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07782_l.jpg 

(↑這位是我家麻由的師姐,戶田大正妹XD)

 

 

 

怎麼說呢,目前處於一種日劇倦怠的焦躁感,

能看完這齣日劇我覺得已經算是奇蹟了,

所以別指望這篇心得會有多豐富。

 

 

◎主要卡司

角色/演員

有明功一/二宮和也

有明泰輔/錦戶亮

有明靜奈/戶田惠梨香

戶神行成/要潤

 

 

原作/東野圭吾

腳本/宮藤官九郎

 

 

◎劇情

內容描述雙親慘遭殺害,背負仇恨的三兄妹,

如何在時效期之前抓到兇手的推理懸疑故事。

 

 

◎觀後感想

原作東野先生是我蠻喜歡的推理作家,

所以劇情走向、故事結構、題材可看性還有內容深度都不須過於擔心。

 

 

第一次看二宮主演的戲,覺得他可憐無辜的表情跟戶田好像XD

至於演二哥的錦戶亮似乎被華麗的忽略了(喂喂)

三兄妹的感覺不錯,眾配角也毫不遜色,敘事手法也很高竿而不落俗套

不過發現主角們的內心戲還有細部表情並不出色,勉強大概只有大哥還可以看。

 

 

一開始有種這齣是戶田大正妹的個人變裝秀的感覺XDD

有女僕、OL、護士等等的,老實說真的很迷人(給我等一下)

 

要潤大叔福利好好ˇ反觀另外兩個哥哥只能看得到吃不到XDD

戶田根本就是第一主角,整齣戲最大的亮點真的就是她

每個男性角色幾乎都被她吸引過去,就像是另一位魔性之女?

 

 

我沒看過原作所以這問題還有待商榷。

 

 

雖然戶田真的是個大正妹,不過我不喜歡劇中後半場的她,

因為自從她吃到『戶神亭』的招牌飯之後,每個鏡頭幾乎都是悲傷...

這麼漂亮的臉如果整天以淚洗面真是讓人開心不起來。

 

 

因為主角有三位所以演技反而沒有什麼發揮的餘地,

相對之下配角們每集卻有不少短暫而具特色的鏡頭,

或許這是編劇一貫的作風?

 

最喜歡中島美嘉軋一角,讓整齣戲有一點kuso味,

對比二宮那張可憐的臉還蠻有趣的。

 

取些可愛的綽號讓人格外有親切感,

"加速器因為是主謀,被判刑兩年;醬汁仙貝被判緩刑"

很嚴肅悲傷的地方我卻忍不住笑出聲來XD

 

 

 

我喜歡溫馨的開頭第一集還有揭開真相的最後一集

中間的東西感覺其實忽略也沒關係耶(搔頭)

 

 

 

另外自從"Unfair"之後所有的懸疑片,

大家找兇手都學會連枕邊人都要懷疑,沒辦法相信任何角色

 

其實我看這齣的最大原因在於突然對戶田有興趣,

自從看了BOSS之後。

唯一不滿意的是寺島進大叔竟然第一集就給我領便當......

 

 

◎心得摘要

 

"也許出生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復仇,

但我們的確是靠著仇恨的意志而存活至今。"

 

 

 

"錢的話向誰借都可以,但我爸只有一個。"

 

 

 

其實還有比死亡更令人恐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