一次看偵探小說這麼有樂趣ˇ

圈套整個就像Mix惡搞版的金田一XD

 

◎惠姐專區

看完圈套一定要看花絮,

裡面有傑米完整版的平胸之歌XDD

 

在圈套裡惠姐真的可愛到讓人想要娶回家,

跟上田超有默契ˇ

包括黏好撲克牌後把它放在頭上當髮圈、

奈緒子的「咚」跟「Cash!」超可愛、

尤其被上田威脅進養老院時那種不甘願的表情,

讓我倒帶笑了好多次XD

 

還有演完這齣後惠姐真的會一些小魔術~

 

剛剛說到花絮,強力支持堤導放手去拍!!

惠姐的搞笑因子完全被激發出來,說是堤導慧眼識英雄也不為過

某瑟我就整個被惠姐電到了ˇ又有氣質又很可愛,

徹底了解女性的魅力跟胸部大小完全無關(喂)

你看看惠姐,猛被消遣貧乳還是很性感哪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