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瑟喜歡度僅次於麻由的廣末涼子)



直接正文不廢話





◎認識廣末的緣起



會喜歡廣末涼子其實是要託麻由的福

追麻由小時後演的"夏之雪"(summer snow),

然後就喜歡上當女主角的廣末涼子ˇ

當初要看這部老片"脣膏"的原因就只是為了廣末涼子,

然後她跟麻由一樣只用了兩部片就收服我的心~

認識之後有點生不逢時的感嘆,廣末的全盛時期我來不及參與

去找她的一些資料時發覺這傢伙還真是好多醜聞八卦Orz


結婚時沉寂了一陣子的廣末現在積極復出,

目前某瑟還在追她的新作"康子與健兒"。


說要直接切正文還是小廢話了一下,下次

某瑟再好好介紹這位我第二喜歡的女優吧!!


話說回來這部"脣膏"應該是某瑟看過最好看的愛情片,

某瑟敢擔保絕對經典!!!!尤其編劇還是大名鼎鼎的野島伸司,

音樂雖然有點老派但是很有味道ˇ

某瑟光是聽到音樂就會很想掉淚QQ



還有這部片其實我是今年一月看的(汗)

忙著考試所以心得就一直拖到現在八月(狂汗)


◎內容介紹

以少年感化院為舞台,

深刻描述感化院中每個走入歧途的少年少女的心路歷程、

革命般的友情、深刻動人的愛情交織成的故事。


◎角色介紹


有明悠(三上博史飾演)

一個才華漸逝的藝術家,長期活在死去的哥哥的陰影之下,

外表是個感化院內安分盡職的教官。


某瑟曰:話說我看"脣膏"時另外又在看"求婚大作戰",三上大叔差好多嚇我一大跳XD

"脣膏"裡的他是個有型的熟男,到了"求婚"怎麼那麼歐吉桑啊XDD

只能說歲月催人老......


還有在唇膏的演技雖然不錯但有點緊張,

在求婚裡就多了那一份從容。




早川藍(廣末涼子飾演)

擁有激烈的愛如天使般的少女,愛恨分明,

對愛的人付出她傾盡生命的愛,

對恨的人則使用激烈的手段兇殘報復。


某瑟曰:我喜歡叫她是寢室五人組裡的大哥XD

沉默寡言又富有想像力。

在戲裡超級萌啊~

我最喜歡廣末的側臉線條,對我來說堪稱完美ˇ



(他是一隻貓)

藍養的一隻小貓,是藍死去的弟弟的投射。

弟弟因蘋果而遭撞死使得藍背負著沉重的創傷跟陰影。


某瑟曰:還能說什麼?就是一隻很可愛的貓啊XD



松田惠理子(伊藤步飾演)

為了男友而背叛同伴最後入獄的不良少女,

會直率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勇敢的行動派。


某瑟曰:這位是寢室五人組裡的爸爸,

常常是五人裡第一個開啟話題的人。話說她長得很像古代能劇的那種臉(?)


三池安奈(中村愛美飾演)

敏感細心的癡情女孩,為了男友不惜賣淫甚至數度自殺未遂。


某瑟曰:五人組的大姐,很喜歡她老是吐爸爸(惠理子)的槽XD

然後爸爸就會說"我殺了你"XDD



牧村紘毅(窪塚洋介飾演)

安奈的男友,智商極高的天才少年,

因為無精症而覺得自己是被上天遺棄的人,

企圖想證明世界上有超越肉體的愛情,

因此操控安奈和其他少年為他犯罪。


某瑟曰:窪塚真是個叛逆型的鬼才啊~

跳樓之後大難不死,感覺是個很神奇的人。


井川真白(池脇千鶴飾演)


被繼父性侵數次後懷孕的資優生,個性溫柔但是力氣意外的大,

最後以死捍衛自己的清白。


某瑟曰:真白是我在這齣戲除了藍以外最喜歡的角色,

她的葬禮那邊我哭得西哩花啦QAQ

啊,她是五人組中的媽媽大人呦,

話說在夏之雪裡面她還演廣末的小姑呢。


鈴丘小鳩(真柄佳奈子飾演)

千金小姐但受人欺負之後害怕上學,

有洗手強迫症,覺得自己的食物有毒所以從不和人分享。

長得很小一隻,五人組中和媽媽最親近的小妹。



葛西孝生(石田壹成飾演)

菜鳥熱血教官,苦戀安奈,也是個行動派。

被紘毅叫作笨猴子。


澤村雪乃(田中美奈子飾演)

管理少年的女教官,

切掉左邊乳房但仍然相信真愛存在的女人,

紘毅有著憐憫之情。


桑田千尋(麻生祐未飾演)

長笛首席,悠的哥哥的情人。


某瑟曰:這不是亮司的媽媽嗎?(對不起白夜行入戲太深)

每次看每次都驚嘆XD

表現沒有特別突出,不過吹長笛的樣子很有氣質,

但她果然是有一張壞人臉啊~(謎)


◎精采片段

這部的經典橋段太多了,實在是一言難盡

例如一開始藍踹飛兩名友人,噴血誇張到我很想笑XDD

還有藍為了反抗女律師就火燒她的頭髮也是好驚心動魄、

還有猴子教官為了救安奈去做握圖釘、戳眼睛的傻事.....

當然還有藍跟紘毅的養眼鏡頭XD

藍和悠的精神約會也很精采、悠看見哥哥的遺作時痛苦的樣子、

完成藍的自畫像時的滿足笑容.......

總而言之整部片高潮不斷,某瑟如數家珍,

破碎、激烈

單純,而又濃郁的感情

"脣膏"裡這群可怕的孩子啊......(遠目)



◎廣末涼子的精采片段

藍騙悠假哭時淘氣的樣子好可愛、為了惠理子利用足球一次

瞬間撂倒三個混混時超級帥、還有吻三上大叔的時候我好想尖叫~

還吻破他的唇、把釦子甩出去,果然是隻小野貓~超萌的!!


另外吹頭髮的樣子超經典XD連真白還有小鳩她們都學起來了=ˇ=


另外我要懺悔,當廣末全身脫光對三上說:

"想飛嗎?"   

某瑟心理竟然湧上一股邪念...對不起我錯了(跪)


因為這部是老片,翻譯有一些怪怪的也不 知道對不對....


廣末當時大概才18.19歲左右,但是我想"脣膏"應該算是她的代表作吧,

怎麼拍怎麼萌,鼻子挺,側面很好看ˇ


純真之中帶了點小惡魔式的調皮,雖然是惡魔但我還是被她吸引住了ˇ

!@#$%&*.......



由於再寫下去我會離題離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所以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