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017778598o.jpg   

今天是麻由的17歲生日,對我來說這是整個暑假,

不,是一整年當中最重要的一天哪XD

 

 

 

放暑假之前我的期末作業的其中一項是寫情書,

左思右想苦惱了很久,腦海裡只出現麻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糟糕文筆只能寫真實的感想完全胡謅不來,

也可以說我的個性裡有著非常固執的一面,連這種本來可以瞎掰過關的作業,

如果對象不是真的我也沒辦法憑空幻想出一個。

說到love letter,目前我可以說出love的除了家人以外,還是只有麻由而已。

  

所以情書一下子就打好草稿,意識到的時候只要600字的日文作業

已經被我寫到快2000字才想到要收斂(而且寫完感覺超恥ずかしくて、出したくない~

因為是設想真的要交出去給本人的啊,寫完後覺得自己的勇氣都快用盡了

 

記得幾年前寫過一個很八股的作文題目叫做「偶像」,

當時交出去的是傳統能拿高分的論說文體,

其實私底下寫的另一版本,滿篇都在說著我對麻由的喜愛。

 

今年的進步就是遇到可以趁機告白的作文我就敢寫也敢交出去了XD

因為真的很喜歡她,喜歡到好想跟全世界大聲告白說好幾遍。

 

寫的時候一邊想著她一邊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她呢?可以喜歡到什麼程度呢?

想過無數次類似的問題,至今還找不到解答,想著想著竟然就這樣過了五年。

回想起來這還真是個陷阱,剛開始以為只是短暫的喜歡,

並沒想過要特別記住,也沒想過要特別忘掉,但是無意識之間就會想起她,

察覺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很想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越深入去思考卻越喜歡。

喜歡之後又發現跟以前喜歡的經驗完全不同,才知道原來那是愛。

愛了之後好像看不到盡頭,現在覺得那已經不只是愛了。

 

五年過去了沒有什麼大改變,甚至有日漸加深的趨勢,

不出現的時候思念得快要生病,稍微出現個幾秒鏡頭,

簡單的一舉一動都能緊揪住我的心臟,掠奪我的呼吸。

 

反過來想問自己:我有什麼理由不喜歡她呢?

 

 

 

知道她要出演夏季日劇的時候,我當時一個激動說過這樣的話:

  

我上輩子一定是做了什麼好事才能在這裡遇見麻由,

所以我今生還是要當個好人,因為我想要多跟著她幾生幾世」 

 

這句話裡面包含著很多種的感嘆,等待很久終於有消息的感嘆、

看的東西再多唯一在等的也只有她,自己如此死心榻地的感嘆、

還有,能夠一直這樣看著她真的是太幸運的感嘆

 

曾經偷偷下過決心要看她一輩子的戲,有這種念頭卻講不出來,

因為我沒辦法讓自己說出沒有把握的話,對待麻由更是如此;

已經認定是愛了,但始終還不敢承諾會到永遠,說幾生幾世也很虛幻

我能把握的只有現在能對她說愛的時候盡全力去說,

說不定說著說著就真的這樣看了一輩子?

 

我不知道,也不敢預測。

但是的確有這樣的心意,跟在說幾生幾世的時候一樣,

完全把自己的心掏出去的那份衝動與心意不是假的

 

意識到自己追了她五年的時候心中不覺得驕傲,反而很慚愧

口口聲聲說自己是麻由飯,卻從來沒有付出過任何實際的行動

過了好幾年還是很不擅長追星這種事,

光是確定喜歡,到公開說出來就已經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現在追劇也不算積極,可以舉出自己飯了麻由五年的證據其實很少

......算了,我個人怎麼樣其實也沒有很重要,當我是一個稍微知道麻由的新飯也可以,

慢慢看著她演的戲,慢慢看著她看的書

畢竟我也不是很在意摸索成為麻由飯的資格需要花多長的時間

 

 

很高興的是最近她演的戲都被宣傳是實力派,也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

喜劇、悲情劇,女僕、普通高中女生,

可能戲份不多也不受太多矚目,但只要感覺她做的是自己喜歡的,

對我而言就很夠了,也會跟著開心跟滿足。

僅僅只是存在而已,就只是想念著而已,心就能安定下來。

 

最近比較煩惱的是她瘦回來了,跟以前的樣子很像,

普通的,不用力的,自然的...重要的是面貌全回來了~

之前胖的時候沒特別意識到,現在的模樣讓我不太敢看她太久

 

真的長大了啊...真的好漂亮啊...真的是現役高二生啊......

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求交往啊(危險發言

 

演藝人員的私生活甚至感情世界我並不會特別想知道,那也不是我能控制的範圍,

也許以後她會專心在演藝界或者專心在課業,也許會交上男朋友,

相對的未來我也可能會有男朋友,也許我以後會喜歡上別的偶像

我想過了許多的也許,也想過其他更可怕的假設條件,

然而最後的考慮都是與麻由牴觸者無效

 

說起來很對不起我的父母,當我知道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的時候,

非常坐立不安,想要立刻知道麻由的消息,甚至恨不得要過去跟她交換地方

只要她安全,我怎麼樣都沒有關係

她並不是只存在於日本而已,也藏在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

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點,明知道太危險卻還是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全部交了出去

很愚蠢,可是沒有辦法停下來

雖然沒有常常公開說,平常也不會特別去提,

事實上只要一有消息就被她點燃所有思念,無法遏止 

 

能夠五年來全心全意只愛著一個人,我感到很幸福;

那是不需要多費唇舌去用力證明的理所當然,不必訂契約就自然而然形成的關聯

直到感覺這份強烈的牽絆消失為止,

我願意繼續追隨我的女神,誓言要一直守護著她成長。

 

麻由子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