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圈套.bmp 

又可以看到上田夫婦耍白痴啦~(誤

 

總覺得我的部落格快變成粉絲俱樂部,

但其實我這個自稱麻由飯兼AKB飯的人還是個圈套迷啊,一定要來推薦一下XD

 

今年是圈套10週年的大感謝祭,4月的日劇「警部補  矢部謙三」、

5月還出了「圈套SP2」、「圈套劇場版3」,

官網上還有一些小遊戲跟週邊商品的販賣,連人物主角上田教授的書跟玩偶都出了XD

 

啊,還開了上田教授的部落格XDD。

 

 

◎卡司

(固定班底)

自稱超絕美人的貧乳魔術師山田奈緒子/仲間由紀惠

與山田搭檔的巨根物理學教授上田次郎/阿部寬

沒用的假髮警部矢部謙三/生瀨勝久

超愛CinDy(浦野一美)的矢部的部下秋葉原人/池田鐵洋

山田的媽媽書法家山田里見/野際陽子

其他當然還有

生了一堆黑白混血還有爆炸頭小孩的山田的房東傑米夫婦、

山田唯一死忠粉絲照喜名保

 

(此次的參演者)

萬練村神繁榮的後裔中森翔平/佐藤健

翔平的戀人高階美代子/夏帆

自稱靈能力者之一,會使用妖術的鈴木玲一郎/松平健

自稱靈能力者之二,跳舞改變天象的相澤天海/戶田惠子

之三,不死之身的伏見達郎/藤木直人

之四,預知未來的杉尾園子/片瀨那奈

 

◎大綱

守護萬練村的前代靈能力者「神繁榮」逝去,需要徵選一名繼承人。

前代神繁榮的後裔翔平不希望覬覦豐厚酬賞的靈能力者們為了奪權而互相殘殺,

決定求助擅長破除超常現象的上田教授。

 

另一方面,貧窮的魔術師山田為了繳房租而報名參戰,結果演變成山田與上田兩人

狼狽為奸(咦),山田幫上田破解其他人的魔術,上田則成了山田的魔術助手。

於是兩人邊鬥嘴邊搞曖昧解開一切故事的圈套。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屬性為懸疑加惡搞的圈套系列作品,

推薦喜歡日式幽默的人可以看,但由於這是劇場版3,

建議可以從日劇第一部第一集開始看合不合口味再來~(這是在推坑吧)

看過但忘記日劇怎麼演的人建議要再稍微複習,尤其這部是接在SP2後面,

先重溫一下以免看劇場3時不懂舊梗XD。

 

◎觀後感

這部電影上映的廳數跟場次很少,我去的時候也蠻少人的(大約10幾人左右吧),

不過會去看的應該都是圈套迷,完全懂裡面的梗XD

整部下來雖然沒有大爆笑的地方,無時不刻出現的小幽默卻讓大家笑聲不斷XDD

 

跟以前來比的話,故事情節更圓融,也多了更多的感傷場景,

而且突顯的主旨比以前更強烈,帶點批評迷信和傳統習俗的感覺。

 

不過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種亂七八糟的風格,

惡搞到極點,完全不顧劇情走向跟邏輯的大暴走XDD

 

有點可惜的地方是矢部感覺有點多餘,這甘草人物在這部裡沒有給我更多驚喜,

雖然看到部下秋葉原喊一美時我蠻高興的,知道AKB跟SDN而且有追

警部補矢部謙三這齣日劇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什麼梗XDDD

 

其實圈套的經典之處就在於你越熟悉日本就越能從中得到樂趣,

例如山田媽媽開書法展時送來的花籃上,除了有準女婿上田,還有「雞山由紀夫」XD 

還有藤木直人在裡面喊「俺、參上」XD(這好像是佐藤健的電王吧)、

松平健最後還騎白馬XDD(這是暴坊將軍啊~)、

繼惡搞過龍貓之後,這次片瀨的造型是神隱少女無臉男XD

 

還有餃子石像以及山田肚子餓狂喊煎餃讓我想到了SPEC...有誰能解釋一下堤導為什麼這麼喜歡餃子嗎XDD

另外因為山田媽媽打廣告打很大,我還去找了一下OK牧場是什麼XDDD

 

其實還有其他有趣的地方,可是我對日本的知識沒有很豐富,

這就表示我還需要進修啊~日文程度越深對這齣的共鳴可能會越大吧

 

然後想要抱怨一下畫質不好的問題...還有翻譯得沒有很好

雖然圈套本身因為梗多由來也很多,解釋起來跟翻譯上是很難完整表達的

但這次翻譯不好的問題除了這個,漏字還有腦補的地方太明顯

不過錯誤只有一部分,並不會對整體觀看上造成大障礙就是了

只是笑點翻得不夠精準的話,身為圈套迷得我覺得有點可惜啊。

 

 

◎心得

堤幸彥導演果然是我的菜,很喜歡他的風格XD

話說堤導跟AKB的總製作人秋叔(秋元康)是好朋友,這證明了我的口味始終如一嗎XDD

期待哪天AKB的PV能給堤導製作,看看能擦出什麼火花~

 

 

其實演員方面讓我很感動的是惠姐跟寬叔那不變的互動模式,

10年過去了兩人還是很可愛,

彆扭的山田跟傲嬌的上田完全不坦率,等了10年依然看不到感情進度,

想看更進一步戀情發展的人看這部一定很失望XDD。

 

另外一個讓我失望的是好想聽山田怪叫跟唸錯字啊啊啊~(這是奇怪的野望吧喂)

好吧我要承認其實圈套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仲間由紀惠XDD

圈套2.bmp 

 

另外我又看到佐藤健了,其實他才是這部裡的故事主角,

根據圈套的慣例,村人都要操著地方口音,

於是砂糖君說的是栃木弁~聽起來蠻妙的XD

他演戲屬於較細膩的風格,在新生代男星裡面我對他印象不錯,

電影通常可以放大檢視出一個演員對觀眾的視覺吸引度,

就這點來說佐藤很不錯,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煩。

 

還看到了夏帆~好像沒什麼變耶,清純派的漂亮女生,看到她就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另外說一下這部我最喜歡的配角是戶田惠子啊~看到她出場我整個爆笑XD

跳那蠢蠢的舞加上蠢蠢的音樂完全戳中我的笑點XDD

 

圈套還有一個特色是會出現讓人印象深刻定番台詞,

之前有「zone~~~」跟「time~is money」,

這次我想推的是「佩佩佩佩~佩斯利!」XDDD。

 

 

◎其他相關補充

 

圈套官網→http://www.yamada-ueda.com/movie/

傲嬌上田的blog→http://ameblo.jp/ueda-jiro/

 (↑這部落格雖然已經停了,但是各種好笑XD喜歡的人可以去PTT上看翻譯)

 

我寫過的圈套心得→ http://h1121225.pixnet.net/blog/post/25700736

矢部謙三的心得→http://h1121225.pixnet.net/blog/post/26220148

 

 

電影預告

 

電影主題曲:熊谷育美/月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