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7519885.jpg 

 

 

◎卡司

唉,我不想打演出卡司有哪些,有興趣請自己去找(攤手)

本來想要先打日劇版極道鮮師的心得,但是人物好多,寫到一半就懶了

總之就是咱們惠姐加上華麗的學生帥哥群加上大江戶一家加上綠葉教師眾這樣。

 

◎大綱

日劇極道鮮師1.2.3部的最終完結篇,傳奇女教父小美貫徹始終的花痴與熱血,

感動無數學子,於是跟著一起青春洋溢的校園故事。

 

◎心得

看完之後覺得電影副標題叫做:學生的反饋,教育的延續

青春、熱血與歡笑,極道的一貫特色就是如此

電影延續這個風格,然而日劇跟電影最大的不同點,

我想就在於『學生的反饋』,如果電影突顯出這一部分的話,

我想會更受到好評吧。

 

例如舊生出社會之後,遇到瓶頸時

還是會記得ヤンクミ的教誨,然後挺起胸膛走下去

 

例如舊生看了新聞報導之後再度回去找老師,

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和支持

 

例如舊生感念老師的教導,自己長大後也選擇當個老師

 

例如老師為了保護學生不惜讓自己身陷險境時

學生也會為了老師而挺身而出

 

◎批評


步調放得比日劇版慢很多,相對之下失去極道
原本快節奏的俐落感

學生的存在感只剩下人海戰術,這個缺點其實到第2部時就存在,

完全只有山美出馬擺平事端,整齣劇變得單薄無力

日劇版已經夠無力了,沒想到電影版更...  ="=

 


另外最為人詬病的就是ヤンクミ的武打戲,

還有她到底有多少副眼鏡可以摔XD

 

抱怨一下大螢幕的品質蠻差的......我是指相對

於好萊塢影集而言,真的粗糙很多

 

比較殘念的是第一部學生的代表人物澤田慎沒出現,

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我覺得龜梨和也的角色有點可惜,感覺沒什麼演技上的發揮

 

如果極道的主要賣點只有帥哥學生,老實說我會很失望

鏡頭有帶到ヤンクミ以前的學生,但也只是短暫的過場鏡頭

要懷念的話我自己上網找就好了,還需要特地進大螢幕看嗎?

 

◎ヤンクミ:教師是她的天職

ヤンクミ越來越誇張,明明日劇第一部還沒這麼over

搞到觀眾(就是我XD)都想進3D,因為3D相當於ヤンクミ保證班,

進去了就表示ヤンクミ會保護你一輩子XD

 

老師這個職業是什麼?


「要成為一個能保護重要東西的人。」

「不能保護學生的人不配稱做是老師。」

「為了我的寶貝學生,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你們都是我最驕傲的學生」

「就算你們已經從3D畢業了,你們還是我學生

「我到死為止都是你的老師」

 


ヤンクミ的台詞言猶在耳,你感受到她想傳達的訊息了嗎?

 

其一,師生關係不是只限於學校在學期間,

生間的情誼並不會因為畢業而中斷

 

其二,教師可以影響學生的範圍比想像中多

 

其三,山美的教導法是以身作則,

與學生互相建立信任,看見學生的優點,並且當場給予讚美

 

◎演員魅力:仲間由紀恵&生瀨勝久

 

不諱言地,我會去看極道完全就是衝著惠姐

天知道那一次我為惠姐做了多少蠢事

 

從這部電影可以看到惠姐臉上歲月的痕跡(喂)

畢竟都演七年了啊...(遠目)

 

ヤンクミ有史以來被打倒,

惠姐被打的鏡頭有小小的心疼了一下...

 

忽略學生存在感薄弱的問題,最令人喜愛的恐怕是

ヤンクミVS猿渡校長的戲碼了XD

這兩人的默契真的是一流,沒有生瀨的幫助

仲間的角色會失色不少

 

最後說個題外話,

我想要那個罐子~上面寫了NAKAMA,

也就是漢字的仲間,意思就是「夥伴」

而且呢,我們的惠姐本名也是姓仲間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