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子視線2.jpg

自認已經脫離動漫畫很久了,以前看的類型比較偏向少年/冒險/奇幻,

沒想到再次接觸二次元竟然連續看了兩部少女漫畫,感覺好不可思議XD。

 

這兩部作品並沒有任何關聯,讓我同時在看的理由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家麻由在看啊~

 

 

我現在還沒辦法詳加討論這個,所以先在這裡簡略記一下,之後會修改或多加點東西。

  

 

43749814-952f-4842-af72-1e3fae8432e2.jpg    

 

◎基本資料

名稱:僕等がいた(我們的存在)

類型:少女/戀愛

作者:小畑友紀

發行:2002年5月~現在連載中

  

◎劇情大綱

高一的女高中生高橋七美與班上人氣很高的男生矢野元晴之間的戀愛故事。

經過一連串曲折之後兩人終於確定彼此相愛,

然而男方因家庭因素必須搬家,於是這段戀情變成遠距離戀愛。

之後矢野突然斷了音訊,兩人各自有不同的際遇。

  

◎觀後感

前面幾集以為是個平淡、只有可愛純真的普通少女漫畫,

後面的劇情展開真是患難中見真愛,使讀者情緒開始排山倒海,很能入戲。

 

這部作品好像明年要拍成電影了,而且是分成前後篇兩部,

不過我覺得內容整體看起來比較像是個精采的台版偶像劇(?)的感覺。

相關網址→http://www.betsucomi.shogakukan.co.jp/bokura/

  

 

◎心得

先讓我暴走一下......不管怎麼樣這漫畫裡的所有男角都必須死(喂

 

理性來看是還不錯,雖然不太習慣裡面的分鏡跟敘事方式,

但還是看得下去,應該要感謝麻由讓我知道這部漫畫......

 

 

但是我看的時候滿腦子都想著麻由,所以心情變得有點複雜,

是的我在吃醋啊啊啊!帶入劇情整個很要命,

天哪這真是太危險了,作者請不要亂編因為我家麻由會看啊...(?

 

想到有天她也可能對某個男生說出「我喜歡你」,心裡真是有點酸> <"

這種時候特別想要變成男的......OTZ

 

然後漫畫裡的女主角活潑開朗還有點天然呆,

如果是帥氣聰慧美麗的麻由加點迷糊的感覺好可愛////(自重啊妳

當然現實裡專注於少女漫畫與其他文學作品的麻由也好可愛~

不過出真人版千萬別找我家麻由演,不然我會死掉XD。

 

 

再說一次男主角必須死,

如果現實中有這種輕浮男想追麻由我一定先打斷腿!(妳又不是她媽#

 

 

p113335863548.jpg  

 

 

◎基本資料

名稱:こどものおもちゃ(玩偶遊戲)

類型:少女/戀愛

作者:小花 美穂

發行:1994~1998年,共10本,全51話完

 

◎大綱

天才童星倉田紗南與班上問題的兒童秋山羽人的戀愛故事。

內容主要以孩子的視點敘述校園問題、少年犯罪、家庭不健全、親子關係、

媒體意識操作與過程等等現代社會問題。

 

◎觀後感

這部就很可愛我完全不會感覺到危險,所以麻由請盡量看XD。

主角是天才童星這一點讓人在意,會想麻由是不是也有碰過類似的場景...

比較喜歡的角色是男二的加村直澄,跟紗南一樣是童星,

感覺像是個哥哥一樣溫柔又勇敢,對男主角說:「我不准你讓她(紗南)難過!」

這句經典台詞真是深得我心XDD。

 

還是會擔心演藝圈裡那些年齡相近的男演員會不會對我家麻由出手,

如果可以的話不希望她交往的對象是同個圈子的人=   =

 

是說前陣子FLa在招女性經紀人我還真的想去應徵啊,

薪水便宜一點我不介意喔XD。

 

 

◎心得

我記得這漫畫蠻古老的...是誰推薦給麻由的啊?該不會是媽媽XD。

陽光可愛對感情非常遲鈍的紗南啊...

想像一下平常時候拿些台詞開玩笑的麻由,

那畫面一定也非常可愛~(→這人滿腦子完全只有麻由沒有漫畫...

 

 

◎結論

對我來說看這兩部一點都不輕鬆......反而是種煎熬OTZ。

果然麻由是少女啊...想談戀愛了嗎?她看了之後是怎麼想的呢?

啊,我是不是想太多在做無謂的煩惱XD。

 

 

雖然這篇心得文全部都在發花痴沒有什麼內容,

但還是正經提一下我真正的想法:

玩偶遊戲裡面紗南常為了拍戲而請假,如果是麻由的話,

其實我寧願她不要接太多工作好好享受高中生活,

參加社團、談個戀愛也可以喔。

但是如果可以要先給我鑑定一下(→真的是她媽

 

 

不知道麻由的戀愛觀是如何,知道了會緊張不知道卻又很好奇啊...

 

我自己是屬於日常感情起伏平淡甚至可以說冷漠,

但是只要認定一件事物就會一頭栽下去的類型...也就是所謂愛到卡慘死

所以啊,今後還是會跟著麻由看些書,

一邊痛一邊感動,一邊吃醋一邊狂罵男主角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