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9984381433o.jpg

這篇不想寫潘朵拉III的心得,只想要專門寫麻由而已XD

滿腦子都是麻由的情況下我寫東西會比較混亂,大概沒有幾個人可以真的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先來說說潘朵拉的麻由。

麻由這幾次的作品大多帶有關懷社會的意味,這算是走向確立了嗎?

不過說實話,當看到卡司都是些演技派大叔時我頓時安心不少。

 

麻由的角色好像總是濃縮,很少有背景上的交代,

必須在短時間內讓大家受到衝擊,這通常很難詮釋,

偏偏導演跟編劇似乎都喜歡放她自行揣摩,究竟是對她多放心又多壞心啊w

 

監禁醫生的時候,醫生的兒子用媽媽的手機打來,麻由看見上面顯示的名字是女人,

還以為是醫生的女友打的,政治犯要她回覆「我是他情婦」,

看到這裡我整個人都緊繃起來了,心裡暗罵著「你敢讓麻由講這句台詞就死定了#」,

好險後來她沒說,不然我大概會氣炸XD

果然還是父母心態,就算理性上知道是戲,但我才不管呢,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能接受,連考慮的餘地都沒有的,

壓根不想去思考這個場景到底有沒有意義,完全沒辦法冷靜。

 

 

咳,講回日劇。 

這次的麻由,很內斂。而且,內斂得很漂亮。之前的不協調感幾乎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不是以前那種銳利的感覺,而是更穩重內斂,但眼神卻更加清澈的模樣。

 

最明顯的例子或許是笑起來的樣子吧。以前都會說她笑起來連眼睛裡面也是含笑的,

或者有更多複雜的情緒可以在笑的同時表現出來,例如說笑中帶淚、笑中帶無奈等等的。

 

 

而潘朵拉的麻由,笑起來多了份溫柔。

 

別人怎麼看我不知道,但對我而言那是很珍貴的笑容。

不再僵硬的、輕輕淡淡的,卻十分溫柔的一抹微笑。

那是麻由沒錯,她不只回來了,還逆生長了,而且感覺跟以往有明顯的不同了。

 

當我認定那就是麻由的時候,總是一直依賴記憶中的那個形象,

當熟悉的姿態出現時,會非常懷戀。不過同時也在想:

或許我心中的那個麻由是沒有形體的吧?

看著現在的樣貌下意識去找尋以前的影子,然後重疊,接受。

現在的她散發的光芒比以前微弱許多,不過卻很適合現在的她。

以前像是箭矢般直接貫穿人心,現在則像流水一樣輕柔地流入眼底。

 

突然想起最初我被麻由吸引的鏡頭,是在女王的教室裡那個拉開窗簾的瘦小背影。

所以她的背影對我來說非常的好認,就算混在人海裡面還是可以輕易辨別。

其他的部分我就沒那麼有把握了,之前追Q10直播的時候因為畫面卡卡的,

只能聽聲音辨別,我還曾把小男孩的聲音搞錯聽成麻由的聲音過。

現在就能認出來了,聽到她替廣告配音的聲音,

我可以在官網跟日飯們確定之前就知道那個是她了。

 

那些從以前就從來沒變過的麻由,還有改變許多之後的麻由,

同樣的都讓人產生憐惜的感情。

不過潘朵拉裡的角色倒是挺兇暴XD

一個只吃便利商店的餐點而且剛遭遇暴動昏厥的小女孩,

醒來後居然可以把一名當過空姐的成年女子三兩下打倒,力氣不小啊XD

 

 

啊,這次她的動作也很棒,例如像是化身為聖女貞德的那段呼喊,

除了聲音表情外加上了一點小動作,帶點舞台劇的味道,感受得到全身都是那個角色。

還有最後一集轉身逃跑的樣子,一瞬間想起白夜行的小雪穗也有著似曾相識的一幕,

雖然氛圍完全不同,不過都一樣可愛,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的既視感也一樣XD

 

 

雖然還是有追其他的劇,不過對我來說潘朵拉一播完,我的這一年就算告個段落了。

 

麻由之後上高三,應該不會常出現了,而且我也不希望她在這種時段常常出來。

而我之後也是升大四,正好又是一個人生關鍵的階段,

會比現在更加忙碌,不會常在網路上出現。

 

回想起自己高三大考外加重考一年的那個時期,忙亂苦悶之中每天想念著、

倒數著能夠看到麻由的那段日子,我知道就算是暫時見不到她,感情也不會因此淡去;

回來只會更確定心意,而且思念得更加猛烈而已XD

所以倒是沒有很擔心沒追著她的即時消息會如何;

不過還是想再多問自己一次:如果真的意外淡掉了該怎麼辦呢?

 

經常強迫性地追問自己這種問題,個性不夠浪漫的我總是會先考慮到現實的一面,

否則會非常不安。面對這個問題我目前的答案是:不怎麼辦。

 

 

因為當初她就這樣突然直接打進我的心裡,然後完全離不開了,

彷彿是天生本來就該愛上她一樣。

那是種本能,不是任何外力能夠控制的,也不需要用任何誓約來約束忠誠;

連結著我跟她之間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自己也不曉得,只知道時間不會成為離開的理由,

因為這樣,我知道現在的我可以等她一年,也再等我自己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